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90周年「米奇FUN很大特展」-米奇控必看的經典米奇特展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12-30 / 作者: 金大佛

米奇90周年

米奇控忙不完!今年米奇90周年各種米奇聯名活動接連展開,壓軸的米奇FUN很大特展也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展。由台灣迪士尼公司與華特迪士尼聯手合作的米奇FUN很大特展,有珍貴的米奇手稿、影像、經典的蒐藏品以及場景,米奇控可以欣賞米奇90週年的心路歷程。

米奇展覽票價

米奇FUN很大特展位在松山文化園區1號倉庫,和小丸子的夢想世界主題展為芳鄰,售票亭就充滿米奇元素,甚至有米奇動畫跟你打招呼,想必米奇粉絲一見到米奇售票亭就難掩心中的興奮了吧!

米奇FUN很大

米奇特展

米奇FUN很大記者會當天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米奇造型甜點和礦泉水。

米奇展覽

米奇賢伉儷在門口歡迎大家

米奇FUN影趣

米奇 FUN 很大

米奇FUN很大特展

米奇FUN很大

米奇FUN很大特展,首先參觀的展區是「米奇FUN影趣」,許多珍貴的歷史照片利用投影方式呈現出來,大多數的影像都與米奇的創造者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相關。

米奇FUN奇想

米奇90周年特展

米奇特展

在「米奇FUN奇想」可見來自美國迪士尼檔案館的150餘件展品,包含《威利汽船》、《幻想曲》以及《勇敢的小裁縫師》等早年米奇動畫作品的分鏡腳本複製品,個人還滿喜歡看手稿,而90歲的米奇爺爺的草稿,覺得格外彌足珍貴。

米奇FUN很大

米奇特展

《汽船威利號》是華特迪士尼第一部有聲的動畫片,主角正是米奇,影片於1928年11月18日在紐約79街殖民大戲院上映,這個日期也被認定為米奇的生日!今年是米奇90歲大壽,每十年迪士尼就會為他慶生,下一個十年就是米奇一百歲生日,代表米奇陪伴大家度過一世紀,相信十年後全球的米奇慶生值得大家引頸期盼!

米奇FUN很大

米奇FUN很大

米奇90週年

說到是迪士尼經典之作,當然少不了音樂動畫《幻想曲》,片中的米奇造型是很多米奇控的最愛。

米奇90周年特展

米奇FUN很大

除了米奇動畫分鏡腳本外,還有展出已故動畫師約翰亨希為米奇繪製的肖像海報,有25周年、50周年、75周年和80周年四個版本。

米奇FUN珍藏

米奇特展

「米奇Fun珍藏」展示1930-1970年代的米奇周邊商品,櫥窗裡跟博物館文物一樣都有控制濕度,可見展品價值不斐。

米奇90週年

米奇90週年

有點想用有這個放映機玩具(但我應該買不起XD)

米奇FUN很大

米奇懷錶

米奇FUN很大

米奇鉛筆盒

米奇FUN很大

米奇特展

米奇90週年

米奇特展

1950-1980年代在香港和台灣連載的米老鼠漫畫也有展出(原來香港人稱迪士尼為「迪斯尼」!?)。

米奇FUN很大

米奇FUN創藝

米奇90週年

此次米奇特展特別邀請四位台灣藝術家以米奇為主題來創作聯名藝術作品,花藝師吳怡蕙的「My Mikey, our Mickey」以滿天星製作三顆相連的大球體,呈現經典的米奇頭立體剪影。

米奇90週年

藝術家游文富的「米奇雲之屋」,以32850根鴨子的羽毛交織而成。

米奇FUN很大

紙雕藝術家成若涵的「米奇行台灣百景」,共懸掛著90幅紙雕創作,每一幅都是米奇參與台灣代表性事物的剪影,例如:挽臉、剝蚵、泡茶等。

燈光設計師林靖祐的「力光奇影」,個人覺得頗驚豔,三個圓筒狀的物體矗立於黑暗空間,原本以為是觀賞燈光透出的米奇剪影,但事情並非表面上的那麼單純……

米奇90週年

工作人員指揮我們坐在圓筒,並將圓筒壓到底,原本的燈光就會立刻熄滅,地板則出現另外一幅米奇的圖畫。三筒的圖案都不一樣,大家每一個都可以坐看看,只是當下有點哭笑不得的是我體重過輕沒有存在感,無法壓到底,只好請「頗具份量」的同行好友來坐,果然她一坐米奇圖案立馬顯靈(?),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米奇FUN遊趣

米奇90周年

「米奇FUN遊趣」打造經典的米奇動畫場景,米奇控可以在此區拍個過癮!

在《飛機迷》可以和米奇共乘飛機,一起飛像宇宙浩瀚無疑(等等,那是《玩具總動員》的詞)。

米奇90週年

米奇特展

同行友人是資深米奇粉絲(而且愛到自稱米奇太太,把米妮視為情敵的瘋狂程度),她一看到有《幻想曲》場景,整個心花怒放,請我幫她拍了好幾張照片紀念。

米奇90周年

米奇特展

一隅有高達3.5公尺的巨型米奇,這肯定是米奇FUM很大最高人氣的打卡點。

米奇FUN很大

和大米奇站在一起,突然覺得自己很微不足道(亂用成語)。

米奇FUN很大

米奇90週年

米奇FUN很大

還特別設置具有台灣味的逛夜市和泡溫泉場景,話說看到手持雞排的米奇讓我當晚超想去買雞排當消夜(腦波超弱)。

米奇FUN玩拍

< 米奇90周年

這裡可以選擇喜歡的米奇場景和道具來拍專屬的米奇FUN很大主題照片。

米奇90週年

有好幾款米奇手勢任米奇控選擇,工作人員說米奇手比愛心這款是最多人選的。

只要掃QRcode就可以把照片下載至手機裡。

米奇FUN很大周邊商品

米奇90周年特展

最後的米奇FUN很大周邊商品區販售相當豐富,米奇周邊商品超多元,基本款的紀念品如文具、玩偶、民生用品應有盡有,還有各種意想不到的米奇商品,只能說米奇粉絲的錢包又要消瘦了!

米奇特展紀念品篇請:點此

2018/12/29~2019/1/5
我的FB有辦活動送米奇 FUN 很大貴賓票,歡迎來抽獎碰運氣(點我參加

米奇 FUN 很大
展期:2018/12/29 10:00~2019/04/07(除夕休館)
時間:10:00-18: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
票價:全票$320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