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動畫展】門票線上買免排隊、五百件手稿在中正紀念堂一次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29 / 作者: 金大佛

身為迪士尼迷,得知迪士尼動畫展便迫不及待到台北中正紀念堂來參觀展覽,線上先購買好門票、現場出示QR Code就能直接進場很方便。迪士尼動畫展展出經典動畫如《白雪公主》、《睡美人》、《小鹿斑比》、《小飛象》、《獅子王》、《冰雪奇緣》等超過五百件的珍貴手稿,非常值得一看!

迪士尼動畫展:集結40部經典動畫手稿

迪士尼動畫展位於中正紀念堂,依稀記得數年前的小熊維尼展冰雪奇緣展也都於此參觀(迪士尼展覽好像特別偏好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建議先在網路上買好迪士尼動畫展門票.付完款瞬間就收到QR Code了、即買即用很方便,現場可以省下排隊購票的時間。

🎫門票線上買:KKdayKlook

迪士尼動畫展可以欣賞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各式各樣稿件,直擊每部迪士尼卡通從無到有的過程,包括腳色如何成形、場景概念、團隊考察與製作過程等,相當精采豐富;每個動畫展區都有數件珍貴手稿,也都會播放一段經典片段,讓迪士尼粉絲重溫一番。

⛔溫馨叮嚀:手稿禁止拍攝。少部分的分鏡圖和佈景是可以拍攝的。

率先上陣的就是世界上第一部彩色長篇動畫《白雪公主》啦!很酷的是展場還重現了皇后問魔鏡誰才是最美的女人場景~(偷偷說……個人覺得壞皇后比傻白甜的白雪公主有魅力多了XD)

 

《愛麗絲夢遊仙境》若隱若現(?)的妙妙貓。

《睡美人》場景。

或許是從小就特別喜歡狗狗的關係,《101忠狗》自然是成了我超愛的迪士尼動畫,記得小時候麥當勞曾推出兒童餐送101忠狗玩具,有段時間我幾乎卯起來吃麥當勞就為了蒐集101隻模型,每次去迪士尼樂園也買了一堆《101忠狗》周邊商品。

拍查某庫伊拉的愛車。

狗狗們和庫伊拉上演飛車追逐戰片段的分鏡腳本。

《獅子王》也是我的心頭好之一,也是我看最多次的迪士尼動畫。也因此我在這區待滿久的,想到喜愛的動畫背後是如何逐步成形的就覺得很感動!

《美女與野獸》展區呈現了野獸王子和貝兒跳舞的經典橋段,亦是迪士尼動畫展熱門打卡點。

《無敵破壞王》裡「甜蜜衝刺」的糖果世界空間,是迪士尼動畫展保存最困難的模型,全由可食用的點心製成,且已經保存了十年之久,可以說是展一次少一次,策展人克莉絲丁.麥考米在這趟專訪就有透漏下回這件展品可能就無法再跟著巡迴展出了。

深受很多女孩喜歡的《魔髮奇緣》。

近年評價和討論度都超高的《動物方城市》手稿也有參展。另外迪士尼動畫展有個影廳播放著很多員工的分享小時候是如何被迪士尼動畫感動、進而朝著進迪士尼動畫部工作的夢想前進。像有名埃及員工表示看了《阿拉丁》後立下進迪士尼的目標;負責製作《動物方城市》兔兔在車站月台與雙親離別、準備去外地當警察片段的則是一名亞裔女性,她說主管認為她能感同身受、便要她將當初離鄉的情緒注入動畫。

紅到炸掉的《冰雪奇緣》當然也沒有缺席。

《海洋奇緣》團隊至斐濟考察取材,因而改變了動畫概念。

最後的展區播放著迪士尼一百周年動畫大作《星願》的預告,迪士尼迷們可以好好期待它上映囉!

迪士尼動畫展紀念品商店

在紀念品商店,可以買到以眾多手稿製成的迪士尼周邊商品,如:版畫、明信片、書籤、滑鼠墊還有各式各樣實用的生活用品。

迪士尼動畫展評價總結

迪士尼動畫展個人認為很值得一看,可以細細欣賞眾多經典迪士尼卡通的手稿,彷彿跟著參與了一部動畫從無到有的過程,身為資深迪士尼很難不感動。但若是想帶小朋友或純粹想拍網美照的就要斟酌一下,畢竟這並非是以讓人大拍寫真照、娛樂取向為主的展覽,適合對於迪士尼動畫是如何製作有興趣的粉絲。

迪士尼動畫展
門票購買:KKdayKlook
展覽日期:2023/6/21~2023/10/11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