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Gon︱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札嘎其市場大份量無菜單料理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15 / 作者: 金大佛

Chef Gon(쉐프곤)是這趟釜山美食之旅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餐廳,位於札嘎其市場附近,開業短短一年就躍進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Chef Gon(쉐프곤)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但是價格平價、份量又驚人,如果是預約午餐時段,我強烈建議當天不要吃早餐。

Chef Gon環境

Chef Gon(쉐프곤)就在札嘎其市場附近的巷弄內,主廚坤哥每天早晨都會親自前往採買新鮮食材,並以當天選購的食材與30年的廚藝經驗,製作出一道道美味又精緻的料理給饕客。

店內空間主色系以紅色為主,搭配黑色,視覺上很沉穩簡約,每組座位有花朵點綴。座位僅有三組,若有規劃非釜山自由行蒐集釜山米其林餐廳的話,務必盡可能提前預約。外國人可以用:IG預約

身為犬派的我一看到筷架眼睛都亮了,是長毛臘腸呢!

開放式廚房可以直擊坤哥與他的夥伴製作料理的過程。

坤哥小時候跟媽媽學做菜,不過出乎眾人意料的是他並非餐飲系畢業,而是化學系。曾經學過日式料理,後來在飯店負責醬料研發,或許與化學實驗向來講究精準有關,他的各式醬汁比例也非常精確、味道也都令人印象深刻,我暗稱坤哥為「醬料魔術師」。

Chef Gon(쉐프곤)開業僅僅一年多就獲得米其林青睞,成為釜山米其林入選餐廳,可見實力不凡。坤哥的目標是明年摘下一星,五年內成為釜山米其林二星餐廳。

Chef Gon菜單

Chef Gon(쉐프곤)為無菜單料理餐廳,套餐為98000韓圓,菜色取決於當天坤哥得到什麼食材。但必須再次強調,如果你以為無菜單料理就是每道料理都只有"幾酥酥"就大錯特錯了,鐵漢柔情的坤哥是走「媽媽怕你餓」路線,他的料理份量如同他對客人的真誠與愛一樣,滿到溢出來!

我整頓(8道菜)吃下來,大概飽到臨盆了三次吧(拍肚皮)
真的聽我的勸,如果是預約午餐時段就別吃早餐了嘿!

紅酒是另外點的,不包含在套餐裡。話說Chef Gon挑的紅酒不錯、很順口,建議點起來,不然總覺得吃無菜單料理少了紅酒相伴,著實不完整啊(什麼酒鬼發言?)

率先登場的開胃菜將海味精華全濃縮在裏頭,內含海蔘、海鞘、海藻、海螺等,搭配酸甜的柚子醬汁、番茄以及金桔片。

我們的(?)坤哥是很講究的,連入口順序都有搭配,外場服務人員也會逐一確認大家是否有照步驟嘗試。他建議一開始海鮮可以先配海藻吃,接著再配番茄和金桔等食材來享用;海鮮部分則是建議從海螺吃起,味道最重的海鞘放最後吃。海味之中帶點清香,個人還挺喜歡的,是很棒的開始。

接著迎來的是烤蝦,蝦肉新鮮彈牙,醬汁是以海蝦頭熬煮而成。此醬汁令所有旅伴們雙眼一亮,太鮮濃美味了,超級適合搭配義大利麵或是沾麵包享用。聽說許多客人也都會問有沒有麵包可以配著吃,但都被拒絕,畢竟後方還有六道菜,坤哥不許讓麵包佔了大家寶貴的胃容量,坤哥不許!!!

對了,有點紅酒的旅人,此時不妨再喝一口紅酒,整體甜度會更上一層樓唷~

乍看像是精緻的蒟蒻麵條料理(?)實則為烏賊麵條,這可是坤哥拿手好菜。尤其那恰到好處的香濃醬汁更是一絕,擄獲了眾多饕客芳心。

如果你以為主菜要出場就太天真了,現在還在前戲階段呢(推眼鏡)

緊接著上場的是烤章魚,經由長時間料理的章魚肉質頗柔軟,牙口不好的旅人也能放心咀嚼;可以先將搭青麥和甜味很夠的南瓜醬汁攪拌均勻後,再和章魚一起享用,基本上我吃到這就飽到臨盆一次了(誇飾)

揮別了口味較重的烤章魚,再來派出較為清爽的比目魚生魚片來調和一下。新鮮魚肉配著橙汁醬與橙片,滋味酸甜清爽,讓明明已經差不多飽足的我,不知不覺還是將整盤嗑光了。

oh~~~~瞧瞧!坤歐巴真的是很會,居然來一個愛心烤金線魚,瞬間還以為在演韓劇(欸)香脆的魚肉務必搭甜菜根與荷蘭醬等食用。吃完坤哥的愛心,我也迎來第二次的飽到臨盆。

容我提醒一下,主餐還沒來唷~

好的,檸檬冰沙出現了,代表主餐要來的前奏。眼尖的旅伴發現每個人的檸檬冰沙花朵造型都不太一樣,像我的是玫瑰(可能坤覺得我是冷豔玫瑰?)有的人則是繡球花。

當日主餐為烤羊排佐菠菜奶油醬,選用羔羊,熟度烤得剛好,肉質軟嫩,沒有令許多人畏懼的羊羶味。

最後是以綜合莓果冰淇淋來畫下完美的句點。不要懷疑,冰淇淋也是坤哥親製的,香氣、酸味和甜度三者平衡得很好,連平常鮮少吃甜點的我都覺得很好吃,吃完甚至覺得還可以再來一球!

Chef Gon評價總結

據同行的釜山美食達人表示,在韓國若是遇上餐廳老闆用自己的名字來命名,代表對自己的料理很有自信。而Chef Gon正是如此,坤哥的精湛手藝以及飽滿的愛(?)真的讓我們驚艷,且換算台幣只要2300左右,這根本是台灣無菜單料理餐廳(並且還入選米其林)不會出現的甜甜價!

真心推薦規劃來釜山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將Chef Gon納入你的行程,且所在之處離鑽石塔、歷史博物館和札嘎其市場都不遠,可以順遊來感受坤哥的愛!

Chef Gon(쉐프곤)
IG預約:點此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周一公休)
地址:부산 중구 중구로23번길 12 1층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