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韓式料理︳澄川黃鶴洞創始店,十二年資歷的正統韓式燒烤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1-15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燒烤選擇多元,如果想吃燒烤又想吃韓式料理不妨考慮東興路上的澄川黃鶴洞,是已有十二年資歷的正統韓式燒烤,有銅盤烤肉炙燒可以選擇,黃鶴洞其實只有這一間,其他跟總店是毫不相關的,若想要吃正統的黃鶴洞務必認明東興路上小日籽韓食館旁的這間始終如一高品質的創始店。

(※此篇與澄川黃鶴洞合作,心得為個人主觀真實感受)

黃鶴洞的座位不多,不過桌與桌有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會太過擁擠和隔壁桌有聯誼的感覺,用餐起來還滿舒適的

二樓有擺放許多韓國通訊軟體 KAKAO TALK的公仔作為裝飾,暑假還有送公仔活動唷!

活動期間:2017/ 7/1~8/31止
活動辦法:只要是七月或八月壽星,來黃鶴洞消費炙套餐,即可喜獲Kakao家族玩偶乙隻(20cm)
消費兩份炙套餐也可升級大隻Kakao家族玩偶乙隻(35cm),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備註:請於點餐時出示生日證明文件

二樓座位區較一樓寬敞,適合多人聚餐,不過需要脫鞋子,溫馨提醒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腳ㄚ衛生,以免給同空間用餐的大家添了一股風味(摀鼻)

菜單:

我和友人當晚享用的正是有豬有牛又有雞的花鶴炙雙人套餐($1880),如果不能吃牛的話則可以選擇點彩鶴炙雙人套餐($1680)

共提供八樣韓式經典小菜,可以無限續盤,你想的話也能在此瘋狂吃小菜吃到飽(但為什麼要這樣呢?)

泡菜是韓式料理小菜的固定班底,有一定的辣度,但在不擅吃辣的好友也能接受的範圍內,是八道小菜味道最重的。

如果完全不能吃辣的人建議可以多嚐嚐黃金泡菜

令友人最難忘的便是熱蘿蔔,它是8道小菜中唯一的熱食,源於老闆遊歷北美時,曾造訪一間優質的韓式料理店家所獲得的經驗。且12年前網路尚未發達,老闆都是自己去韓國學習料理、採買餐具回台灣。

將切成塊狀的白蘿蔔燉煮得十分熟軟入味,且不苦澀,是在其他韓式料理店中不會看到的獨特小菜。

鳥蛋的外觀色澤上色得很漂亮,滷汁的味道完全吸入,甚至帶有一些鐵蛋的風格,吃起來非常爽快!

馬鈴薯沙拉 食用起來頗為清爽,少少的份量吃完不會覺得膩,加上下面的生菜絲更會增添清新感

可爾必思冰沙(百香果/檸檬) $90/杯
清爽解膩,是吃燒烤的最佳「涼」伴!

主廚沙拉
以柚子醬為基底,覆蓋滿滿的健康生菜與橘瓣。以前吃過生菜沙拉的經驗大多都是較為嗆鼻的味道,但這道主廚沙拉卻讓人頗為驚豔,柚子醬非常溫和,和生菜充分拌勻吃下不僅完全不嗆,在口中甚至還帶有暖暖的柚子香氣感!

辣豆腐鍋
雖然看起來不大盆,但內容物十分紮實,除了主要的豆腐外,還有蛤蜊、蝦仁、花枝、蛋及豆芽等,每一匙都有滿滿的料,十分好下飯!而且外貌雖然看似很辣,但連不耐辣的朋友吃了都不會激動落淚或顫抖,各種怕辣的朋友都可以安心食用唷!

北海道干貝
這是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干貝,新鮮甘甜,另外還有大草蝦可以選

豬肉適合沾韓式味噌醬,牛肉則推薦沾椒鹽香油,但我後來幾乎都沒有沾醬,因為大部分單吃的味道就足矣!

有提供生菜、蒜頭片和蔥絲,可以用生菜包覆著燒肉等等一同享用,口感較有層次,也比較不油膩

去骨牛小排
肉品皆為冷藏這點就有加分了,老闆提到韓式料理的燒肉精髓在於調味的呈現,該品本身使用水果沾醬抓過,口感軟嫩帶點微甜,香氣也非常濃郁!

黃鶴洞有提供桌邊服務,會幫忙客人烤好烤滿,基本上坐著放空等肉來張口也是沒問題的(?)

一吃進嘴裡(貪吃的)友人就不自覺的發出嗯嗯嗯的驚嘆聲吶!即便單吃不另外添加附贈的醬料也能充分享受牛小排帶來的味蕾衝擊,原汁原味就很夠味。

調味豬大排
經由水梨醬汁醃製一個晚上,擺盤呈現甕中抓豬(?)的一個概念

豬大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直到微焦金黃色,再一一剪開

(浮誇的)友人說豬大排香氣直衝腦門,肉質相當柔嫩

鑽石切割牛小排
要命!牛小排經由師傅俐落工整的刀工刻劃後登場的畫面根本誘人犯罪阿!印象中之前我在豐原的笑俱場,也是對鑽石切割牛小排最迫不及待(雙眼冒愛心)

味噌牛肋排
事先有被味噌醬調教一番

鑽石切割牛小排躺在烤網上的模樣是否更加撩人?順道一提,黃鶴洞更換烤網的頻率頗頻繁,店員會隨時注意各桌烤網的狀況,這點讓人感到滿貼心的。

沒多久店員也讓味噌牛肋排加入烤網(聽起來像加入什麼網域會員一樣)

兩者肉質都很軟嫩,而味噌牛肋排味道較渾厚!

奶油香蒜雞腿肉

奶油香蒜雞腿肉也是我的心頭好,雞皮部分微酥,帶點些許的焦香,以及奶油香蒜的加持,整體香氣濃郁,肉質鮮嫩多汁,著實令我想叫雞(再叫一盤雞腿肉的意思別誤會!!!)

澳洲M9脂和牛(未在套餐中) 單點$780
肉的色澤較淡.上面有撒些細湖椒鹽,肉質口感比我們這組套餐內的肉品都來得扎實,比較有嚼勁。

提拉米蘇
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提拉米蘇,就像是把一盒花園捧在手上般,佯裝土壤的是巧克力碎片,而中間的草皮則是由抹茶粉cosplay,並採用幾朵食用花來點綴。

店員送上提拉米蘇之際,我和友人著實受驚,想說未免太大盒,是要我們吃土吃到海枯石爛嗎?後來店員告知我們湯匙在盒子下方,才鬆了一口氣,覺得被整到了XD

瓢蟲也是巧克力製成的唷!

韓國雪冰
令友人印象深刻的韓式綿綿冰,從裡到外走一個花生把費的概念,外表有滿滿的花生粉覆蓋,裡面的冰不是平常吃到的細緻雪花冰,而是薄片刀削狀花生冰,鏟起來非常蓬鬆,還沒吃下去光是看著這樣的乾爽畫面就加10分了!而且吃到下半局四周都開始微微融化了,內裡的冰依然乾爽得不得了!(←是衛生棉的廣告嗎?)

雖然是冰但吃起來不會有凍得受不了的感覺,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平常不太吃冰的朋友一杓杓不亦樂乎的全部鏟進嘴裡末了還一副吃不太夠的樣子,但她明明已經飽到快臨盆了!

我和好友都覺得澄川黃鶴洞創始店的服務和肉品的品質都不錯,店員表示通常雙人份套餐的份量兩個人吃不完,三個人比較剛好(但如果同行者跟我的友人的胃容量能一個抵兩個就很足夠了XD)總之,如果有想要吃黃鶴洞,強烈建議至東興路的創始店享用,才能品嘗到原汁原味的精隨。

澄川黃鶴洞 韓國料理 創始店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7:30~21:00
周六~周日 11:30~14:00/17:00~21:00
電話:04-2473-786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340號
FB:澄川黃鶴洞 韓國料理

注意事項:
1.本店最低消費為每人$350,未達低消小菜恕不提供續點,所有餐點需另加10%服務費。
(6~12歲低消$150,未免6歲兒童免低消)
2.所有餐點皆現點現做,新鮮的美味,敬請耐心等待
3.無提供素食餐點及外帶服務,敬請見諒
4.如遇巔峰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但若無客滿或現場等候情況,就沒有時間限制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