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景點︳HOHOCHA喝喝茶日月潭紅茶廠:免費參觀的全新紅茶觀光工廠,各種Diy活動可以找茶一整天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0-23 / 作者: 金大佛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最新南投日月潭景點/ 觀光工廠,茶廠免費入園,還招待每人一顆紅茶滷製而成的茶葉蛋;茶廠不僅有紅茶製成導覽、各項體驗活動(如:揉茶、黃金品茗、混茶體驗、Pizza Diy),也有供應手搖飲、輕食、冰淇淋,以及各式各樣的茶葉伴手禮,甚至還可容納高達60個營帳的露營區,若想伴隨茶香進入夢鄉也是沒問題。

南投日月潭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9:00 ~ 17:30/周六~周日9:00~18: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電話:(049)289-5899
官網:點此

日月潭南投茶廠

喝喝茶

曾任職魚池鄉茶葉改良場的老董事長王如昌先生,為推廣日月潭紅茶奮鬥三十多年,從一小塊茶園慢慢耕耘最終擴及整座山頭,從零開始打造出一間頗具規模的製茶廠-「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紅茶瓶裝飲料在全聯、好市多和家樂福等連鎖通路都可尋獲。2019年為了拉近年輕人與茶的距離(講起來好像電視劇名稱),便決定創立新品牌「HOHOCHA喝喝茶」,讓消費者可以了解從一片茶葉到一杯紅茶的演化過程。

喝喝茶紅茶廠

門口有俏皮的蛋哥歡迎大家上門來「找茶」。

喝喝茶一樓核心區

喝喝茶紅茶廠

HOHOCHA喝喝茶為一棟三層樓的日式建築,先簡單介紹一下,一樓為手搖飲販賣部、茶葉蛋區以及國際認證觀光工廠;二樓為伴手禮販賣區,茶類伴手禮與茶具都可以在此購買,戶外則有輕食部與冰淇淋區;與茶相關的體驗活動都在三樓舉行,包括免費的奉茶奉蛋。

南投日月潭紅茶

喝喝茶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

來到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的訪客,只要上三樓都會免費招待一顆結合台茶18號的茶葉蛋與一杯甘甜的紅茶(每人限領一份),每顆茶葉蛋皆經歷整整四天的滷製時光,讓紅茶徹底入味,若對於洋溢紅茶香的茶葉蛋意猶未盡,離開前可以在一樓多買幾顆再踏上旅途(這樣車內應該就充滿「蛋蛋的茶香」了吧?)。

日月潭紅茶廠

阿薩姆白玉紅茶、紫蘇冬瓜紅玉、紅玉奶蓋以及百香紅玉是這裡最具特色的四大飲品,其中又以分層好拍的阿薩姆白玉紅茶點檯率最高;此外,只要給HOHOCHA喝喝茶 Google 5星評價並留言,在一樓飲料吧還能免費兌換罐裝紅茶1瓶。

喝喝茶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廠

走廊設計了一面有HOHOCHA喝喝茶logo的網美打卡牆面,一旁還備妥各式標語當作拍照的道具。

日月潭紅茶廠

走過幾家台灣茶廠,發現喝喝茶的工作人員是最年輕活潑逗趣的,很熱情地為大家示範起幾款網美打卡的姿勢。

 

日月潭紅茶廠

露營區就在最上頭的位置,當日純粹HOHOCHA喝喝茶一日遊,就沒能睡給大家看了(←什麼說法?)

日月潭喝喝茶

日月潭紅茶廠

工作人員從百年紅茶老樹為起點,展開HOHOCHA喝喝茶的導覽行程。

日月潭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廠

接著進入室內開始講解製茶的八大程序:過磅→萎凋→揉捻→解塊→發酵→乾燥→評鑑分級→SGS認證:

1.過磅:採摘一心二葉、葉質肥美柔軟、呈現青綠色的茶葉,並將花蕾、茶籽、雜草等雜質去蕪存菁。

2.萎凋:使茶菁流失水分,呈現柔軟皺褶狀,利於揉捻成條。

3.揉捻:昔日以人工揉捻,現在交由機械來破壞茶菁組織,使茶菁外觀條索緊實。

4.解塊:揉捻過後,茶葉因捲縮互相黏結成塊,因此必須進行解開的動作,避免茶葉產生悶雜味。

5.發酵:使茶葉中的各類茶多酚藉由氧氣進行酵素氧化作用。

6.乾燥:運用高溫烘乾紅茶原料來避免紅茶過度發酵,並將含水量降至3~5%。

7.評鑑分級:依「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與「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規則」規格的廠房生產,由專業品茗師,以「國際紅茶評鑑標準」審視本批次的製程、原料的特色,進而進行分級。

8.認證:毛茶靜置冷卻後,品管人員進行評鑑作業,依照茶湯給予的色香味進行評分,規範等級。由SGS檢驗、魚池鄉產地證明,以及國立中興大學產銷履歷進行認證。

每一個步驟都有嚴謹的品質管控,每一步都不容鬆懈。

日月潭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廠

製茶的每一個流程都能透過透明玻璃窗一覽無遺,加上導覽人員清楚詳細的解說,才知道每一口紅茶的背後有多麼不容易,在此不僅吸取了茶香,也吸收了不少茶知識。

喝喝茶二樓伴手禮區

日月潭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廠

步上二樓率先注意到的不是伴手禮,而是中央的透明玻璃廊道,在此可以俯瞰樓下茶廠製茶程序,更是網美不容錯過的新南投IG打卡景點。

南投景點

日月潭紅茶

不過如果是身穿裙子的女孩兒就請止步,不然妳的裙底風光會成為他人眼中的風景(溫馨叮嚀)。

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廠

販售區陳列了多款品種的紅茶系列產品,如瓶裝紅茶、茶葉、茶具等等,也有琳瑯滿目的茶葉禮盒可以選擇,送禮自喝兩相宜。

特別推薦 :日月潭景點9入茶包禮盒 $300元/盒 ;茶香烘焙點心禮盒組 $350/盒

喝喝茶

日月潭紅茶廠

二樓還有專業的泡茶師為大家泡茶,可以來試喝一番,找尋自己喜歡的味道。

南投紅茶廠

在這品茶可見到日月潭紅茶廠榮獲星級製茶廠的證明。

冰淇淋販賣部

日月潭紅茶廠

日月潭紅茶

HOHOCHA喝喝茶的義式冰淇淋也不容小覷,各種獨特口味都是聘請世界冰淇淋冠軍研發的,使用的設備更是高達百萬的義大利原裝進口冰淇淋機;冰淇淋口味相當豐富,以在地水果口味居多,有的口味有融合自產的紅茶也很值得一試,任選兩球100元,兩種口味一杯滿足。

日月潭紅茶廠

每一杯冰淇淋都會附上日、月餅乾,我選了芒果烏龍茶和哈密瓜兩種口味,特別推薦芒果烏龍茶冰淇淋,口感太深得我芳心了,香濃的芒果帶有些許茶香味,讓我一下子就完食,實在是很想再「續球」啊!

南投景點 日月潭

還可以演一下包青天(透露出高齡)

輕食區

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

輕食區有供應五種套餐($180/份),以漢堡和墨西哥捲為主(蒙特婁雞肉堡、帕瑪森牛肉堡、帕瑪森香腸堡、帕瑪森豬肉堡以及墨西哥雞肉捲),可選擇一種醬料來作搭配,三款醬料也都是有茶香的(阿薩姆香草蕃茄優格、阿薩姆青醬優格、阿薩姆黑蕈松露優格)。

日月潭紅茶

每一份套餐都有附一杯紅玉紅茶。

日月潭紅茶

我點蒙特婁雞肉堡的檯,雞腿肉相當軟嫩,雖然主要是紅茶廠,但是餐點表現也不俗,若想找個中繼站休息填飽肚子,HOHOCHA喝喝茶也是能夠飽餐一頓。

 

披薩DIY

日月潭紅茶

披薩DIY 250$/人

其實完全沒想過茶廠居然會有披薩DIY 活動,現場會準備好食材與道具,也會有專人示範如何製作Pizza,值得一提的是麵糰也有紅茶成份,是茶廠自製的獨家紅茶餅皮(這也就解釋了為何茶廠會有披薩DIY 活動啦)!

日月潭紅茶

裝模作樣假裝賢慧一下(其實後來對面的人夫幫了我好多忙,若非他看不下去出手相助幫我塑形,不然我的pizza完全不成pizza形)

日月潭喝喝茶

餅皮完成後,再來塗上番茄醬、把自己喜歡的料加好加滿,最後將起司堆疊成一座小山丘就大功告成了,工作人員會來一一收取Pizza送入烤爐。

日月潭紅茶

有一名遊客還好奇地來詢問我披薩在哪裡買的?一份多少錢?看來我的披薩還頗有賣相(甩髮)

喝喝茶三樓:品茗區

日月潭紅茶

日月潭紅茶廠

三樓主要是HOHOCHA喝喝茶的茶類活動體驗區,稍早提及的免費奉茶與奉茶葉蛋也是在此享用,環境是不是超素喜?

揉茶體驗

日月潭紅茶

南投紅茶茶廠

DIY 揉茶體驗 : 報名人數需滿五人,費用$350/人(電話或臉書粉專預約)

早期茶葉都是透過人工親手揉捻,乍看容易但實際上操作起來可是相當耗時又費力,揉捻過程中還要不時將「團結」在一塊的茶葉鬆開,一直反覆直到茶葉呈現捲曲狀態才算告一個段落。

日月潭新景點

日月潭紅茶

揉捻完畢後,手心會有黏黏的感覺,並散發濃郁的茶葉的香氣,聽工作人員說有外國人因為太喜歡掌心的茶香,不但捨不得洗手,甚至還以雙手戳揉臉部。

日月潭紅茶

最後每個人要在字卡寫上名字放在一旁,茶葉罐底部也要寫上姓名與日期,工作人員會作後續的處理,完成後會依序發放屬於自己的茶葉。

黃金品茗體驗

日月潭紅茶廠

黃金品茗體驗:報名人數需滿五人,費用$350/人(電話或臉書粉專預約)

愛喝茶很好,若能懂茶更好!若時間充足,不妨來在此好好品茶,一次品嘗五種風味的紅茶,讓舌尖感受各自迷人的茶香。

日月潭紅茶

喝喝茶品茶體驗

正式開始時間,先來一杯冷泡茶暖身(?)一下,金黃色的茶湯在透明杯中閃耀著,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其實也是紅茶來著,因為不同的沖泡方法,導致呈現出的茶色也會有所不同。

日月潭喝喝茶

日月潭喝喝茶

茶師以國際標準比賽茶沖泡法的方式來讓大家體驗,五種茶分別為紫芽山茶、台茶8號、台茶18號、台茶21號與日月潭老茶。第一泡計時2分鐘,目的在於把茶葉泡開,若是超過味道會太重,時間太短茶韻則出不來;第二回合開始則是泡40秒就沒問題囉。

喝喝茶

細細品嘗日月潭紅茶的過程,亦能藉由與茶師的互動,對紅茶知識有更深層的認識。

日月潭紅茶廠

純粹喝茶是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別擔心,HOHOCHA喝喝茶早也把茶點準備好了,大家只要負責好好享受下午茶時光。

混茶體驗

呵呵茶混茶體驗

混茶體驗:報名人數需滿五人,費用$650/人(電話或臉書粉專預約)

四種顏色罐子一字排開,每罐各代表一種茶:山茶、紅韻、紅玉、阿薩姆,茶葉比例多寡任君自由配,只要總重量為50g就可以囉!

日月潭紅茶

取用茶葉的時候記得要戴手套,秤完重後再放入夾鏈袋搖晃達到均勻混合之效,封裝前也別忘了取出4g放入評鑑杯,現場泡來試喝(?)自己客製的紅茶風味。

日月潭紅茶

混茶體驗真是DIY得很徹底,連紙盒也是要自己摺好再貼上貼紙,當自製的特調紅茶放入禮盒的那一刻,居然有一點成就感。

日月潭新景點

整體來說,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是一座結合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提供與紅茶相關的多元體驗活動,不論是團體旅遊、情侶約會、親子旅遊、校外教學都相當適合前來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HOHOCHA喝喝茶)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9:00 ~ 17:30/周六~周日9:00~18: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電話:(049)289-5899
官網: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