台中親子景點︳初心旅行農莊-披薩 DIY、撿雞蛋,入住民宿體驗農莊日常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12-01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親子景點推薦新社花海行程當天很適合順道去初心旅行農莊披薩DIY、撿雞蛋,若想找入住新社民宿體驗山中寧靜,也能入住初心旅行農莊民宿,連外國人也會特地來農莊睡一晚、體驗養雞人家的日常。

新社旅遊

新社小農體驗

新社親子景點

初心旅行農莊確切來說是石岡景點,不過它是石岡的最後一戶,離新社近在咫尺。據老闆娘說這裡昔日是養了上萬隻雞的養雞場,環境和做法都經過一番改革,讓雞舍也成為親子體驗的行程之一,成就了現在的初心旅行農莊

新社景點

新社小農體驗

新社小農體驗

一抵達初心旅行農莊,親切的老闆娘便出來招呼我們一行人,先帶我們導覽農莊環境、參觀民宿房間後,再至菜園採稍後所需要的食材(ex:九層塔和辣椒等等)。

老闆娘還順手分享了她的獨角仙,據說夏天這裡也會有超多青蛙和蟾蜍出沒,看來儼然初心旅行農莊是一間大自然教室。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披薩DIY:客製化一份Pizza給自己

新社小農體驗

用餐與披薩 DIY的室內空間

新社小農體驗

一隅捕獲台中山城慢認證

新社小農體驗

這些都是可以自由添加在披薩餅皮上的食材,食蔬都是老闆娘自己種的,還有自製蕃茄醬汁,肉食部分則有有鹹豬肉唷!

新社小農體驗

現打香椿醬也擄獲了很多客人的芳心

老闆娘會先示範一次製作披薩的步驟,先桿好餅皮,再將餅皮拉大拉圓。

新社小農體驗

接著就隨心所欲,看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

新社小農體驗

鋪滿料後,加滿莫札瑞拉起司起司便大功告成!

新社小農體驗

再來換學生上場表現,話說剛看老闆娘桿得很愜意,輕輕鬆鬆就桿出一個圓,但自己上陣就桿出奇形怪狀,後來還是靠老闆娘神救援才成功(是的,我是愚婦)。

新社小農體驗

食材鋪好後就直送烤箱,每張紙會有一個數字,記得自己的披薩號碼,以免誤食別人的。

新社小農體驗

等待披薩出爐的時光也沒得閒,因為老闆娘立馬送上了套餐,有手工麵包、蔬菜、炒蛋和花茶來餵食我們,這也是她們平常會吃的料理,讓我們感受她們自然的生活方, 享受 「真」 的飲食。

新社景點

吃到一半,披薩出爐了,老闆娘會一一叫號上前去領披薩(有老師在發「烤」卷的感覺XD)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何家牧場

有同學(?)的披薩宛如色彩繽紛的金元寶

新社景點

這是我的。(默)

我的臉跟披薩一樣很綠,也太不美觀了吧,而且很明顯是挑食小孩的披薩。但不是我自做自誇,雖然外型一片慘綠,但是吃起來口感還挺不錯的,因為沒有加起司,所以吃起來還脆脆的,我隔壁同學也說滋味很像餅乾還不錯呢,這則批薩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以貌取人(挑眉兩下)

新社景點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何家牧場

在披薩吃一段落後,老闆娘又補上了南瓜湯和磅蛋糕,讓我差點飽到彷彿臨盆般(拍肚皮)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體驗養雞人家撿雞蛋的農莊樂趣

新社景點

吃飽喝足就該幹活了!準備全副武裝(?)當雞農去,出發前務必雙腳務必要包上鞋套,以免在雞舍裡黃金踩好踩滿。

新社景點

新社小農體驗

新社小農體驗

雞舍有上百隻母雞與兩隻公雞(我想市面上的男人都很羨慕初心旅行農莊的兩隻公雞吧)

新社小農體驗

老闆娘示範了如何抱雞,先從後方把雞身壓下去,再果斷地抱起來即可,記得要果決不可猶豫不決。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何家牧場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愛開玩笑)

新社小農旅行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何家牧場

一旁一格格的正是母雞的產房,雞農每天都要把雞蛋撿好撿滿,幾乎每一格都有好幾顆雞蛋。

新社景點

有的母雞正在孵蛋以及生產中

新社小農體驗

覺得撿雞蛋真是一項療癒的活動,撿著撿著都想為此養隻雞了(喂)

新社小農體驗

新社景點

除了撿雞蛋外,還可以餵雞吃飯,當老闆娘一靠近大家都知道放飯時間到了,雞群們蜂擁而上。

新社景點

新社小農體驗

餵雞的過程真一度產生自己是萬人迷的錯覺,上百隻雞粉絲彷彿為我瘋狂般激動(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牠們只是覬覦我手中的食物而已。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和主人一同享受農莊的日常

新社民宿

初心旅行農莊也有經營民宿,老闆娘把她們住家的幾間房間也稍微改造成民宿客房,她們住一樓,其他皆為客房,和主人住在一起,一同享受農莊的日常,果真是名副其實的「民宿」!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是一個放鬆悠閒又寓教於樂,很不錯的台中親子景點,雞舍也維持得挺乾淨的(當然雞舍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無味,但這裡的味道已經算「清淡」了),很推薦帶著小朋友來當一日小農,一起體驗初心旅行的樂趣。

初心旅行農莊民宿
營業時間:9:00~17:00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龍興里萬仙街仙塘坪巷125-1號
電話:04-2581-9803
(活動內容詳情請打0963-265105 (何小姐) 或是私訊詢問)
FB:初心旅行農莊民宿-何家牧場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