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甜點沙龍︳台中北屯甜點推薦!口味多元、也有客製化生日蛋糕服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30 / 作者: 金大佛

CV甜點沙龍搬家啦!新址和專賣可麗露的副品牌「露桑」同在北屯區軍榮二街90號,除了供應數款平價甜點和飲品之外,也有鹹派可以享用;CV甜點沙龍/露桑的可麗露深受許多台中可麗露控喜愛,很多人會專程來買可麗露禮盒,喜歡可麗露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

CV甜點沙龍環境

CV甜點沙龍搬到軍榮二街上(瀋陽店現在以取貨為主),緊鄰副牌「露桑」,門前有些許綠色植栽點綴,落地窗上可見老闆夫婦共同為甜點拚搏的身影。

CV甜點沙龍空間清新並洋溢著溫馨的氛圍,在這裡享用甜點很自在愉悅。

CV甜點沙龍窗邊也有四個座位,即便獨自前往也能自在地享受下午茶時間。

內用甜點以冷藏櫃為主,如果有特別想吃哪款甜點,建議事先預訂。

 

CV甜點沙龍菜單 

 

栗子白朗峰

栗子白朗峰$190

基底為黑醋栗杏仁塔,置頂和中間都有糖漬栗子,搭配無糖蘭姆栗子餡以及日本中澤鮮奶油。之前在CV沙龍甜點吃過栗子白朗峰的朋友就跟我推薦,這裡的栗子蒙布朗甜度恰到好處,和黑醋栗些微的酸度達成很好的平衡。

熔岩巧克力蛋糕+冰淇淋

主廚特製熔岩蛋糕搭冰淇淋 $280

香草冰淇淋在可可餅乾上方,老闆以類似卡士達做法來製作,由於融化得比較內斂(?)、不像一般的冰淇淋一樣沒多久就融為一灘水,我們一度還誤會它是鮮奶油。
熔岩巧克力蛋糕有拌入新鮮香蕉果泥,仔細品嘗的話會發覺苦甜的巧克力之中,帶有一絲絲的蕉香。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180

以自製的海綿甜點、深焙咖啡以及咖啡等酒製作而成,上頭一顆顆的為可可粉酥脆球。整體甜度不會太高,老少咸宜,搭配酥脆球一同入口,吃起來多了爽脆口感。

日式咕咕巧克力蛋糕切片(抹茶)

日式咕咕巧克力蛋糕切片(抹茶)$150

厄瓜多極生巧克力蛋糕堪稱CV甜點沙龍的長青樹(?)十二年來始終都有它的身影、是老闆的經典之作,更是熱門的六吋生日蛋糕選擇!冷熱皆宜,可以冷藏直接吃,也能加熱享用;這個抹茶巧克力的蛋糕體也是一樣的,差別在於灌入了抹茶,感受得到得宜的抹茶氣息,不會像有些是走苦情(?)路線、抹茶太過濃郁。和巧克力相輔相成,不會有哪方特別搶戲、融合得很好。

金星焦糖烤布蕾

金星焦糖烤布蕾 $150

CV甜點沙龍出品的焦糖烤布蕾十分具有藝術性,軟嫩的烤布蕾上方,老闆特別以拉糖製成金星意象(同行人笑稱是金鐘罩)。搭配那一層炙燒過的焦糖.整體吃起來軟嫩甜脆,不會甜膩。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90

先將焦糖融成焦糖液,再以蒸烤方式製作而成。與剛才的焦糖烤布蕾相比,焦糖布丁口感較為Q彈,小朋友應該都會滿喜歡的。

手工肉醬鹹派

手工肉醬鹹派 $190

CV甜點沙龍也有鹹食,算是隱藏版料理。千層派塔搭配自煮的肉醬,以豬肉、大量蔬菜和純紅酒一同燉煮,我和同行友人們一致都覺得好好吃。

旺梨百香馬鞭草

旺梨百香馬鞭草 $180

自己熬煮土鳳梨搭配百香果和新鮮的馬鞭草,由於CV甜點沙龍之前嘗試使用乾燥的馬鞭草,但發現味道出不來,索性馬鞭草也乾脆自己種。

蜜柑橘子氣泡 

蜜柑橘子氣泡 $170

橘子果醬是自己熬煮的,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橘子香氣,有檸檬片加持的的關係,喝起來香甜又帶些微的酸感,在熱到咪咪冒冒之際來一杯蜜柑橘子氣泡相當消暑愉悅~

手沖拿鐵

單品手沖拿鐵 $220

因為CV甜點沙龍沒有義式咖啡機,老闆便索性以手沖咖啡方式來萃取咖啡液,再和奶泡等合而為一。此舉也讓點拿鐵的朋友,飲用前多了詼諧的儀式感(笑)

可麗露精裝禮盒/小蛋糕禮盒

可麗露精裝禮盒。基本口味是香草原味、百香果檸檬和土鳳梨,週六有限定口味是鐵觀音,也有有當季限定口味,像現在就有茉莉花和抹茶口味,單買或六/九入禮盒,冷凍保存七天,食用時拿出來退冰5~6分鐘即可開吃!

小蛋糕系列建議吃冷凍口感,基本口味有百香果檸檬、草莓生乳酪、抹茶生乳酪和一款巧克力(現在季節值班的為茉莉花巧克力)。四款口味各三顆是$550,全部都百香果檸檬口味則是$399。口味想要怎麼排列組合可以與CV甜點沙龍討論,總之基本量就是以一盒(12入)為準。

CV甜點沙龍評價總結

CV甜點沙龍空間溫馨、老闆夫婦親切得緊,食材絕大部分都是親力親為、自己熬煮甚至是自己種植。甜點口味相當多元、部分也可見老闆的藝術天分,倘若有特別偏好哪款甜點,可以先向老闆預訂。此外,也有提供生日蛋糕和禮盒等的客製化服務唷!不管是想在台中北屯區找家舒適的甜點店度過下午茶時光又或是想外帶甜點跟親友分享,都能來CV甜點沙龍。至於想吃現烤可麗露的朋友,記得兩點來準時報到囉~

CV甜點沙龍(軍榮店)
營業時間:外帶11:00~18:00/內用13:00~17: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榮二街90號
電話:04-24391874
FB:CV甜點沙龍
內用低消:$200(不限品項)
官網:點此

CV甜點沙龍(瀋陽店)
營業時間:18:00~19:30
預訂專線:04-224163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99號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