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鍋緋花︱新開幕台中麻辣火鍋推薦!在老虎城吃得到重慶牛油鍋,送「三菜一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29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麻辣火鍋新品牌「重慶火鍋緋花 」開幕啦!這間燒肉風間餐飲集團旗下的火鍋店進駐老虎城B1、和唐吉訶德台中店為鄰,主打重慶牛油鍋和四川重慶風味餐點。除了麻辣之外,還有酸菜魚、番茄、蕈菇等口味湯底,即便不吃辣的朋友也能在「重慶火鍋緋花」好好享用火鍋,且還有提供切玉米、分切蝦滑、剝蝦等桌邊服務,完全是懶人如我的福音,吃完立刻推薦給同樣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

重慶火鍋緋花在哪裡?

重慶火鍋緋花就在老虎城B1、唐吉訶德台中店旁邊,可以直接走戶外的樓梯下去。讓來老虎城看電影或是逛台中唐吉訶德的朋友多了一個舒適又好吃的美食選擇。

重慶火鍋緋花環境

一踏進重慶火鍋緋花就覺得很有質感,好久沒遇到環境如此沉穩又高雅的台中火鍋店了,個人還挺喜歡營造的氛圍,設計團隊以「走訪重慶城」為靈感來源,運用建材和光影來打造重慶霧都意象,不論是家庭聚餐、三五好友相聚、情侶約會都很合適。

如果用餐想保有隱私或是多人用餐,重慶火鍋緋花也有包廂座位,不過務必提早訂位。

小料台的選擇超級多,光醬料就超過二十款,還有供應白飯、涼拌小菜和水果,像是小黃瓜、蘿蔔燉牛肉、鳳梨等,都是無限供應的。

小料台總共有兩個,大家無須擠在一起調製醬料。

重慶火鍋緋花貼心為大家準備圍兜兜(?)穿淺色衣服的人不怕弄髒衣服。

重慶火鍋緋花菜單

重慶火鍋緋花供應的食材豐富,採單點方式。湯底除了扛霸子重慶牛油鍋之外,還有番茄鍋、酸菜魚鍋以及蕈菇鍋,不吃辣的同行人也能同樂。

重慶火鍋緋花讓客人直接用平板點餐,湯底和各式食材都分類得很清楚,操作很容易,且入座之際服務人員也會先溫馨講解、讓大家好上手。大家可以先點好湯底和幾樣食材,之後再邊吃邊加點也是大丈夫!

若有選擇困難,也可以直接從緋花必點菜下手!

肉品有牛肉、豬肉、海鮮和內臟,甚至內臟類也佔了兩頁,平常偏好內臟的朋友能不來重慶火鍋緋花嗎?能嗎?(左手背拍右手心)

飲料酒水的品項也沒有少,值得一提的是有兩款重慶火鍋緋花和台74精釀啤酒合作的精釀啤酒,分別是「英式淺色艾爾」和「麻辣剋星」。

兩款精釀啤酒,個人更喜歡「英式淺色艾爾」,滋味相較較爽口、尾韻帶蜂蜜香氣;「麻辣剋星」則是加重版的黑啤。

重慶火鍋緋花用餐體驗

重慶火鍋緋花很大方,一入座就送「三菜一湯」:小吊梨湯鹿谷茶梅涼拌腐竹川味酸辣涼粉

源自老北京的小吊梨湯,以水梨和白木耳耗時熬製,喝起來滋味清甜、又能清肺潤喉。

以鹿谷茶葉醃製,相當清新開胃,酸感恰到好處,吃完再來一顆也有解膩之效。

涼拌腐竹口感爽脆,內含腐竹、小黃瓜、黑木耳等。以招待小菜來說真的是相當用心,一方面也覺得老闆好佛心吶!

三菜之中,愛吃辣的我自然最喜歡的是酸辣涼粉,吃起來Q滑,又麻又酸、辣味也夠勁酸真的是有夠爽,整個胃口都開了~

重慶火鍋緋花有提供鴛鴦鍋和四格款兩種,如果想體驗多種口味湯底就和我一樣直接點四格鍋吧!我們這天點了重慶牛油鍋番茄鍋蕈菇鍋,其中一格則是清水,如此一來,味道太重或太辣可以來過一下熱水。像同行好友就不擅吃辣,吃了一片源自重慶牛油鍋的牛肉被辣到後、自此每樣食材都會來過水。

重慶牛油鍋:基本上就是來重慶火鍋緋花必點的招牌湯底,含十多款重慶炒料,特別適合煮麻辣鴨血和小酥肉,麻辣感有到味、但又不會過辣。個人覺得是蠻舒服的辣度,麻香大過於實際辣度,像嗜辣如此的我用餐過程完全無需喝任何茶飲解辣,肉類我幾乎都是用重慶牛油鍋來涮,好辣好爽!

番茄湯:如果你是番茄控,一定要點番茄湯底,內含數塊番茄,番茄味超級濃郁、根本可以直接當作番茄濃湯(?)節儉的好友當天有打包吃剩下的火鍋料回家,她後來跟我說:那些火鍋料全部都不用沾醬就可以直接吃了,全部都還保有番茄湯頭的味道。

蕈菇湯:和我一樣愛喝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蕈菇湯,我和好友一致讚嘆蕈菇湯好好喝喔,滋味溫潤、菇味突出,忍不住喝了好幾碗。為此,服務人員還來加了三次蕈菇湯(羞)

當天,店員還溫馨送上以香菜、蔥花、醬油、白芝麻、香油、胡麻醬等特調而成的沾醬,讓我們搭配自重慶牛油鍋涮的肉類來享用。

重慶小酥肉是重慶火鍋緋花的經典熟食小吃,可以直接開動、沾附上的椒麻粉,也能下重慶牛油鍋涮一下再吃,讓酥脆的外皮吸附麻辣湯頭,增加口感層次。

吃麻辣鍋絕對不能少了鴨血,滑嫩juicy的鴨血經過重慶牛油鍋的滋潤,相當入味、好吃,建議浸泡久一點。我好喜歡,一度想再點一份鴨血來吃~

只要點招牌手工蝦滑,服務人員都會幫忙下鍋,而且還會先用木湯匙完美分切手工蝦滑、每一坨都很均勻,看她分切的過程莫名感到療癒。

服務人員依序在三款湯頭下了適量的蝦滑,煮熟後即可享用。

海鮮拼盤非常澎拜,包含大隻的草蝦、厚實的鮭魚片、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拳頭大的馬來蛤,每樣海鮮食材個頭也都不小,且也吃得出食材的新鮮。

最驚人的就是馬來蛤了,簡直快比我的拳頭大了吶,想必價格也不菲!塊頭也比一般的蛤仔肥美厚實,吃起來彈牙鮮美。

蝦肉新鮮扎實,重點是……和我一樣喜歡吃蝦、卻懶得剝蝦的朋友有福了~重慶火鍋緋花桌邊服務之一正包含剝蝦,對懶婦(我本人)來說儼然是一大福音,整個大大大加分。

重慶火鍋緋花 選用的食材品質都不馬虎,肉品也不例外,也都切得很大片,光看就感覺很好吃。桐德松阪豬肉質細膩柔軟,連平常較少吃豬肉的我也一連涮了好幾片來吃!

美國Prime牛小排油花如大理石般細緻,吃起來十分軟嫩、鮮甜不膩。

日本A5和牛翼板油花分布相當均勻,肉質香醇、入口即化,深得肉慾的我的芳心,三款肉之中、個人覺得爽度最高的。

重慶火鍋緋花評價總結

重慶火鍋緋花的登場,讓台中麻辣火鍋又多了新選擇,我和朋友都很喜歡。重慶牛油鍋辣度剛好,不會被辣到咪咪冒冒,也不是單調的辣,辣中富含川味麻香。相較一些台中麻辣火鍋店,環境和座位都更加舒適又有質感,包括服務也很周到,桌邊服務多元,一入座就送「三菜一湯」撒必蘇,用餐體驗相當好,吃完立刻推薦愛吃火鍋的友人來吃。不論喜不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都推薦來嘗嘗重慶火鍋緋花,尤其是愛吃麻辣火鍋的人,當然更要來這座藏在老虎城的重慶城吃火鍋囉~

重慶火鍋緋花資訊
營業時間:11:00~0:00(最後點餐22: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之1號B1(老虎城B1)
電話:04-2251-4647
FB:緋花重慶火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