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景點︳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柯南本人接機服務x鳥取空港限定柯南周邊商品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2 / 作者: 金大佛

鳥取柯南機場鳥取出了兩部日本人氣動漫作品《名偵探柯南》和《鬼太郎》,境內的兩座機場也分別以柯南和鬼太郎為主題。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大廳有柯南騎乘駱駝於鳥取砂丘的3D地景圖、柯南經典角色紀念章、柯南周邊商品專賣店(裡頭有不少是鳥取空港限定的柯南紀念品),讓柯南粉絲踏出柯南機場前荷包就先失血一波。

鳥取交通票券

關西周遊卡

【 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 Japan Rail Pass(桃園機場領取)

【 JR PASS】山陽 & 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JR Pass 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4日)

鳥取旅遊上網

日本網卡Softbank / Docomo上網卡|桃園機場領取|5 / 8 天

日本WiFi機租借|4G上網吃到飽|桃園機場領取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鳥取一日遊行程推薦

【大阪巴士一日遊】鳥取砂丘、浦富海岸巡航、砂之美術館、採梨子體驗

浦富海岸&鳥取沙丘&砂之美術館一日遊(大阪出發)

鳥取空港(柯南主題機場):柯南迷鳥取旅遊的第一個景點

台中鳥取山富

鳥取柯南空港

2014年「鳥取機場」正式更名為「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柯南和其他經典角色也很稱職地在鳥取機場擔任鳥取觀光代言人,處處留心處處都有柯南的芳蹤。

鳥取柯南空港

小蘭和柯南在鳥取機場甚至cosplay空姐和機場歡迎前來鳥取旅遊的觀光客。

鳥取柯南空港

牆上掛有《名偵探柯南》主要角色的聲優簽名。

台中直飛鳥取

落地窗旁有一排鳥取景點的簡介,每一個鳥取景點都有註明距離鳥取空港的車程,也都有不同服裝造型的柯南站台。

鳥取柯南機場

私心最喜歡泡溫泉的柯南。

台中鳥取雄獅

大廳的柯南3D地景圖是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的打卡點,大家可以藉位假裝騎乘駱駝,和柯南同遊砂丘。

鳥取柯南空港

抬頭看會發現怪盜基德躲在上面偷窺大家的一舉一動,如果想近距離捕捉基德的風采,可以搭乘手扶梯上二樓。

鳥取柯南空港

鳥取柯南空港

大廳也有設置柯南相關的互動式遊戲,還打造一個小密室。

鳥取柯南空港

鳥取柯南空港

牆上也有幾幅《名偵探柯南》漫畫的內容作為裝飾。

鳥取柯南空港

柯南機場限定的柯南拍貼機。

鳥取柯南空港

二樓有展示柯南動漫中常見的道具,話說一年前聽鳥取旅遊講座時,講者酒雄有提到柯南的道具會出現在行李轉盤上,增添觀光客等行李的樂趣,依稀記得當下看到簡報照片打從心底認為鳥取機場超有梗的;但可惜一年後實際造訪鳥取機場,卻未能在行李轉盤上見到柯南道具,猜想是改成將道具直接封印在展示櫃供大家欣賞了吧?

鳥取柯南機場限定柯南周邊

柯南迷來鳥取除了錢記得帶多一點來採買柯南周邊商品外,也別忘了帶筆記本來蒐集柯南紀念章,鳥取砂丘柯南機場、柯南車站(由良駛)、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博物館)等柯南景點都有紀念章可以蓋!(溫馨叮嚀)

 

鳥取柯南空港

沉睡的毛利小五郎在鳥取機場也呈現昏迷狀態,不過柯南沒有躲在附近當他的「發言人」。

鳥取機場柯南周邊商品店

柯南機場紀念品店

柯南博物館

柯南博物館

大部分的柯南紀念品和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博物館)販售的周邊商品是重複的,如果鳥取行程有安排至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博物館)就不用急著在機場先買;換句話說,旅程最後一天登機前也能再來這裡進行最終的採買(眨眼)。

【延伸閱讀】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博物館)、柯南的家米花商店街、柯南大橋、柯南車站(JR由良駛 )

鳥取柯南機場

柯南在車裡的貼紙我印象中在青山剛昌故鄉館(柯南博物館)沒看見(或是被買完了還沒補貨也說不定?)。

台中鳥取包機

只要看到柯南騎駱駝的紀念品都是鳥取限定的,尤其玩偶是柯南迷來鳥取必買的柯南周邊商品。

鳥取柯南空港限定柯南周邊

柯南機場限定周邊

鳥取柯南空港

有一隅則全部都是鳥取機場限定的柯南周邊商品,如果對「柯南機長」心動就直接行動、掏出日幣帶出場(?)了,畢竟離開鳥取空港就沒得買囉!

鳥取柯南空港

三樓為展望臺,可以看飛機起落,也有新一和小蘭約會的場景可以拍照。

鳥取柯南空港

若將明信片投遞於這個愛心信箱可以喜獲鳥取柯南機場限定的郵戳,明信片和郵票在機場大廳的柯南專賣店買得到,只是此郵箱固定每周一收取信件,寄送時間會比投遞一般的郵筒來得久,但相信柯南迷為了限定郵戳願意引頸期盼明信片的到來!

台中鳥取包機

我們剛好目睹台中直飛鳥取的華信包機降落於鳥取機場,也正是稍後要載我們飛回台中清泉崗機場的班機。

鳥取柯南機場伴手禮店與咖啡廳

鳥取柯南空港

鳥取機場沒有星巴克,所以想買鳥取星巴克杯的務必記得在旅途中先買好。

鳥取柯南空港咖啡店

すなば咖啡(砂場咖啡)是鳥取當地的連鎖咖啡館,記得當星巴克入侵(?)鳥取之際,砂場咖啡還製作了令人莞爾的DM與活動來應戰。

【延伸閱讀】「這個時候,終究還是來了」星巴克攻下日本最後一個沒有連鎖咖啡的縣

鳥取柯南機場

鳥取柯南空港

鳥取柯南機場

鳥取伴手禮

二樓有茶飲店和伴手禮店,人氣鳥取伴手禮盒幾乎在這裡都有販售。

鳥取柯南空港

鳥取年輪蛋糕

大江ノ郷自然牧場Cocogaden 出產的蛋糕皆是農場自產的有機雞,他們家的年輪蛋糕是鳥取熱銷伴手禮,這趟我也幫家父帶了三盒年輪蛋糕回台灣。

台中鳥取包機

坦白說,這也是我目前造訪過最有意思的機場,不僅是處處充滿柯南的元素,有緣的話柯南本人(?)還會來接機(雖然身高比較像工藤新一就是了)。雖然柯南機場很小巧,但相信柯南迷都會在這裡玩得很盡興、快門按不停!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