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忌日快樂,娛樂度爆表的黑色喜劇!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10-23 / 作者: 金大佛

忌日快樂》是由製作《逃出絕命鎮》的公司的驚悚(喜?)劇,描述一名女大生(潔西卡羅瑟 飾)在生日當晚被謀殺,生日瞬間變忌日(個人覺得《忌日快樂》這片名還頗有梗),只是她不旦如九命怪貓般死不了(但身體會越來越虛弱),還不停鬼打牆重複度過同一天,不停地慘遭各種殺害,每天gamaover後又是全新(?)的同一天,直到她找到兇手才能終止這輪迴。

逃出絕命鎮

其實時間一直repeat這題材已經可算是老梗,例如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明日邊界》和《忌日快樂》有異曲同工之妙,阿湯哥一次次在執行任務之中陣亡,卻又一次次在出任務的當天醒來,每天都是快樂的出任務日(誤);《忌日快樂》的女主角則是過不完的生日(和忌日),不停從男主角的床上醒來,經歷早就經歷過數次的情節,當日所遇之人的對白和細節她全都在熟悉不過了。明天,對阿湯哥和《忌日快樂》的女主角來說成了到不了的遠方。

忌日快樂

女主角如同大部分的戲路一開始都被設定為人機歪,整個嘴臉以及待人的態度都相當的顧人怨,每個跟她有過交集的人都有可能是兇手,每個人感覺都有合理的殺人動機,連身為觀眾的我都想去賞她一巴掌了(請冷靜!)而在經歷同一天的過程之中漸漸修正自己的缺點,改變成一個懂得替人著想的好女孩,不得不說女主角的演技還不錯,後拜段舉手投足讓人越看越正!雖然時間跳針的套路已經讓人沒有新鮮感,但《忌日快樂》厲害的正是老梗還能變出新把戲,各種黑色幽默,而且真的精準的戳中笑點,娛樂性遠大於驚悚度,我在觀影之中好幾次都忍不住嘴角失守,且當兇手和凶器揭曉後真有種「居然!!!!」的驚豔感,這是我人生第一部喜歡的「驚悚片」(我看完把《忌日快樂》歸類在喜劇XD)總之,我還滿推薦《忌日快樂》,除了娛樂度很高,個人覺得也很適合和心儀的對象一起觀看,因為電影除了驚悚、歡樂還有浪漫的愛情元素,看完都想來一場校園戀愛了!(謎之音:醒醒吧!你脫離校園很久回不去了,可能談墓園戀愛(?)還比較有機會!)

坦白說,我先前對《忌日快樂》完全沒有抱有期待甚至絲毫不感興趣,驚悚片向來不是我的菜,因此我的兩張特映票是送給朋友,殊不知該名好友表示找不到人去看盧我陪她去,基於對方是正妹的份上還是赴約了(有圖有真相XD)看完滿慶幸自己有去看,不然我就少看一部歡樂的好電影了!(備註:那面具是特映票,酷吧!)

忌日快樂 Happy Death Day
類型:恐怖/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7-10-20
片  長:01時37分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導演:
克里斯多福藍登
演員:
潔西卡羅瑟 、 伊瑟瑞爾布魯薩德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