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宮殿酒店-五星級豪華古蹟酒店,彷彿在法國宮廷喝下午茶享受貴族生活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9-19 / 作者: 金大佛

世界文化遺產向來都只能遠看不可褻玩焉!但是越南大叻宮殿酒店Dalat Palace Heritage Hotel )是可以入住的古蹟,且算是平價五星級酒店,雖然這回越南旅遊無緣住宿,但至少有來大叻宮殿酒店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大叻宮殿酒店佔地寬廣,酒店位置可眺望春香湖景致,由入口爬到酒店大約三至五分鐘,若行動不便者或老人家可以乘坐飯店的高爾夫球車,當時用完下午茶工作人員見同團有名八十餘歲的奶奶便主動開高爾夫球車載她下去。

這原本是越南阮朝最後一任皇帝的行宮,因此裡外一律採法式設計,相當優雅氣派,來到大叻宮殿酒店宛如置身於法式宮廷,個人認為這是大叻最值得住宿的酒店,意義非凡,何況「古蹟」這項特點是其他旅館無法提供的附加價值。

雖然是歷史悠久的豪華飯店,但各方面一點也不輸給新酒店,維護得很好,沒有老老舊舊的感覺

等待下午茶的過程中我們在酒店參觀了一番,裡面也超好拍,有許多有趣的空間,個人最喜歡的莫過於粉紅色的書房了,還能在此(假裝)下西洋棋。

除了下午茶,大叻古蹟酒店亦有供應法式料理,套餐約莫台幣兩千塊,之後若有緣入住勢必要順道來享用晚餐。雖然尚不知風味如何,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法式氛圍很道地,畢竟此處曾經是法國殖民的地方,大叻是當時法國人在越南的度假勝地,因為大叻海拔較高屬於高原,氣候也自然較為舒爽。

大叻天氣宜人,坐在室外座位邊看春香湖景邊享受下午茶十分愜意,一行人都想賴在這兒捨不得離開!如果想坐室外區一定要事先預約,以免一位難求,都大老遠來到大叻了還待在室內豈不是浪費了這近在眼前的湖光山色嗎?

 

大叻宮殿酒店下午茶菜單

茉莉花茶 70,000VND (約93TWD)

越南咖啡 70,000VND (約93TWD)
如果想體驗越南咖啡的可以點一杯,同行人說這是她這幾天在越南喝到最好喝的越南咖啡(雖然還是不太習慣越南特有的咖啡風味)

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 180,000VND (約238TWD)
這是借隔壁桌叔叔的甜點來拍的(覺得叔叔充滿少女心XD)

享受下午茶的過程詢問導遊才知道大叻宮殿酒店的房價並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可「住」,只要四、五千塊比台灣很多飯店都來得便宜!一度想把卡拿出來刷直接投宿了(請冷靜!)這回沒能入住成了這趟越南旅行美中不足的遺憾,但也因此讓我有個再來大叻走跳的理由。

經同團妹妹指點才發現草皮上有一把大吉他(後知後覺)

對了,如果想來體驗住在五星級古蹟的感覺,訂大叻宮殿酒店時務必要註明想住具有歷史價值的這棟,因為旁邊有蓋一棟新的,有的旅客沒有特別備註就會被安排至新館,這樣似乎就失去了來入住的原意了。

 

大叻宮殿酒店
check in:14:00後 / check out:12:00前
地址:12 Tran Phu Street, 大叻, 越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