岟川[ tshuan á ]台中美術館附近的計時咖啡廳,眾多老件打造出的美好空間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07 / 作者: 金大佛

川[ tshuan á ]是最近深得我心的台中美術館附近咖啡廳,空間由眾多老物件構成,且它是採計時咖啡廳 ,兩個小時兩百塊,這段期間可以好好享受空間,備有六款茶飲及咖啡可無限飲用,另外可以再加購甜點。岟川[ tshuan á ]氛圍相當安靜,如果想找間台中西區咖啡廳好好閱讀一本書,抑或沉澱心靈,超級推薦來「這條川」沉浸兩個小時!

岟川[ tshuan á ]在哪裡?

岟川[tshuan á]就在台中美術館、文化中心附近的自治街上,當天我正是先至大墩圖書館借書再散步過去咖啡館。岟川[tshuan á]沒有醒目的招牌,不妨認明店面口的大量綠色植栽。

尚未正式踏進岟川[tshuan á],我就有種預感:我肯定會很喜歡這裡!

一樓販售多款常溫點心以及咖啡豆,大家可以前來外帶。

岟川[tshuan á]空間由各式各樣的老件構成,儘管物件和樣式都相當多元,湊在一塊不僅一點也不違和,甚至還相當和諧,探索過程更有種尋寶的趣味感。

岟川[ tshuan á ]二樓空間

內用則是自己先上樓挑位子,下樓點餐再跟老闆/老闆娘告知桌號即可。二樓空間的老件更加豐富,每一個座位也都有自身的魅力,讓我一度選擇困難。

岟川[tshuan á]蒐藏了多款檯燈,且每組座位也都備有一座檯燈,坐哪都能好好看書或是做報告。

我已經決定之後若來岟川[tshuan á]寫投稿文學獎的作品要坐這裡或是靠窗的座位。

靠窗的座位格外適合辦公。

岟川[ tshuan á ]計費方式?

岟川[tshuan á]為計時咖非廳,兩小時兩百塊,另有半天方案(四小時/$300,想選這方案需先告知)和晚鳥方案。一入場即可擁有一個杯子,期間內可以自行來取用咖啡和茶飲,冷熱皆有。如想換口味、不想要味道交疊在一起,是可以換杯子的唷!

我覺得岟川[tshuan á]最棒的是空間固然超美超好拍,但不會有成群吵雜、瘋狂自拍的網美(或網不美)氛圍超級安靜,很像絕美又提供飲品的自修空間,深得我心吶!我便在岟川[tshuan á]再次複習了一遍《馴羊記》,度過了十分愉悅的午後時光。

想吃甜點或是想喝拿鐵等其他咖啡都能加購,像我就另外點了烤布蕾和西西里咖啡。

送上桌的還有一張小單子,上頭有登記你的進場時間。

岟川[ tshuan á ]評價總結

岟川[ tshuan á ]空間很美,若是老件控絕對會喜歡。氛圍安靜,特別適合閱讀、專注寫稿/做報告、或是思索一個重大的決定,又或是單純來盡情放鬆也很棒!而且老闆和闆娘人很好,途中還會來愛的關懷會不會太悶、需不需要開電風扇,著實溫馨。

我想我不久之後又會沉浸在這條川仔之中,是一個可以專心閱讀/寫作的台中咖啡廳,不過我下次應該就直接選四小時的方案了吧~

岟川[ tshuan á ]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17號
FBI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