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甜點「龍貓泡芙」白鬍子泡芙工坊,吉卜力唯一授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20 / 作者: 金大佛

龍貓泡芙太可愛啦!白鬍子泡芙工房是宮崎駿迷為之瘋狂的東京甜點店,尤其是《龍貓》的影迷一定要去朝聖,而且還是唯一得到吉卜力授權的店家。身為一個看著宮崎駿電影長大的人,這趟悠哉的東京自由行的其中一天上午就衝去下北澤一親龍貓泡芙芳澤。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交通票券預訂、包車接送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白鬍子泡芙工房(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藏在距離小田急電鐵小田原線「世田谷代田站」約5分鐘的住宅區,若從「下北澤站」步行過去則大概10分鐘;白鬍子泡芙工房為一棟兩層樓的洋房,坐落在一片綠意之中,氛圍相當寧靜愜意。尤其內用座位相當有限,所以很多人會外帶龍貓泡芙在門口前享用。

不過,我其實覺得在戶外吃泡芙比較舒適,我有上樓看一下覺得內用空間稍微狹窄了些。而且我造訪時段是剛入秋之際,涼涼的天氣很舒服。

白鬍子泡芙工房用餐時間分三時段,早餐、午餐和下午茶時間。

踏進店內就能看見《魔女宅急便》的黑貓吉吉、樓梯上也有龍貓玩偶迎接大家。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全都是為了龍貓泡芙而來白鬍子泡芙工房。龍貓泡芙共有四種口味,一個價格落在¥600~¥640之間,口味以透過龍貓的頭飾來區分。

買了三個口味,分別是木莓X奶油起司、巧克力、栗子。三顆龍貓泡芙一次排開畫面真的是超級萌,根本捨不得吃,先用相機和手機幫它們大拍寫真照。

(▲這個是巧克力口味的龍貓泡芙)

每個都真材實料、餡料飽滿好吃。個人最愛季節限定(10~12月)的熊本栗子口味泡芙,栗子香氣鮮明,整體甜度又不會太高,日常鮮少主動吃甜店的硬和我也覺得很好吃。

基本上不用多說,宮崎駿粉絲和泡芙控來東京自由行不妨抽空來白鬍子泡芙工房吧!龍貓泡芙不單是外型討喜,吃起來也真的好吃,最重要的是有得到吉卜力工作室授權。只是建議最好一早就來下北澤報到,畢竟想吃龍貓泡芙的宮崎駿影迷來自全世界吶!

白鬍子泡芙工房
營業時間:10:30~19:00 (星期二公休, 如星期二國定假日則休星期三)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5-3-1
電話:+81 3-5787-6221

東京交通券票推薦

👉東京地鐵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

👉富士箱根周遊三日券

👉箱根鎌倉周遊三日券

👉東京市區・富士山・鎌倉・日光包車一日遊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