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旅遊】耐人尋味的秋田景點!仁賀保市x仙北市x由利本莊市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24 / 作者: 金大佛

嚮往至日本秋田旅遊好久了,之所以對秋田縣有高度興趣,除了我超愛秋田犬之外,也想一窺秋田夏日慶典「燈竿祭」。近日參與了秋田旅遊說明會,再度燃起我飛往秋田旅遊的慾火,索性整理幾個自己想朝聖、位於仁賀保市、仙北市和由利本莊市秋田景點分享給大家,或許也會有你喜歡的景點唷!

仁賀保市-元滝伏流水

秋田景點

秋田景點

元滝伏流水藏在森林之中,宛如秋田的世外桃源,是超夯的秋田景點容易被誤以為是瀑布,但實質上是湧泉,從結滿青苔的岩石滑落下來,光隔著螢幕欣賞就有心靈被療癒的感覺,若親臨現場想來療效更佳。據聞元滝伏流水最佳拍照時間是清晨與傍晚,懶婦我十分願意為了拍元滝伏流水佐耶穌光早起!

仁賀保市-飛良泉本舗

 

秋田景點

創立於1487年的飛良泉本舗是歷史最悠久的秋田酒造,並排名日本第三。而飛良泉本舗的最大特色是「山廢」,簡單來說就是酒造不必費力將所有的原料搗成漿狀,利用酒造空氣的天然乳酸菌來進行發酵,讓酵母依舊可以正常生長。

當日說明會聽酒雄老師說飛良泉本舗釀造出的清酒,相對新潟清酒口味複雜許多。後來在台灣代理商的官網看見飛良泉本舖的釀酒理念:與其釀造出如櫻花般艷麗的酒,不如釀造平凡卻如梅花般濃郁的美酒」,讓熱愛小酌的我深感好奇飛良泉本舗清酒的滋味。

飛良泉本舗
營業時間:9:00~17:00
地址:秋田県にかほ市平沢字中町59
電話:0184-35-2031
官網:點此

仙北市-角館

角館町位在秋田縣中部的仙北市,有「奧州小京都」之稱,寧靜的小鎮完整保留了不少昔日的武士住宅,吸引世界各地的武士文化迷前來角館前來探訪,亦是熱門秋田賞櫻及賞風景點。

個人印象最深的是說明會有提及有間角館民宿「縁Enishi可以和秋田犬同住,一聽到這個資訊我眼睛整個亮起來,並且立刻去搜尋民宿資訊,之後有機會飛往秋田旅遊我勢必會去和超可愛的秋田犬「同居」!

🐕來去角館和秋田犬睡一晚:詳情點此

仙北市-田澤湖

秋田景點

琉璃色澤的田澤湖距離角館町車程大約25分鐘,水深達423.4公尺,為全日本第一。可以租腳踏車環湖,邊騎車邊欣賞湖光山色,抑或在湖中划獨木舟,直接成為田澤湖景致之一(誤)

由利本莊市-鳥海山木之玩具美術館

若是親子旅遊或是像我一樣仍保有赤子之心的旅人,一定要把位於秋田縣由利本莊市的鳥海山木之玩具美術館筆記起來!鳥海山木之玩具美術館館內有各式各樣的木製玩具與設施,小朋友可以在此盡情放電,大朋友亦能參觀得很開心。

參觀累了別擔心,鳥海山木之玩具美術館內有食堂可以補充精力,不光呼應美術館主題使用木盤,連木製的號碼牌都超萌!

此外,個人同時也是特色列車控,由利高原鐵道有一輛童玩列車,列車內部如同鳥海山木之玩具美術館一樣充滿了木製玩具給小朋友玩、順道喚起大朋友的沉睡已久的童心。

鳥海山木之玩具美術館
開放時間:3月1日後9:00~16:00
12月~2月10:00~16:00 (最晚進場時間15:30)
門票:一般 800円/兒童票(小學生以下)600円
地址:秋田県由利本荘市町村字鳴瀬台65-1
官網:點此

(▲秋田當地特色明信片是幾年前託人代買的)

秋田縣幅員遼闊,除了本篇主要分享的秋田縣南部的仁賀保市、仙北市以及由利本莊市之外,還有許多好去處,像是位於秋田縣北部、以神鬼祭典名聞遐邇的男鹿市我也超有興趣,但要一趟旅程蒐集完不太可能,可想而知疫情過後我肯定會飛好幾趟秋田!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