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來自丹麥村的明信片 [2012/1/1刊於蘋果日報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Yama將╱台中(學生)

忘了從何時開始,漸漸養成了出國每到一個景點,都會寄張明信片給回國後的自己的習慣。在舊金山自助旅行的第二個禮拜,我報名了當地的旅遊團決定前往洛杉磯,想感受一下每年都會巨星雲集的奧斯卡頒獎會場。但這趟洛杉磯小旅行最令我難忘的,卻不是星光閃閃的好萊塢。反倒是回舊金山的路上,導遊臨時起意把我們丟在位於Santa Barbara西北邊的丹麥村,一個洋溢北歐風情的小鎮。

由於這個景點並不在預設的行程裡面,我沒有事先準備好多餘的郵票。連續詢問了好幾個店家,他們一致表示只有附近的郵局才有販賣郵票。偏偏這天雖然是星期一卻碰上美國的國定假日,郵局近在眼前也發揮不了作用。黑人司機大哥叫我將明信片帶回舊金山寄,但我偏執的認為沒有即時在當地寄出似乎就少了一層意義。

我帶著失落的心情在小鎮裡隨意亂晃,不經意的經過一家在暗巷內的小書店,一個老爺爺坐在門口的木椅上抽著雪茄。我不抱期望的隨口問他是否有賣郵票,沒想到老爺爺展開笑容示意我跟隨他進入店裡。「雖然我沒有賣,但我可以給妳我自己的郵票。」只見老爺爺彎下腰,從櫃檯下方拿出一個裝了幾張郵票的透明袋子,認真挑選3張加起來符合寄回台灣郵資的郵票後,便親手將一張張郵票緩緩地依附在我的明信片上,最後還開心的問我要不要明天幫我拿到郵局寄?

「最感動的往往不是旅行中的風景,而是一個陌生人的笑容。」當下我想起這句話。老爺爺的舉動真的讓我很溫暖很感謝,我最後當然還是有塞給老爺爺郵票錢,還要求合照。照片中,老爺爺抱著我笑得好慈祥,原本覺得碰上郵局公休的自己倒楣透頂,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件非常幸運的事。若是郵局照常營業,我怎麼能有這樣的奇遇呢?旅行中最值得回憶的絕對不是意料內的事,這張來自丹麥村的明信片也因為老爺爺的貼心而更具有意義。遇見老爺爺是我今年美國的遊記裡最美麗的意外!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928050/IssueID/20120101

-----------------------

昨天我頭昏腦脹了一整天
暈到我以為我要隨著2011的結束而消香玉殞了(扶額)
所幸2012的第一天我安然無恙的重生(?)了
而且這篇美國行的遊記還在今天登上蘋果日報
真是太完美的開始了

(這張就是丹麥村的明信片喔喔喔  真的是充滿了L.O.V.E阿!!!!)

想必2012會是個好年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也能順利囉:D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