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濱駅前︳百年銀行變身駁二咖啡廳!環境好拍,餐點可惜了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1-14 / 作者: 金大佛

新濱駅前︱駁二咖啡廳︱高雄咖啡廳

當天要去參加返校展覽記者會,退房後想說找家駁二咖啡廳先殺時間,就來到了新濱駅前。咖啡館離捷運西子灣站出口很近,值得一提的是建築前身為百年古蹟舊三和銀行,也就是高雄古蹟咖啡廳,這也難怪一開幕就話題不斷,至今生意依舊很好。

新濱駅前怎麼去?從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走分鐘就抵達了,非常便利,滿建議直接搭捷運前來,畢竟駁二一帶似乎也不是那麼好找車位的樣子。

門口地板的1921,正是舊三和銀行高雄支店開業時間,有意思的是另一側的相對位子則有2020,想來是新濱駅前的開幕時間。

新濱駅前建築曾歷經台灣銀行15年的修復重建後,2017年由文化局爭取代管,重新招商後,再由「新濱・駅前」團隊進駐,將百年古蹟搖身一變成特色咖啡廳,大家可以在古蹟喝下午茶。個人喜歡舊時銀行窗口,彷彿可見昔日銀行窗口忙碌的情景。

痾,對於咖啡廳販售「金庫納財水」這樣的周邊商品有傻眼到……。

有隨身攜帶手帳的可以蓋一下的紀念章。這邊也有展示以前鈔票的模樣,不過是列印出來的、不是真鈔(是說展示真鈔被偷走的風險滿大的,我是老闆會哭出來)。

整個環境為西洋復古風,貌似也是我近期造訪的古蹟咖啡廳中,唯一採洋派作風的,也確實很有銀行富麗堂皇的氣派感。對了,新濱駅前插座超級多,對於需要筆電辦公或是急需充手機的人,真的滿友善的!

舊三和銀行保留至今的金庫,但似乎是沒開放參觀。其實若像前身同樣是銀行金庫的天成文旅華山町很有巧思擺放一堆金條(當然是假的),讓大家拍照打卡也很不錯!

庭院區也有座位。

二樓從這邊的樓梯上去,只是腳步務必放輕。很棒的是新濱駅前設有電梯,對於行動不便者與年長者來說很貼心。

二樓室外座位區較多,若炙熱的夏天與寒冷的冬天就還是坐室內比較舒服,像我們造訪當日遇上寒流來襲,完全不想坐在戶外吶!

二樓也是有幾組室內座位,可以從這裡俯瞰一樓吧台區。

新濱駅前菜單

新濱駅前菜單有咖啡、茶飲、輕食以及甜點類,餐點價位以咖啡廳來說略高一點,飲料則是一般價位。不過,我們沒有考慮在新濱駛前用餐的原因並非價格,而是曾造訪新濱駅前的高雄友人分享過她在此用餐的心得,總歸一句就是不推薦這裡的餐點啦……。於是我們點了布丁和飲料,想說這應該「安全」許多,可惜後來證明我錯了(苦笑)

新濱駅前沒有收取服務費,會給你像百貨公司美食街常見的叫號器,震動之際自行前往取餐,用完餐也別忘了將餐盤送至回收區。

等了好一陣子,布丁和飲料終於來了!

昭和.金布丁 $90/個

新濱駅前的布丁是我近期吃到最華麗的,同時卻也是口感最普通的布丁。說真的,沒有到不好吃,只是當你人生累積太多比他好吃的布丁經驗值,自然是不可能排在好吃布丁名單之中了。

香氣不明顯,口感走紮實路線,(比較喜愛軟嫩綿密口感的人就不適合點),味道超普通,至於奶油根本來亂的、完全不搭。抱歉,一點也不覺得這顆布丁有近百元的價值。

草莓氣泡飲 $150

熱愛喝氣泡飲的我,第一次氣泡飲"速未了"就在新濱駅前發生了!這杯草莓氣泡飲猶如靈肉分離、貌合神離、同床異夢的夫妻(好了,不要再烙成語)。我像努力試著改善他們狀況的好友,但無奈事與願違,氣泡水與草莓醬他們就是不愛彼此,沒有要相親相愛相融在一塊的意思,導致我好大一段時間還以為自己點了氣泡水,喝到很後面才有在喝……淡淡的草莓醬水的感覺,只是味道很詭異,我就放棄一飲而盡了。

好友本來還想說有這麼誇張嗎?氣泡飲能差到哪去?結果她喝了一口就領悟了 ,並感到不可思議。

摩卡 $135

可能是友人平時喝慣拿鐵和美式了,鮮少在咖啡館點的摩卡對她來說味道偏焦苦一些,甜味也非常明顯,雖然不至於難喝到最後但會有一點膩感,也許要再多喝幾間才能比較出來,不過友人沒有很喜歡這杯摩卡。

新濱駛前心得總結

新濱駛前環境無庸置疑裝潢得很漂亮、好拍,古蹟活化本身就是一大特色,可見團隊的用心;只可惜餐飲部分真的是無法大力推薦,這是我第一次無法喝完氣泡飲,連不挑食、幾乎什麼都說好吃的好友竟也難得露出苦瓜臉、表示普通,價位對不上該有的水準,有點遺憾。總之,新濱駛前我們覺得比較適合主要目的是來拍照打卡或是尋求一個使用筆電辦公的好空間的人前來囉!

新濱駛前
營業時間:12:00~21: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
電話: 07-531-5770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