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楚格峰-終年積雪的白色國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5-31 / 作者: 金大佛

楚格峰,是德國的最高山峰,終年有雪,位於德國和奧地利邊境,海拔2,962公尺,屬於阿爾卑斯山脈。 德國境內和奧地利境內各有一條纜車駛向山頂。楚格峰半日遊是我參加金龍旅遊奧捷德十日遊的自費行程,每人120歐(含車資、火車票、纜車票、午餐),十人以上成行。

其實本來差點楚格峰無緣了,因為前兩天到德國時領隊詢問的狀況整團只有兩個人要參加(我和我室友) ,領隊說以往都有超過九成以上的團員有參加意願。都飛這個遠來到德國了,不上楚格峰實屬可惜,強者我室友就在幾天內慫恿其他團員一同加入楚格峰半日遊的行列,最後共有8人有意願!

 

在領隊帶領之下我們還是來到了楚格峰,由於未滿十人成團標準,領隊就沒有和當地旅行社接洽,自己包辦買票等等事宜。

溫馨叮嚀一下,驗票機器感應到你的票後就要立馬進入月台了唷,不然可能就進不去了!

楚格峰因為建造了齒軌鐵路和索道纜車成了旅遊勝地,齒軌鐵路是一種登山鐵路,在普通路軌中間的軌枕上,放置一條特別的齒軌。

領隊時間抓得很好,等不到十分鐘,藍白色系的火車就緩緩駛進站了!領隊還說我們這團很幸運,之前有一團碰上連續假期,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很多,在月台等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搭上火車,團員都快翻臉了!

建議乘坐右邊,在爬坡的過程中可以欣賞到翠綠的艾碧湖被樹林包圍的景緻,想拍到此景的人上坡就要留意囉,因為下山的火車速度會比較快,艾碧湖稍縱即逝!

火車抵達2600公尺高的冰川平台終點站後,先別急著轉乘纜車至山頂,先出去外面好好融入這座雪白的山景

德國最高的教堂-聖母瑪莉亞升天教堂就在這裡!!!

雖然眼前的世界全被白雪覆蓋,但並沒有原先預想中冷,整體感覺很涼快舒適!我只穿了一件帽T和羽絨外套,就足以在這白色國度怡然自得。(只是很怕冷的人或是老人家還是多帶點衣物保險一點)

當日還有一對新人特地來楚格峰拍婚紗,真是浪漫得緊!

來當一下白雪王子,我的白雪公主在哪裡~~~

對了,記得要帶太陽眼鏡唷,因為一片白茫茫對眼睛非常刺眼

 

 

接著,領隊帶我們繼續搭纜車前往山頂,纜車每十分鐘一班

金色十字架正是楚格峰最高點標誌,另外也象徵著巴伐利亞獨立、自由之傳統精神。其實冰川平台比山頂好玩多了,來到山頂主要就是目睹金色十字架,無法像剛剛那裡可以置身於雪地之中拍照。

領隊說這間是紀念品店,但我們那天沒有營業,不過山頂的纜車站還有2260高的地方也都各有一間紀念品店,可以買明信片蓋楚格峰的紀念章再寄給朋友。

楚格峰位在德奧邊境,從這個走道穿過去就抵達奧地利境內了

後來我和四個團員在山頂的餐廳搭配著山景吃午飯,其他人則搭乘纜車回冰川平台繼續拍照

這是一名團員阿姨點的蛋糕,阿姨覺得很好吃,還特地分我一口要我品嘗

啤酒才三、四歐而已,不點可惜!

我點的豬排(15歐),私心認為肉質如果可以再軟嫩一點會更好

楚格峰除了有德國最高教堂還有最高的郵局,領隊說從這寄出明信片會有德國最高郵局的郵戳。楚格峰上的紀念品店都有販賣明信片和郵票(寄德國以外國家的郵資一律0.9歐),若怕時間不足好好寫明信片,不妨在市區就事先把明信片買好寫好郵票貼好,到楚格峰上直接蓋紀念章丟郵筒即可(山頂上的紀念品店門口有十字架的紀念章可以蓋)

後記:

寄出後十天左右就抵達台灣的信箱了,真的如領隊所說有楚格峰專屬的紀念郵戳,看到這郵戳真是超開心的,讓明信片更有紀念價值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