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島旅遊:海上鞦韆、浮潛找海龜、吉利島渡假村浪漫沙灘晚餐,洋人的印尼渡假秘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1-07 / 作者: 金大佛

峇里島旅遊幾次後,想跳島的心蠢蠢欲動,而坐擁海天一色佐雪白沙灘美景堪稱、印尼秘境的「吉利群島」,吉利島和龍目島一樣成了我們的跳島目標。這趟峇里島跳雙島之旅,我們是報名富泰旅遊兩人成團的方案,旅程一開始我們先到峇里島待兩天,爽住精緻且具有在地風情的五星級渡假村Alila Manggis,接著再一路航向吉利島和龍目島

吉利島行程

【前情提要】旅程前兩天巴里島遊記:
兩人成行輕鬆遊巴里島:天堂之門、水宮、五星級渡假村Alila Manggis 

峇里島五星級渡假村: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

Alila Manggis早餐

一早我們去體驗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飯店服務人員準時開車來接我們,體驗地點在離渡假村約十分鐘之處,與其說是花園早餐,個人認為翻成「田園早餐」更為貼切!

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

Alila Manggis早餐

我們都很挺滿意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相當難忘的田園饗宴,也是在這裡領悟到AlilaManggis樸實無華但不枯燥、鍾於當地文化特色的用心,對房客真誠貼心的分享,也許就像有些事表面上看似簡單,背後下的功夫反而越不簡單,我想Alila正是如此。

Alila Manggis阿麗拉曼吉斯飯店完整文章介紹:點此

用完早餐,導遊帶著我們搭船出發吉利島,跳島之旅正式展開!一下船我們整個驚呼~媽啊!吉利島的海未免太太太太太太美啦!吉利島上沒有任何電動車,因此沒有被汙染,才會如此潔淨,算是印尼的一片淨土(?)。

吉利島上移動需仰賴馬車代步,與馬伕交涉就交富泰旅遊配合的當地導遊負責,真心覺得有當地人相伴真好(一方面避免語言不通的麻煩,也不用擔心被騙)。

吉利島塔灣岸夜間市集美食

有人坐在「副駕駛座」很開心!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 Aston Sunset Beach Resort Gili Trawangan

富泰旅遊幫我們安排四星級的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算是吉利島上規模很大且優質的渡假村,門口屋簷猶如超級賽亞人的造型,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吉利島一日遊行程推薦

(▲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本來想耍帥的我……衣服穿反了)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有私人海灘,重點是還有少女最憧憬的海上鞦韆,同行人美食好芃友打從一年前就嚷嚷很想在龍目島的海上鞦韆拍美照,結果吉利島渡假村實現了她的願望。

吉利島一日遊行程推薦

房間乾淨,空間也足夠放置兩咖大行李箱,除了一張大床外,也能躺在床邊的沙發椅上耍廢。

吉利島一日遊行程推薦

Aston Gili Trawangan游泳池很寬廣,對於熱愛游泳的人來說很加分,畢竟有些飯店泳池就僅有方方正正的小小一池,人稍多整個池子就顯得人口密度過高,稍嫌擁擠,在這裡就能自在地游泳。

吉利島一日遊行程推薦

我們吃完午餐休息一會兒後,就奔向緊鄰酒吧的泳池了(但我們沒有要游泳的意思,單純想拍照喝酒XD)

Aston渡假村完整文章介紹:點此

騎單車到塔灣岸夜間市集覓食去!

晚上我們沿著海岸線的道路騎單車到夜市(Aston渡假村可以免費借單車),大概15分鐘的距離,只是要注意的是騎單車務必要團體行動,因為大部分路段都沒有路燈,晚上一片漆黑獨自行駛實在有點危險。 

從飯店到夜市的路上有好幾間沙灘酒吧,看到有興趣的可以隨時停下來去探索一番!

吉利島一日遊

塔灣岸夜間市集是吉利島上唯一的夜市,這邊主要販賣當地的特色料理與海鮮

Aston Sunset Beach Resort Gili Trawangan

Aston Sunset Beach Resort Gili Trawangan

我們晃了一圈,選定一家攤販點了些許串燒、海鮮以及披薩來大快朵頤,當然也少不了印尼當地啤酒。

Aston Gili Trawangan早餐

吉利島一日遊行程推薦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

自助早餐在大廳旁的餐廳享用,也可以坐外頭的沙灘座位區來一頓海景早餐。

西吉利島跳島出海,陪海龜游泳去!

吉利島景點

隔天,是快樂的出航日(好老派的詞),要出海浮潛和海龜與熱帶魚一起游泳。我們再度騎單車到碼頭(和夜市差不多距離),鎖好車後先在旁邊的Hotel Vila Ombak迅速拍張網美打卡照!

這就是我們的快艇,如果體質是容易暈船的人,記得要先吃暈船藥以免身體不適唷(溫馨叮嚀),像同行人後來就有點不舒服,令人垂憐>”<

吉利島一日遊行程推薦

AstonGili Trawangan

我們先去找神秘的海底雕像(覺得船夫好厲害,茫茫一片海卻大概位置在哪裡)

吉利島兩人成行行程

除了拍海底雕像之外,當然也要拍一下「海底人像」,美食好芃友在海中也很怡然自得。

AstonGili Trawangan

但我看起來也太像是載浮載沉的浮屍了吧!!!!
這不是我想要的畫面啊啊啊啊(折斷記憶卡)

富泰旅遊吉利島行程

富泰旅遊吉利島行程

接著,去尋找海龜的身影,據聞水母是海龜的美食佳餚,故有水母群的海域就比較容易發現海龜,故要有被水母的Kiss洗禮的心理準備,觸感就是被輕輕電一下的感覺,只是游泳途中三不五時被咬一下真的是有點厭世(後來上岸發現手腳多處都是水母的咬痕);但看到海龜優游那一刻覺得被水母群洗禮一切都值得了!!!!海龜超療癒的,當下真有種自己在拍Discovery的感動~~~~~隨後將傳給一名喜歡動物的好友,她說她光看到照片就感動到想哭了,海龜近在眼前的情境肯定更令人動容(等等,這人未免太感性了吧XD)

吉利島珍珠海景餐廳

吉利島珍珠餐廳

吉利島珍珠餐廳

上岸後,我們來到超有名的吉利島珍珠海景餐廳,餐廳為爪瓦式建築,即便出海回頭遠看也都還是很顯眼!

吉利島珍珠海景餐廳其實隸屬於當地一間著名飯店,餐廳二樓的view很好,不過要坐靠海座位的話要看運氣,因為導遊說不少久住的西方房客,和服務生混熟後,會請他們幫忙留視野最佳的座位,所以就算你早到,也不一定能坐著到最喜歡的位子,已經被「內定」的概念XD

吉利島塔灣岸夜間市集美食

吉利島塔灣岸夜間市集美食

吉利島塔灣岸夜間市集美食

有印尼風味美食、泰式料理以及義大利麵等等,餐點水準蠻高的,倘若未來有緣重返吉利島,我會想再來珍珠海景餐廳用餐。

Aston Gili Trawangan海上鞦韆x浪漫沙灘晚餐

回到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後,我們跑到沙灘玩耍,在海上鞦韆和潮間帶大拍寫真集(是說退潮後坐上海上鞦韆對矮子我著實有點吃力,後來還是高個兒好芃友把我抱上去XD)。

AstonGili Trawangan

情侶或新婚夫妻若來吉利島度蜜月,推薦預訂AstonGili Trawangan的沙灘浪漫晚餐,工作人員還會在沙灘上畫顆大愛心。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

吉利島阿斯頓沙灘日落度假村

我們就在夜幕低垂的沙灘上,從前菜一路吃到甜點,我們當天的主食是龍蝦與牛排,整個很澎湃啊啊啊!

Aston渡假村晚餐

在吉利島的最後一晚,我倆在唯美的沙灘上享用飯店為我們精心準備的燭光晚餐,為這夢幻時刻乾杯,畫下吉利島浪漫的句點。

吉利群島老早就是澳洲人的度假勝地,對大多數台灣人仍相當陌生,故島上幾乎都是洋人面孔,鮮少亞洲人身影,還滿推薦在還沒有像峇里島眾所皆知的情況下趕快去探索吉利島,感受保有原始狀態沒有被汙染的印尼世外桃源,潛進清澈到爆炸的海洋和海龜游泳欣賞迷人的海底世界,以及和謎樣的男女相擁海底雕像拍「團體照」,當然也別忘了在渡假村設置的海上鞦韆拍IG打卡照,來趟和別人不一樣的海島旅程吧!

目前市面上有在做吉利島行程的旅行社還不多,我們這趟是報名專作海島旅遊精緻小團的富泰旅行社巴里島+吉利群島雙跳島」行程,兩人即可成行(所以渡蜜月是沒問題的),又有當地華人導遊一路呵護省去很多麻煩,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富泰旅遊的行程網頁唷!

遊記下回待續:峇里島外桃源【龍目島】印尼旅遊新歡!專車接送聖吉吉海灘、薩薩克文化村、巴圖波隆廟

富泰峇里島行程點此
富泰旅行社FB: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