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一日遊︱跟著《山旅手帳》漫步苗栗山城,吃喝手作一次逛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30 / 作者: 金大佛

近日若赴銅鑼一日遊,強力推薦索取《山旅手帳》內含銅鑼有志青年共同籌劃出四條特色路線,讓大家知道銅鑼不只有桐花祭,以及分享銅鑼美食與當地人日常(個人看了超想去銅鑼市場),旅人可以照著手帳走訪銅鑼,也能集章兌換禮品。

這趟銅鑼一日遊,我就去了天光豆漿、海哥麵店、大茶壺農特產、天然奇木、綺緣觀光園區、雙峰草堂以及參觀銅鑼有一種慢.慢民宿。

【集章贈禮】達成以下規則,贈送『杭菊氣泡水』(2022/5/31截止)
任一路線集滿5個店家章,火車站區塊可併入任一路線章計算
指定打卡點拍照,FB或IG分享,標註 #銅鑼歲時記、@好客銅鑼
【行動五倍券贈禮】行動五倍券於手冊店家消費累計滿3000元,憑店家收據,贈送『天然香茅蚊香』

銅鑼歲時記《山旅手帳》※限量1000本 
|山旅秘境|牛背山 雙峰山 雞籠山系 九湖台地
|集章贈禮|銅鑼香檳 — 雙峰山泉杭菊氮氣水
|免費索取|4/23(六)起
|索取地點|好客銅鑼商圈店家👉點此查詢
更多銅鑼相關活動👉好客銅鑼

天光豆漿

天光豆漿當地人很推薦的銅鑼早餐,離銅鑼火車站走路只要2分鐘,空間簡約乾淨走文青風格,主打芋頭糕、小籠包和鮮蝦河粉,另外還有飯糰、蛋餅、抓餅、燒餅油條等,如果早上搭火車來銅鑼一日遊,不妨先至天光豆漿補充能量。

我們在天光豆漿吃了九層塔豆漿、芋頭糕和紅茶豆漿。由於個人此生豆漿類和奶類飲品無緣,所以就pass了,據在地友人表示天光豆漿的豆漿都是自製的,甜度約是微糖程度,不會過於甜膩。

手工芋頭糕 $40
聽當地友人說芋頭糕是老闆自己製作的,選用銅鑼當地的中平芋頭加上生米磨成的豆漿,以及油蔥酥製成,是天光豆漿的大紅牌,一般早餐店可是吃不到的。我很喜歡它外皮焦脆、裏頭Q軟的口感,還有淡雅的芋頭香氣,跟我一樣愛吃辣的,不妨搭配天光豆漿自製的辣椒來提味,爽度更上一層樓。

天光豆漿
營業時間:5:30~10:3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新興路8之3號
電話:03-727-7277

大茶壺農特產

若想買銅鑼伴手禮,在大茶壺農特產除了可以買杭菊回家泡杭菊花茶之外,還有招牌手工薑母糖。

若在杭菊季來訪,在大茶壺農特產的農地可以捕捉到有火車行駛的花海照,很多攝影師會在花季時來卡位拍照(但務必注意禮貌,不要破壞農作物)。

大茶壺農特產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4鄰15-1號
電話:03-798-1217
FB:大茶壺農特產
備註:有宅配訂購服務

綺緣觀光園區

早期樟腦在銅鑼是非常興盛的產業,顛峰時期曾高達上百家樟腦工廠,如今僅剩成立於1937年的綺緣樟腦精油觀光園區參觀免門票參觀,館內可以購買很多樟腦相關製品,這陣子因應防疫也推出了乾洗手系列。

綺緣樟腦精油觀光園區至今仍堅持以古法來提煉提煉樟腦油,將木頭削成木屑,接著將木屑倒進蒸餾桶裡蒸餾,再藉由油水分離萃取出樟腦油及純露,不難想像得到過程有多繁雜辛苦;此外,也是當天才知道,原來昔日的人得揹著建材搭建腦寮(如現代人揹著露營用具)進入深山。

在綺緣觀光園區幸運的話還能泡樟樹精油足湯唷,聽說有北部人不時專程來一泡。

綺緣觀光園區
營業時間:8:30~17:3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樟樹村竹圍2號
電話: 03-798-7899

天然奇木

當天待最久的地方是天然奇木,喜歡看阿儒師專注雕刻貓頭鷹的過程,後來還加碼做了木盒給我們看。如有機會想親眼見識阿儒師如何將一塊的木頭慢慢琢磨成木雕藝術品的完整過程。

天然奇木目前有推出三種DIY活動
1.原木片彩繪
2.原木相框
3.多肉組盆
※採提前預約制,10人以上成團

天然奇木
營業時間:8:00~17:00(週六日不定時可電話詢問)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樟樹村竹圍7鄰2之7號
電話:037-981541

海哥麵店

滷肉飯(小)$40

用餐時間客人不間斷的海哥麵店,以特色滷肉飯擄獲眾人的心,老闆娘說有些客人不愛吃醃漬品,索性就以炒蛋來取代,也就造就了獨家的蛋肉滷肉飯,每一口都蛋香和滷肉香氣兼具。和我一樣愛吃辣的旅人,也能添加他們的辣醬來提味。

海哥麵店
營業時間:06:00~13:30, 16:30~20:0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新興路3之6號
電話:03-798-5336

雙峰草堂

📝雙峰草堂:雙峰山上的銅鑼燒茶屋,享受銅鑼午後時光

雙峰草堂是名聞遐邇的苗栗銅鑼美食,位於雙峰山上的舒適茶屋,主打融入各地食材的創意銅鑼燒,以及杭菊咖啡茶飲等,如果想在銅鑼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雙峰草堂是再合適不過的選擇。

玫瑰Mascarpone銅鑼燒 $50

選用屏東大花農場的有機玫瑰醬搭配香濃的馬斯卡彭起司,玫瑰花香氣明顯,味道很夢幻,尤其適合擁有少女心的旅人。

杭菊手沖咖啡 $180

既然都來到銅鑼,感覺咖啡也要喝有杭菊加持的,頭一次喝到融合杭菊的咖啡,感覺頗特別。在雙峰草堂也能買杭菊咖啡掛耳包回去跟愛喝咖啡的朋友分享。

雙峰草堂室內僅有三組座位,如果假日想內用要很仰賴運氣,不過戶外也有些許座位,天氣涼爽之際,在山林之中吃銅鑼燒配茶飲想來是格外的愜意,之後再訪我想坐室外座位。

雙峰草堂
營業時間:週四~周五13:00~18:00
週六~週日:11:00~18:0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
電話:03-798-7448
FB:雙峰草堂銅鑼燒茶屋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銅鑼有一種慢民宿.慢民宿

銅鑼有一種慢民宿.慢民宿不論是親子旅遊或是好友出遊都很合適,設備齊全,民宿主人也很熱情,也會幫房客準備好早餐,若是直接包棟的話還可以使用廚房。

慢民宿的房間同樣洋溢溫馨的居家感,其中一間夜幕低垂之後,兩人還可以坐在窗邊的高腳椅上邊欣賞夜景邊談心。

四人房的空間頗大,還有小客廳。

銅鑼有一種慢民宿.慢民宿環境清幽,民宿空間溫馨,老闆熱心,還有廚房可以使用,旅人可以好好享受銅鑼的慢步調。只是銅鑼民宿至今僅有個位數,若想要在桐花季或杭菊季包棟的話,建議提早預訂囉!

銅鑼有一種慢民宿.慢民宿
訂房官網Booking
入住時間:15:00~21:00/退房時間:10:00~11:00
早餐供應時間:08:00~10:0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文園巷86之3號
電話:0988-683-729

銅鑼歲時集.桐樹下市集

現在至五月初的假日在客家大院有銅鑼歲時集.桐樹下市集,大家賞桐花之餘,還能逛逛市集,像雙峰草堂、大茶壺農特產、天然奇木等都有設攤,可以買到各店家的紅牌商品,如:司康、黃金菊、手工薑母糖以及各式木雕產品,在天然奇木還有相框DIY體驗,即便是小朋友也很適合。

銅鑼歲時集.桐樹下市集
日期: 4/22~25、4/29~5/2
時間: 10:00~16:00
地點:客家大院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