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景點︳瘋狂屋Crazy House-世界十大離奇建築和旅館,越南版高第宛如失控的國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7-12 / 作者: 金大佛

瘋狂屋Crazy House越南大叻必去的熱門景點兼特色旅館,猶如存在魔幻童話裡的瘋狂之家被列為「世界十大離奇建築」與「一生必住一次的旅館」之一。Crazy House屋主是於俄羅斯留學的越南女建築師,看相關報導表示她感嘆大自然日漸消失在快速變遷的時代,昔日單純的時光已不復見,因此打造融合自然元素的瘋狂屋,期望能反璞歸真尋回純真的心。

瘋狂屋正式名稱為恆娥別墅 ,據越南當地導遊說本來只是女建築師自己要蓋來住的,沒想到由於外觀形狀與眾不同,引發大家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索性開放遊客參觀以及投宿,並將門票和房間收入拿來繼續建造房子,至今瘋狂的房子尚未完全落成,有一部分仍在瘋狂施工當中。

越南女設計師的取材靈感都是來自大自然,整個園區穿梭在瘋狂房子裡彷彿遊走迷幻的樹屋迷宮般,詭譎的建築風格搭上迂迴曲折的樹幹步道,並結合動物、蘑菇、蜘蛛網和洞穴雕塑的設計元素,映入眼簾的每一幕都相當不可思議,難以相信這些是存在現實世界的房子,我佩服設計師非比尋常的腦袋,更欽佩讓天馬行空的想像付諸實行的建築師,或許愛麗絲走過瘋狂屋一回,也覺得自己的夢境略遜Crazy House一截。

參觀瘋狂屋要具備良好的體力,因為屋內佈滿如樹幹切面的樓梯,一直不停地up and down。

在瘋狂之家看不見直角,每棟房屋都毫無章法毫放不羈令人毫無頭緒,比如貌似被侵蝕而逐漸融化的木屋以及乾枯良久的大樹等不規則建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在Crazy House都像是誤闖失控國度的探險家,走在錯縱複雜的狹窄通道上,沒人能預見下一秒會遇見什麼離奇的畫面。

木屋屋頂的走道簡直像極了雲霄飛車軌道,有同團團員表示走到至高點時腿軟了一下,但風景確實美不甚收,果真欲窮千里目就得更上一層樓!若和我一樣患有懼高症的人可以在通往雲霄飛車軌道(?)的分岔口選擇直行,我猜要是當時選擇走上去,應該會在頂端慌到露尿吧…..

瘋狂的房子也身兼旅館,目前共有十間房間,幾乎都是以「動物」來命名(還有「葫蘆」和「竹子」),房內會有其雕像,我拍到的正是「Bear」,另外還有一間獨立的Honey Moon房。有興趣成為瘋狂屋的房客直接上官網訂房即可,房型和房價都寫得很清楚。(訂房請點此

登到另一棟尚未裝修的頂樓大平台(?)後又是截然不同的視野,儼然是俯瞰大叻市的最佳位置,只不過狂野的瘋狂屋和眼前的大叻判若兩個世界,一個如瘋狂世界,一個如世外桃源。

瘋狂屋和世上任何觀光景點一樣也設有紀念品店,當日時間不足就沒上去瞅瞅是否有販售瘋狂小物。據聞Crazy House的屋主本人就住在園區裡(畢竟她最初就是要蓋給自己住的,結果無心插柳成世界知名景點和旅店),但導遊說她很低調平時不太會出沒,若有緣遇見這位如越南版高第的傳奇建築設計師也算是一種小幸運。

最後還有一棟是打造成海底世界的空間,顯然裡頭的魚類都不是走溫馨可愛路線,完全不會想高歌under the sea~~under the sea~~(感覺小美人魚在此會被吃掉)

我和同行人一致覺得這隻章魚乍看實在很像一對ㄋㄟㄋㄟ…..(掩面)

靠近出口處有一棟看起來似乎快落成的Crazy Coffee,應該不久後遊客就能在這兒喝咖啡休息,感覺之後也會成為大肋網美打卡點。

Crazy House宛若一座跳脫傳統和刻板印象的奇幻樂園,大人小孩都能在Crazy House玩得非常盡興,停留時間抓一個半至兩小時差不多。不過,礙於動線狹窄高低起伏又大,老年人和行動不便者就不適合遊走在瘋狂屋裡頭,在底下單純欣賞建築的視覺衝擊也不錯!如同去西班牙巴塞隆納不能錯過高第建築,來到越南大叻不容路過瘋狂屋,即便無緣入住成為「瘋狂房客」,也務必要前來大開眼界!

Crazy House
門票:VND50000
開放時間:8:30~19:00(including Saturday, Sunday, Holidays)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 Ward 4, Dalat City, Vietnam
官網:http://www.crazyhouse.vn/index.php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