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深受歡迎的經典爛片《台北物語》,奇耙到不能只有我看到!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6-12 / 作者: 金大佛

台北物語》毫無疑問的是部爛片!!!!但是爛到神乎奇技,爛到儼然成為台灣電影史上的經典,爛到深受歡迎爆紅的境界,也算是一種奇蹟!前幾天我太陽電台的節目夥伴說要請我看《台北物語》,事前只知道是國片沒多研究的我就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進場了!電影開演沒多久,就有人忍不住笑意,當時我整個人呈現黑人問號臉想說笑點在哪裡?

我的表情從最初的黑人問號臉轉化成孟克吶喊般的驚恐狀態,後來頓悟觀看《台北物語》必須跳脫以往看電影的框架後,就徹底融入同場的觀眾,享受《台北物語》所帶來的樂趣,三不五時在座位上笑到並軌,甚至電影結束後也跟著拍手大笑。電影裡的一切都是非常陽春,相信從毫無美感的海報即可明顯感受出來,各個演員以生澀演技、僵硬的神情認真道出違和的台詞,現實生活中壓根兒不可能脫口而出的對白,例如:「士農工商各司其職」「我的故事精彩到我都想自殺了」「我想昨晚到現在,每個人多少都有點領悟,沒有也沒關係」,而這些都成了《台北物語》的金句,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女乘客所說的「什麼作風?我沒有作風,我只是欠東風!」

《台北物語》算是有劇情的電影嗎?其實我不是很確定,若算有的話也是荒謬至極的劇情(是說市面上許多電影的劇情也都不合邏輯所以也沒差)電影主要有八個角色:議員、議員的醫生老婆、醫生老婆的曖昧同事Tony、議員的小三、議員的助理(也就是小三的弟弟)、假裝計程車司機的小偷和環遊世界六遍的女乘客,還有一個被關在後車箱的建商。因為議員和小三在陽明山上別墅偷完情和小偷開的計程車發生車禍,八個人就這樣全部兜在一起了,最後還在別墅裡開了場G8會議(這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取的XD),開會(?)過程中發現彼此之間都還有各種神巧合的關係存在,另外電影也嘲諷了政商勾結的現象。

說真的,不管是演員的演技、編劇、運鏡、燈光、剪接等等,很多學生製片的水準都遠遠凌駕在《台北物語》之上,觀影過程中不時會納悶這些演員是不是走在路上突然被抓來演戲的?編劇是否在喝醉之際寫下這荒唐的劇本,劇中的爺爺片頭說是去日本玩兩天,為何片尾變成韓國?攝影師拍片時是不是剛嗑完藥?還有一些多餘且毫不相關的片段是怎麼一回事?運轉中的電風扇還有泳池波光粼粼的戲份未滿太多了吧!(導致現在看到電風扇就想笑,後座力太強大了)

我不知道《台北物語》的爛是故意設計還是無心插柳卻爆紅?無論如何,本片不僅顛覆了電影的制式的拍攝模式,還帶給觀眾全新的觀影體驗,它所帶來的新鮮感和驚艷程度(或許也能說驚嚇)讓不少網友忍不住二刷。《台北物語》無庸置疑是部爛電影,但是會爛到讓你捧腹大笑,看到越後面越覺得畫面裡的一切都藏著笑點。個人其實還滿推薦《台北物語》(我承認我是抱著不能只有我看到的心態XD),雖然這不是部大眾所能認知的「好」電影,但肯定部非常奇耙的經典電影,且和同場觀眾一起哄堂大笑一起拍手起笑是前所未有的難得體驗,這是在家看電視感受不到的氛圍,快樂是會感染的,在家看《台北物語》的「笑」果絕對沒有在戲院和大家看那麼好;若你是一板一眼、無法忍受如此特別的電影,那強烈建議還是別浪費錢進戲院自虐了。

而《台北物語》也再一次證實,不管做什麼,最怕沒有特色,沒有人記得,像《台北物語》爛到底反而成了它最大的特色,甚至一炮而紅!

台北物語 Story of Taipei
上映日期:2017-05-19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黃英雄
演  員:陳怡安、李宓
發行公司:丰采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