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攻略:門票/交通/周邊商品/要逛多久?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01 / 作者: 金大佛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值得去嗎?我覺得非常值得!三公頃大的園區完整呈現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也讓人一窺幕後的秘密,加上同為世界最大的哈利波特周邊商品專賣店;至於要逛多久呢?起碼要抓三~四小時較保險;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門票只能在線上購買,安排東京自由行的時候請務必先預約起來!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交通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交通很方便,主要有兩種方式:從新宿搭地鐵大江戶線到「豐島園站」約20分鐘,從池袋搭乘西武豐島線到「豐島原站」約14分鐘,這兩個車站基本上就在旁邊而已,不管搭哪個、出站步行三分鐘都能抵達;最大差別只在於西武豐島線你有可能搭到哈利波特主題的電車,且車站也有呼應哈利波特影城特別打造的場景。

線上購買門票時,有的方案有含東京地鐵一日券或西武鐵道一日券等,排行程時能多加利用。不過,像我這趟東京自由行就有買東京地鐵三日券了,所以我買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門票送的東京地鐵一日券就保留著(反正效期很久必不一定要當次旅程用),幾個月後我妹剛好要去東京旅行,我就送她了。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門票哪裡買?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現場沒有賣門票,而且採預約制,只能從官網、KKdayKlook買。如果常出國的旅人,當然推薦在雙K預約啦,買門票還能同時預約平台折扣金,下次旅行買門票交通券等就折抵。

只是每日各時段名額有限,早上時段特別熱門,像我這次是臨時決定飛去東京旅遊,我最早能買到的時段就是下午兩點啦!但也無妨,想省時間的話建議可以提早兩個小時抵達,先去邊逛哈利波特週邊商品店邊等預約場次時間來臨,很多人都會先去採買巫師袍、魔杖等,入場後更能融入霍格華茲的魔法世界。

注意,千萬不要遲到、錯過入場時間,錯過就……以後再來吧!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餐廳

另外,買午後場次,也能先來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餐廳吃飯,跟紀念品一樣都在場外。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園區、互動體驗

和東京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部分設施一樣,正是入場前會撥放前導影片,讓你進場後能更投入。不過,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沒有遊樂設施,這裡和大阪環球影城不一樣,主要是還原場景及電影幕後拍攝手法,每一處都超級好拍照!

通過這扇門就正式展開魔法之旅囉!服務人員徵求壽星或小朋友來協助推開魔法世界大門。

首先,迎來的是霍格華茲的學生餐廳,鄧不利多校長、石內卜、海格都在前方。

跟電影的場景一模一樣,彷彿真的來到交誼廳,旋轉樓梯是真的會移動,當然也少不了胖女士的畫面。

交誼廳這邊設有互動裝置,讓大家成為交誼廳的畫像。

葛萊芬多和史萊哲林的宿舍。

鄧不利多校長室與他的寵物「鳳凰」。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互動體驗分散在園區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魁地奇拍攝體驗,讓大家化身觀看哈利波特比賽的現場觀眾。看著大家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來演出歡呼、沮喪、不敢相信的反應,著實有趣。

一旁就會看到結合電影片段的影片,好像大家真的參與了《哈利波特》演出一樣。

魔法學教室場景。

這也是為什麼推薦大家出場前先至周邊商品區購買巫師袍和魔杖、Cosplay霍格華茲學生,因為裡面很多場景,你穿巫師袍拍照起來絕對更有fu啊~

禁忌森林是個人很喜歡的區域,場景神還原和詭異氛圍都神還原,鷹馬還會跟大家鞠躬唷!

遇到催狂魔現身的時候,就趕緊拿出魔杖吧!

步出禁忌森林後,就會來到中庭,這邊也有打造一些《哈利波特》相關場景。但要留意的是,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採單一參觀路線,也就說不能走回頭路,想拍什麼就要趕快拍。像當天有些人想走回禁忌森林就被工作人員阻擋。

海格小屋排隊人潮太多了,我就沒有入內參觀,選擇在外面喝奶油啤酒納涼了。

沒錯!來魔法世界豈能錯過奶油啤酒?而且杯子還送杯子,喝完可以去一旁洗淨當作紀念品。

哈利波特經典場景:9又3/4月台。別擔心要排隊很久才能拍得到,因為官方很聰明在這面牆打造了好幾個9又3/4月台來消化大批的魔法學生們。

霍格華茲特快車是可以入場參觀的。

車上每個包廂都是一個電影片段,窗外的風景也會隨著情節不停地變換。

車站這區也有一間哈利波特紀念品專賣店,除了各式周邊之外,也有販售霍格華茲入學證書、筆記本等,並也能提供客製化服務,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上頭。

壁爐是前往魔法部上班的出入口,也如電影呈現的一樣,會有綠色燈光和噴霧效果。

看了都想來魔法部上班了(欸)

再來,就是各式各樣的《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幕後拍攝過程啦(含《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包括草圖、道具製作、音效、材質等等。對於拍攝電影有興趣的旅人相信很有收穫。

騎乘飛天掃帚參加魁地奇比賽也是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很熱門的互動體驗。

斜角巷也是《哈利波特》經典場景之一,不要急著離開,可以感受天色變化。

當你看到霍格華茲的模型就代表來到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尾聲啦!即便不太能算是哈利波特影迷的我,看了竟然也覺得有點感動,記得讀《哈利波特》第一集的時候我還是國小生,而現在……我已經三十幾歲了(哭)(結果是憂傷自己年紀大了?)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評價總結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值得來嗎?我的答案再肯定不過了。逼真還原電影場景、每一處都超級好拍,還能一窺幕後拍攝過程與巧思,而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和周邊商品店都是全世界最大的,還有東京限定的哈利波特周邊商品。東京哈利波特影城能逛多久呢?我相信哈利波特粉絲在園區待上六、七個小時都很可以,連我這個不算哈利波特迷的人都能泡上四個小時了(不含排隊體驗互動裝置時間),而且如果未來有人約我去東京自由行,我也很樂意再入學霍格華茲一次。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