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景點︳新峰農場-葡萄樹下的饗宴,產地直達餐桌浪漫下午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0-25 / 作者: 金大佛

新社葡萄樹下午茶

新社新峰農場的果物自產自銷,果園種植葡萄、筆柿、枇杷與甜蜜桃,吸引遊客來採果體驗。除了採水果,新峰農場近期最夯的是葡萄樹下午宴葡萄樹下午茶,在浪漫的紫色葡萄園裡吃午餐、喝下午茶別有一番風味,也成了熱門新社行程,不少外國人都慕名而來!

葡萄樹下下午茶

新峰農場位在新社中和街上,是知名的新社果園,一家人共同經營,葡萄爸爸負責照料果園與農園,葡萄媽媽則是將農產品變成一道道經典料理,女兒則是現任老闆,行銷頭腦非常好。此外,新峰農場還有經營民宿,尋找新宿民宿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囉!

葡萄樹下下午茶

這Q版看板人物正是葡萄媽與葡萄爸,尤其葡萄爸更是傳神。

葡萄樹下下午茶

新峰農場獲得台中山城慢認證店家,算是旅遊品質的保證。

葡萄樹下下午茶

美燕老闆(右)領著我們前往葡萄園,距離新峰農場店面步行約七分鐘。

新社葡萄下午茶

一來到新峰農場葡萄園,映入眼簾的畫面著實太美了,果實累累的紫色葡萄掛好掛滿於枝頭上,搭配大片綠色草皮,有瞬間移動誤入法國酒莊的錯覺,想到待會兒要在這兒享用下午茶不免期待萬分,但也有點遺憾另一半沒能同行共襄盛舉。

新峰農場果園入園費$100/人 ,可折抵採果體驗的消費,參加葡萄樹午宴/下午茶不用支付入園費

葡萄樹下下午茶

頭上滿滿的葡萄,有種在紫色葡萄海下悠遊的感覺,碩大的成熟葡萄串相當誘人,根本意圖使人採下來、吃下肚!對了,順道溫馨提醒一下,今年葡萄季約莫至12月中,想來新峰農場採葡萄以及體驗葡萄饗宴的人,務必抓緊葡萄季的尾巴,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葡萄樹下下午茶

走著走著發現有隻似乎也抵擋不了葡萄魅力的鳥兒卡在網中動彈不得,主廚見狀立馬二話不說放下手邊工作來拯救牠,超有愛的!

葡萄樹下下午茶

新峰農場葡萄樹下午宴和午茶都是採主廚現場料理的方式,料理的所有食材都來自於新社及新峰農場自己生產,部分是由葡媽手工加工的。廚房也佈置得相當繽紛有情調,各式蔬果不僅是食材,也成了漂亮的裝飾品,真的是超實/食用的!

新峰農場葡萄

主廚是來自台東魯凱族的Alau(謝秉翰),年紀輕輕、未滿三十歲已成就非凡,擅長將原住民傳統食材融入精緻餐飲,榮獲餐飲界各大獎肯定。謝秉翰主廚從小就對餐飲有興趣,國中開始就讀餐飲科系,一路至研究所,現在也有在大學擔任老師,還會帶學生出國參加料理競賽。

新峰農場葡萄

謝秉翰主廚其實手腳曾因車禍受過重傷,現場有人提問:「但是料理工時都很長該怎麼辦?」,他說當投入自己熱愛的事情當下,不會發現時間過了多久,自然就能蓋過疼痛,有一次他晚上幫學生做果雕,太專注於果雕上,完全沒發現天色已轉換,還是睡醒的媽媽來關心才知道天亮了!謝主廚對料理的熱忱,令人折服、感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儘管來新社的路途遙遠,他仍願意來張羅葡萄盛宴。

新社葡萄樹下午茶

認真的主廚最帥氣!

話說這真是不折不扣的「開放式」廚房呢(笑)

葡萄樹下下午茶

葡萄樹下午宴/午茶的桌椅和背景音樂也十分講究,椅子為平常放置水果的籃子,桌子也以水果籃堆疊而成,播放的音樂挑選輕快的英文歌曲增添愜意的氛圍,各種巧思都與葡萄園完美結合!不得不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浪漫自然兼具的用餐環境喝下午茶。

新社葡萄樹下午茶

下午茶套餐內容物算是挺精緻的,是說不論葡萄樹下午宴還是下午茶都至少得提前一周預約下午茶$300/人(8人成行)午宴$980~$1380(16人成行),供應8道菜,價格依菜色有所不同。

葡萄樹下下午茶

飲品有兩種,紅酒和特調飲料「新峰果戀」,偷偷說…..紅酒可以續杯唷!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喂)

※溫馨警告:未成年請勿飲酒!請勿酒駕!

葡萄樹下下午茶

新峰果戀
選用新峰農場自產的葡萄、洛神、蝶豆花、檸檬汁 ,並加入可爾必思、雪碧與果糖調製而成,外觀為夢幻的漸層色,喝起來一點也不違和,葡萄甜味香濃,整體滋味類似葡萄汽水,個人蠻喜歡的,同行人也幾乎都全部速了了,我猜小朋友應該也都會很愛!

葡萄樹下下午茶

豆漿蛋糕佐菇菇(←這是我自己亂取的)
蛋糕主要成分為豆漿,老實說我是個很怕豆漿味的人,通常含有豆漿或牛奶的食物我都會懼而遠之,這塊蛋糕雖然散發著些微的豆漿香氣,但濃度在可接受範圍,所以我把他嗑光了,也算是人生新的里程碑(?)

葡萄樹下下午茶

桃膠雙色凍
內含天然桃膠、百香果、葡萄、紅棗、枸杞、白木耳和桂花釀,一樣全都來自新峰農場,吃起來Q彈帶有清爽的甜味與百香果香氣。

新峰農場葡萄

當日悠哉地享受了從產地直達餐桌的葡萄園午茶饗宴,不論是料理還是環境的細節,都能感受到用心,難怪外國遊客也特別前來(我們的隔壁桌是新加坡人),非常推薦來新社新峰農場體驗季節限定的葡萄樹下午茶,不如就早上看新社花海,接著就來葡萄樹下午餐或下午茶吧(眨眼)

新峰葡萄樹下午茶宴

 

新峰農場
營業時間:9:00~17:00
電話:04-2581-1938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二段264號
FB:新峰農場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