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那件小事 [刊於2017/5/21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此刻,我的好友A氣若游絲的坐在我的斜前方,B則扮演起心理醫生溫柔聆聽並適度給予安慰。但說穿了也不過是失戀那件小事,不知情的人看來或許會誤以為末日降臨了。


「隨著分手次數越多,難過的時間會越短!」我老生常談的發表感言。

時光推移至十年前,幸福的戀曲被情人毫不留情地劃下休止符,當下感覺自己的世界崩毀了,一無所有,是地表上最不幸的人。好長一段時間,日日涕泗交頤不得志,夜夜黃湯下肚才得眠,三五好友輪流擔任我的啦啦隊長,為我信心喊話,一字一句化為一磚一瓦重建我的世界。

回首那段因情傷而萎靡不振的日子,不僅萬分懊悔自己如此蹉跎光陰,也不解當初怎麼會和對方結為連理,明明不是我喜歡的型;曾經難過往事只能回味,如今往事根本不願回味,忘之唯恐不及。後來我又經歷了幾回分手,傷心與不捨的情緒雖無可避免,但有了前車之鑑,我知道兩人緣分留不住,輕舟遲早會過萬重山,趕緊止血療傷、以未來事過境遷的心境來精采度日才是上上策。
我眉飛色舞地分享過往的不堪情事,原本梨花帶淚的A也綻放了笑魘,然而她們不知道的是,我看似陽光的背後,其實也正為情所困呢!

———————————————-

有的戀情回想起來只會覺得塞拎蜆仔真是ㄧ段黑歷史

每個人都有這麼ㄧ段吧!有吧?有吧?有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