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鑼鼓巷︱超級無聊不推薦,過度商業化又沒特色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20 / 作者: 金大佛

幾乎每個人到北京旅遊都會去北京故宮、萬里長城或是圓明園,而除了這些超級熱門、富有歷史意義的北京景點之外,許多人也喜歡穿梭在北京胡同之中,也會特地去逛逛南鑼鼓巷。不過,我這次去完南鑼鼓巷後,我覺得我不會想再去了,至少主街道的部分是這樣啦。

北京行前準備這裡買!

中國eSim。不用換網卡不用翻牆,54元起

北京頤和園門票

北京環球影城門票

慕田峪長城巴士一日遊

包車遊覽 八達嶺&慕田峪&居庸關長城

南鑼鼓巷交通

怎麼去南鑼鼓巷?交通方式很簡單,搭乘地鐵6號線8號線到「南鑼鼓巷站」、出站即抵達主街道;如果有想要寄北京明信片給親友的,地鐵站旁邊就有一家郵局。

【延伸閱讀】中國北京寄明信片到台灣郵資多少?多久會寄到?

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除了主街道之外,東、西還可以延伸各八條胡同,如果你真的要深入探索每一條胡同,或許也要花上一整天時間唷!

我自從十年前第一次來北京自由行來南鑼鼓巷後,每次來北京都會抓個空檔來,不過我主要是去一家由英國人開的設計T-Shirt品牌「創可8」買衣服(有很多翻玩北京文化和標語的衣服)、以及一家文創店「一朵一果」有很多融合北京文化的幽默明信片和筆記本。

但這次疫情過後再次踏上南鑼鼓巷,這兩家店都倒了…….
而且南鑼鼓巷更加商業化了,其實商業化倒也不能說是錯的,主要是店家重複性太高、店家又沒什麼特色,我實在是覺得非常無聊……

這是一家北京伴手禮商店的門口造景,我真的是充滿問號,真的會有旅人會想在這個「免費網紅拍照打卡點」拍下紀念照嗎?而且感覺走進去會抵達另一個世界(並不會)。我有進去看,賣的就是非常普通且陽春的北京紀念品……沒什麼特色。

位在帽ㄦ胡同巷口的「別鬧」也是紀念品店,但晃了一圈、我覺得還是跟我欣賞、真正能稱得上「文創」兩字的「一朵一果」差太多了,全都還是很普通的紀念品,沒令人為之一亮、有梗的北京特色商品。

這是在另一家北京伴手禮店看到的,本來以為是筆記本,但打開真的是漫畫呢。

晃了好幾家大同小異的北京禮品店後,終於在其中一家找到了北京明信片可以買,就是一般的北京風景圖案,沒有單賣、一套20塊人民幣/12張。(郵票是在郵局買的)

南鑼鼓巷美食

南鑼鼓巷除了有販售老北京小吃、點心之外,甚至還有mm巧克力專賣店……

沒想到連可樂也能開一家獨立店家。

如果想在南鑼鼓巷找個地方好好吃飯或喝咖啡也是有幾家店,話說這家「16毫米」開挺久了說,多年前來到這裡就對它有印象,只是來到北京就特別想吃北京美食,所以我就沒有進去消費過啦!

後來我選擇進去「南鑼人家」,裡面其實就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概念,將很多北京美食集結在一個空間、攤位各自獨立經營。我在吃了爆肚和滷煮,但口味實在是和真正道地好吃的老店差了些。

總之,我這趟對南鑼鼓巷評價大幅下降,先前主街道至少有兩家店會吸引我去,現在則是一家都沒有,過度商業化又沒有特色店家,而且重複性又高。我會真誠地推薦與其把時間花在南鑼鼓巷,不如去其他北京景點,看看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比來看這條意義不明的街道實在多了。(天啊我整篇都在造口業)

請金大佛喝杯啤酒!

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訂購票券、行程或住宿等。你的花費不會增加,但我可以因此喜獲些微香油錢(?)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啤酒,非常感謝!

請我喝杯啤酒(線上小額贊助)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