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老爺酒店︳新北投捷運出站即抵達,一泊二食早、晚餐都好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2-14 / 作者: 金大佛

終於來住北投老爺酒店啦!每年秋冬之際都要來北投泡溫泉,這次體驗北投老爺酒店一泊二食,不僅在房間爽爽泡湯,還參與了「夜訪女巫活動」,放鬆之餘也進一步了解北投人文歷史。推薦給想找家北投溫泉飯店泡湯的朋友,對了,北投老爺酒店也會不定期推出專案,像前陣子和眠豆腐合作的專案廣受好評,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囉~

北投老爺酒店交通

北投老爺酒店對於搭乘大眾交通前往的旅人無敵便利,一出新北投捷運站1號出口、過馬路即抵達。

北投老爺酒店介紹

北投老爺酒店沒有醒目的招牌,外觀低調、比較難讓人瞬間辨認出是飯店。值得一提的是,北投老爺酒店是全台第一間以「健康療癒」為主題的溫泉度假飯店,提供頂級SPA、多種紓壓活動之外,還有指舞小春秋足體養生會館進駐,並結合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旅人來北投老爺酒店泡湯享受,還能順道進行身體健診或美容醫學服務唷!

走馬啡WENISM CAFE

北投老爺酒店一樓有走馬啡WENISM CAFE進駐,若是單純想找家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咖啡廳也能來此,這裡的手沖咖啡也頗具水準。

北投老爺酒店大廳

北投老爺酒店大廳位在六樓,不像台中老爺行旅挑高、如藝廊般的氛圍,而是走北歐居家路線,一走進大廳就覺得很自在,好像到了北歐好友Woodrow的家做客一樣(誰啦?)

響應環保的關係,現在很多飯店房間都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盥洗備品了。不過,忘了攜帶的話,還是可以在大廳免費索取。

北投老爺酒店景緻客房

北投老爺景緻客房空間有12坪,視覺上又比實際坪數感覺更大,住起來相當舒適。

廁所和浴室分別在房間兩側,可以盡情泡湯、不會因為另一個人突然急需「洩洪」而掃興。兩個獨立空間的牆面都是可以微開的,情趣(?)之餘,也讓人更安心,倘若室友泡湯泡到忘我、可以第一時間發現。

北投老爺酒店採用免治馬桶,但令我驚訝的是第一次遇到連馬桶前方也特別鋪地墊,小小的細節讓人覺得格外貼心。

衣櫃設計得很隱密,整個融入廁所旁的牆面之中、一度尋不著它的芳蹤。衣架、浴袍、洗衣袋、室內拖鞋都等在裏頭。

拖鞋洋溢日式風味。

雙人床旁有兩張沙發椅,還有附腰枕可以"饋"腰。

Mini bar有供應幾款小點心、茶包以及走馬啡的掛耳包,最有趣的是還有盆薄荷葉,讓房客可以加進茶飲裡。只是酒鬼我看到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好想調一杯Mojito吶~

冰箱內的飲料、醋飲也全都是免費的,可以自行調製氣泡醋飲;熱水壺和杯具等都收納在下方櫃子當中。

房間還有和Yankee Candle合作的房間內香氛蠟燭加持,讓整個空間的氛圍又更迷人了!

是不是想說怎麼沒桌子?別急,北投老爺酒店是收納智慧王,辦公桌平常也是收納得好好、需要的時候一拉出來就會有啦~再把一旁的沙發椅拉過來就能開始辦公囉!只是難得來北投溫泉飯店度假,我比較建議把想工作的心收納起來、好好鬆一個晚上。

本來想呈現商務人士的感覺,但效果顯然有限。

浴室的淋浴區也設有花灑。我知道有些人特別愛花灑,對習慣用蓮蓬頭的我倒是可有可無,愚婦我偶爾在飯店會搞錯,就被突如其來的「天降甘霖」嚇到XD

北投老爺酒店沐浴品牌近期換成來自法國的DAMANA。

北投老爺酒店每間客房都有獨立泡湯池,像我這種宛如一株含羞草的就不愛泡大眾池,能在房間爽爽來好幾泡自然是最好的,而且一泡完還能直達床鋪多愉悅~

我隔天退房前把握時間,再泡一次,舒舒爽爽地Check out!

北投老爺酒店品LOUNGE

若是運動結束或想買杯酒小酌一下,可以去樓上的品LOUNGE。吧檯有自動調酒機,好酷!

北投老爺酒店沐泉療中心

(▲沐泉療中心禁止攝影。此照是轉自北投老爺酒店

沐泉療中心是有男女裸湯,可以盡情感受北投特有的「白磺溫泉」,還有烤箱、蒸氣室及運動水療池等設施。

北投老爺酒店健身房

北投老爺酒店走小巧路線。

健身房旁邊空間有個場地,瑜珈等休閒體驗課程就是在此進行。

北投老爺酒店獨立湯屋

歡沁湯屋(無窗房型)

即便礙於預算或其他考量無法住宿,也能來北投老爺酒店泡湯,像有些附近居民閒暇之際也會專程來北投老爺酒店獨立湯屋泡湯、舒爽一下。北投老爺酒店獨立湯屋有兩種房型,基本上都以兩人為主,每間至多加一個大人或兩個兒童,基於安全考量,不受理單人使用。

風雅湯屋(有窗房型)

個人滿喜歡北投老爺酒店有窗的湯屋房型,我覺得空間很不錯,很適合一個人長居於此。建議可以推出Long Stay方案,如果台中有這樣的空間方案,我會想租耶!

北投老爺酒店活動:夜訪女巫鄉

北投老爺酒店有規劃多款館內活動,當天我參與的是「夜訪女巫鄉」,由飯店人員導覽、一同在周邊漫步,講解當地的人文歷史;此外,也有「密室逃脫」等活動可以報參加,記得提前預約。

北投老爺酒店早餐

北投老爺酒店早餐在一樓的餐廳享用,採半自助式。主餐部分是單點,除了雙月阿甘剝皮辣椒燉雞腿湯是每房限點一份,其他都可以無限續點,想直接吃到退房也可以。

北投老爺酒店評價

北投老爺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對於仰賴大眾交通的旅人來說尤其友善,附近生活機能也很便利。房間空間舒適,也能在房間好好泡湯享受,餐廳美食也很好吃,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好的,是我會想再去「回泡」回好幾回的北投溫泉飯店。

北投老爺酒店

入住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11點前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二號
電話:02-2896-9777
官網: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