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義魯肉飯:十大特色滷肉飯「蚵仔魯肉飯」,飄香50年的華西街滷肉飯老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9-02 / 作者: 金大佛

阿義滷肉飯

特色魯肉飯推薦!魯肉飯人人都吃過,但你吃過鋪滿蚵仔的魯肉飯嗎?位在萬華龍山寺附近華西街夜市的阿義魯肉飯,創立於1967年,是已有50年歷史的滷肉飯老店,也是臺灣魯肉飯節的嚴選店家。近期因為蚵仔魯肉蓋飯爆紅,使得阿義滷肉飯更加廣為人知,成為觀光客必吃的龍山寺美食

阿義魯肉飯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1號
電話:0958-860-213

蚵仔魯肉蓋飯

阿義魯肉飯就在華西街夜市的151號攤位,和同樣是數十年老店的清湯瓜仔肉為鄰居,兩家生意都門庭若市,上門買滷肉飯的食客不曾間斷過。

阿義魯肉飯蚵仔蓋飯

尚未到用餐尖峰時間,室內用餐區已經座無虛席,也因此我只好坐攤子前的座位,話說有幾名路人看到我的蚵仔滷肉飯還特別駐足了一會兒,畢竟蚵仔魯肉飯只有在阿義魯肉飯才有啊!

阿義滷肉飯

在攤位前可見阿義魯肉飯得到的各項殊榮,不僅連任2018和2019臺灣滷肉飯節嚴選店家,蚵仔滷肉蓋飯還入選十大特色滷肉飯!

阿義魯肉飯

阿義滷肉飯菜單

阿義滷肉飯的工作人員手幾乎沒停下來過,發現不只是觀光客會來朝聖,也很多萬華在地人會來包便當回家。

阿義魯肉飯菜單

阿義滷肉飯菜單

據聞蚵仔魯肉飯最初是有名網友在網路分享他每回到阿義魯肉飯都會點一碗滷肉飯和一盤燙蚵仔,然後把蚵仔和魯肉飯一塊吃增添口感的層次感,後來阿義滷肉飯也在這道「隱藏版菜單」爆紅不久後,索性直接將蚵仔滷肉飯納入菜單之中,從隱藏版滷肉飯變成點檯率最高的紅牌滷肉飯。

台北蚵仔滷肉飯

蚵仔魯肉蓋飯 $125
鮮蚵幾乎是滿出來快漫出來的狀態,乍看完全看不出來這本體是魯肉飯來著,因為滿滿的蚵仔把滷肉和米飯全覆蓋住了!對於像我一樣愛吃蚵仔的人來說,當阿義滷肉飯的蚵仔魯肉蓋飯上桌那一刻,看見滿載的鮮蚵真有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光視覺畫面就覺得一百二十五塊超值。

阿義蚵仔滷肉飯

阿義滷肉飯菜單

雖然蚵仔本人雖然沒有廣告照片來得大顆肥美,不過咬下去還是感受得到爆汁的感覺,沒有腥味;滷肉則以手工切丁,並以大火翻炒藉此將新鮮豬肉的油脂逼出來,因此滷肉綿密卻不油膩,滷汁鹹中帶有微微的甜度,加上油蔥的香氣,讓我一下子就把整碗飯全部扒光光了!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當下太猴急忘了加辣椒提味,只好再找天來吃第二碗囉(挑眉兩下)

台北蚵仔滷肉飯

魚皮湯 $60
阿義魯肉飯人氣居高不下的還有魚皮湯,看很多網友都會點一碗魚皮湯來配魯肉飯,身為一名熱愛喝魚湯的湯控當然也不容錯過,而且魚皮湯不用挑刺更深得我心(是的,我是一名懶婦)。

台北蚵仔滷肉飯

湯裡魚皮給得很有誠意,甚至吃到後來有「天啊!也太多了吧」的心情,畢竟已經嗑了一碗蚵仔滷肉飯,所以面臨魚皮大軍實在有點吃不消了,而這一碗只要60塊超經濟實惠的!

整體來說,阿義魯肉飯果真名不虛傳,我平常不是個會主動去吃魯肉飯的人,因為很多滷肉飯都很油膩我不愛,但阿義滷肉飯深得我心,又有滿滿的蚵仔加持,是我會想再專程去吃的艋舺小吃。

阿義魯肉飯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1號攤位
電話:0958-860-213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