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青葉黑輪街:靜岡車站周邊美食,懷舊日式氛圍的黑輪一條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5-10 / 作者: 金大佛

靜岡景點

說到靜岡美食或是靜岡景點一定不能錯過離靜岡駛不遠的青葉黑輪街(青葉おでん街),不大的空間卻聚集了約二十間黑輪店,入夜後華燈初上,再以季節佐以櫻花或是楓葉點綴,非常推薦消夜與同伴來融入當地人生活,與靜岡人一同在青葉黑輪街吃關東煮、乾杯,越夜氛圍越好,即便一個人來靜岡黑輪一條街也不孤單,可以與老闆把酒問青天(?)或是乾脆把隔壁的姑娘把回家(這不是開玩笑的,這裡的黑輪店可真的促成很多姻緣唷)!

靜岡景點

青葉黑輪街(青葉おでん街)是靜岡當地知名的宵夜街,導遊說這已有幾十年歷史,而在黑輪一條街成形前,大家是各自推著黑輪三輪車到街道販售,隨著時代進步,講究衛生環境,當地政府索性把大家集中在一條街管理,因而打造青葉黑輪街

金龍旅遊靜岡旅遊

黑輪一條街會以當季花卉來佈置「街景」,我們造訪的期間正值靜岡櫻花季,因此櫻花滿開在黑輪街上,伴著每間黑輪店發亮的紅燈籠,別有一番情調。其實這趟是我第二次來青葉黑輪街,我在三年前第一次造訪(同樣是參加金龍旅遊靜岡五天四夜行程),當時正值楓葉季,整條黑輪街也相當應景地以楓葉佈置。

靜岡景點

每間黑輪店在青葉黑輪街上「自成一格」、占地面積都相當迷你,座位數幾乎都個位數,所以若多人一同來靜岡黑輪一條街,只能採「分組」的方式在各自不同的黑輪店一起吃黑輪。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每間黑輪店都歡迎外國人,有的老闆比較偏愛接日本人;但有的老闆反倒是會熱情出來招呼觀光客,即便他壓根不會日文以外的語言。

靜岡旅遊

津久志老闆正是屬於一視同仁的老闆,熱情款待上門的每位客人,也非常歡迎外國人。我們的導遊是在靜岡生活超過二十年的台灣人,他說這是他的愛店,因某次來訪、沒想到與老闆意外投緣,故往後只要來黑輪街就會來津久志回味。

靜岡旅由

座位數不多的小小空間,電視自顧自著播放日本節目,日本老爺爺專注為客人拿取黑輪,一旁的老奶奶正是最佳得意助手,協助老爺爺遞熱毛巾、招呼客人。老爺爺是位爽朗健談之人,得知我們是台灣人,居然自爆他的初戀女友也是來自台灣高雄(大笑)

靜岡景點

靜岡黑輪又名「靜岡煮」,採陳年滷汁作法,滷汁從未替換過,只有在水量減少時,適時補充滷汁進去熬煮,我們眼前的這一鍋湯頭便已經滷了整整37年了(天!早在我出生之前這鍋就已經滷了),真是貨真價實的具有「歷史氣息」。

靜岡行程旅行社

靜岡行程旅行社

滷汁味道有層次不死鹹,當天我們吃了蘿蔔、滷蛋、魚板以及牛筋,每樣食材都滷得非常入味,還有海苔提味!話說我們是吃完拉麵才去黑輪街吃消夜的,其實日本關東煮店主要功能不像正餐讓你吃飽,日本人通常都是來吃點東西配啤酒,外加與老闆聊天。

靜岡旅遊

如同居酒屋的潛規則(?),在黑輪店也別忘了點杯飲料,我和美食好芃友點了梅酒,另外兩名男士則點了燒酒+綠茶粉的靜岡特調,便成了一杯具有綠茶香的燒酒,味道很特別,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喝甜甜的梅酒囉!

靜岡旅遊

老闆是位超級好客的日本爺爺,就算不會日文來吃黑輪也不用擔心,順道一提,我們平均一人吃一兩支,再加一杯酒錢差不多一人一千日幣,算是一般行情價。

靜岡旅遊

聊著聊著赫然發現身後牆面有許多照片,影中的場合明顯不是在黑輪店,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每年都會跟熟客年度聚會,因為老闆和熟客們感情深厚,因此每年都會特別舉辦津久志黑輪店熟客限定聚餐!

靜岡旅遊

最酷的是還有新人是在店裡相識相愛進而決定相守一生,因為黑輪店內空間狹小,獨自前來吃宵夜很容易跟隔壁客人聊起來,老闆說還不只湊成一對佳偶而已,突然覺得來青葉黑輪街比去拜月老更有效果也說不定呢!

靜岡關東煮一條街

總之,若來到靜岡旅遊,在市區想體驗極具當地特色的靜岡宵夜,感受復古的日式氛圍與溫暖具人情味的小店,很推薦來青葉黑輪街(青葉おでん街),搞不好你一人去吃兩人回飯店唷(喂!!!!)

靜岡五天四夜行程推薦】輕鬆不趕路,吃好住好導遊品質也很好!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唯一合作行程→金龍旅遊大人的靜岡

青葉黑輪街(青葉おでん街)

營業時間:17:00–00:30

地址:靜岡縣靜岡市葵區常磐町2-3-6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