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大佛燒「ともや」超人氣鎌倉打卡美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23 / 作者: 金大佛

鎌倉大佛燒是超人氣的鎌倉美食,造型呼應了鎌倉大佛,很多觀光客去鎌倉一日遊都會特別去ともや買來打卡,回東京市區前我也跟風去排隊買了兩顆開運大佛燒。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交通票券預訂、包車接送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鎌倉大佛燒在哪裡?

販售鎌倉大佛燒的ともや不在高德院一帶,而是位於JR鎌倉站附近的小町通裡面。不過店家位置在中後方,必須經過滿滿的觀光客人海,對於不喜歡人擠人的我走這一段路真的是很厭世。

ともや:因開運大佛燒爆紅的鎌倉甜點店

ともや是一間開業四十年的鎌倉甜點店,因為推出開運大佛燒爆紅,國內外觀光客到鎌倉一日遊幾乎都會慕名買大佛燒。畢竟提及鎌倉就會聯想到高德院大佛,大家自然也會想在鎌倉買和大佛有關的周邊商品,而且不是只有ともや有推出大佛造型甜品,鎌倉咖啡館KANNON COFFEE也有供應大佛可麗餅。

大佛燒菜單

開運大佛雞蛋糕總共有六種口味,分別有小倉紅豆、卡士達醬、紫薯、紅豆奶油起司、厚切培根起司、藍莓奶油起司,每個口味還代表一種運勢(當然是行銷手法、大佛雞蛋糕並沒有開光),價格略有差異,範圍落在¥220~¥250。

其實除了大佛燒之外,ともや還有供應冰淇淋、刨冰、蕨餅等甜品,但我看客人全部都是衝著大佛燒來的,排隊十五分鐘的過程裡沒有看到有人買其他品項,全部都是人手一個或數個開運大佛燒。店員也不停地製作和補貨。

鎌倉大佛燒評價

買了紅豆和卡士達醬口味的大佛燒,造型真的很Q,莊嚴的鎌倉大佛瞬間變得萌萌的。餡料飽滿,但吃起來老實說覺得普普,偏外貌取勝的鎌倉甜點。當然,口味是很主觀的,對我來說就是買過、拍過就好了,不會想買第二次。

ともや(Tomoya)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鎌倉市雪ノ下1丁目6−8

東京交通券票推薦

👉東京地鐵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

👉富士箱根周遊三日券

👉箱根鎌倉周遊三日券

👉東京市區・富士山・鎌倉・日光包車一日遊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