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 /北京故宮門票怎麼買?票價?交通?不能現場買門票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08 / 作者: 金大佛

紫禁城北京故宮)是每個到北京旅遊的旅人絕對會去朝聖的景點,除了歷史古蹟愛好者之外,每一段時日就會有清宮劇引發討論,兒時的《還珠格格》、十年前的《甄嬛傳》、近年的《延禧攻略》,讓大家都想窺探帝王家園、身歷清宮劇場景。像我每次去北京自由行,都還是會排一天進紫禁城,只是現在北京故宮門票不能現場買票了,一律要事先線上預約囉!

北京行前準備這裡買!

中國eSim。不用換網卡不用翻牆,54元起

北京頤和園門票

北京環球影城門票

慕田峪長城巴士一日遊

包車遊覽 八達嶺&慕田峪&居庸關長城

北京故宮紫禁城門票怎麼買?

北京故宮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可以現場買票了,近年中國積極實施實名制,只能在網上預約買票。推薦直接在Klook買票,迅速又方便,門價還比官網便宜一點,如有疑問也能直接尋求客服幫助。

對了,北京故宮門票一定要提早買、越早越好,因為每天又限額,而且又無敵熱門,絕對不要想在一週內買……你絕對買不到的,只能在牆外捶心肝;參觀當天也別忘了攜帶身分證件(台胞證或其他可查驗的證件)。

Klook購票點此預約

北京故宮紫禁城交通

北京故宮(紫禁城)採南向北單向參觀路線,一律由午門進入、神武門離開。

前往北京故宮入口(午門)最方便省時的方式當然就是搭乘地鐵1號線至「天安門東站」或「天安門西站」,出站就會看到洶湧的排隊人潮。公安會不停廣播,要進故宮的排內側並出示手機預約畫面。(這趟2023北京自由行出站就被嚇到了忘了順手拍一張盛況給大家看XD)

參觀北京故宮紫禁城

紫禁城一共經歷了明清24位皇帝,是兩個朝代最高權力中心。關於紫禁城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行搜尋研究,在此就不多加敘述。

北京故宮占地大到非常恐怖,想想以前在宮中工作的人們真不容易呢,我光在紫禁城一日遊就累到咪咪冒冒(而且我還沒有每個地方都去晃唷……)

其實看到大批的人潮真的是會挺厭世的,怎麼拍都是滿滿的人頭,太和殿明明近在眼前、又覺得無比遙遠(眼神死)

走到這裡我想起了《甄嬛傳》的蕭查某瓜爾佳氏(祺貴人)在打入冷宮後、在此奔跑嚷嚷的畫面。

《甄嬛傳》我最喜歡華妃,所以我每次進宮都會來翊坤宫坐坐,並且邊聽《甄嬛傳》主題曲來遙想後宮嬪妃如籠中鳥的生活。

官方推薦!北京故宮紫禁城參觀路線

(▲導覽地圖源自紫禁城官網

怕大家無所適從,北京故宮官網有推薦大家幾條參觀路線建議;兩小時路線和半日遊各兩條,還有一條北京故宮一日遊行程。

同場加映》景山公園:俯瞰紫禁城

如果你參觀完故宮還有體力的話,推薦直接過馬路到對面景山公園,在上面可以俯瞰整個紫禁城(本篇文章的第一張圖片正是在那裏拍)。在Klook北京故宮門票方案也有包含景山公園門票。

北京故宮(紫禁城)
門票預約:點此購買
參觀時間:4月1日~10月31日8:30~17:00(最後入場16:00)
11月1日~3月31日8:30~16:30(最後入場15:30)
交通:地鐵1號線至「天安門東站」或「天安門西站」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