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HOUSE時驛精品旅館-台南超潮的設計旅館,每間房都各有特色!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6-04 / 作者: 金大佛

台南民宿推薦

美食好芃友好旅館道相報,我才知道台南也有超酷的設計旅店!STABLE HOUSE時驛商業會館光是有質感的仿貨櫃屋外觀就非常引人注目,民宿由裡到外都是經由一番精心設計,且民宿就座落在台南安平和市區中間,去安平走跳近在咫尺,到市區覓食開車也不遠,平常喜歡住設計旅館的來台南住宿大推STABLE HOUSE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推開STABLE HOUSE大門,一樓規劃為茶館,環境現代感十足,帶有點輕工業風,提供早午餐、輕食、甜點、法國和台灣茶飲、咖啡和果汁等等,所以住在不用擔心餓肚子,不用出門、一樓就有茶館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即便不是房客,一般民眾想吃帕里尼或喝下午茶也是很歡迎來STABLE HOUSE的唷!

台南民宿推薦

這兒最特別就屬櫃台上頭挑高的天井,一朵又一朵的雲朵漂浮在此,看了都想如孫悟空般躺在雲上了(合理嗎?)

台南民宿推薦

別小看了STABLE的桌椅,都是老闆嚴選的,樣樣皆大有來頭,如果想深入了解相關品牌可以參考官方臉書

台南民宿推薦

據聞開幕沒多久,STABLE 獨特的時尚設計感,就已經吸引了不少網美和服飾品牌來借場地拍攝,STABLE可以說是not only 設計旅館 but also攝影棚。

台南民宿推薦

阿三飯糰 $150
STABLE的輕食以帕里尼為主,另外還有供應三種口味的飯糰,由於個人還滿喜歡吃咖哩飯的,故自然而然選了內含特製咖哩以及雞肉的阿三飯糰,咖哩味道沒有很重,飯糰整體吃起來還頗清新的。是說乍看覺得兩顆三角型飯糰佔不了太多胃容量,但實際上嗑完這兩顆飯糰和一串丸子整個飽到天靈蓋了!(拍肚皮)

※飯糰和帕里尼凡搭配法國茶、台灣茶、氣泡飲,可升級成套餐,飲品均享$30折扣

台南民宿推薦

雞鳴的早晨 (←這是自己亂取的)
正當猶豫不決要點什麼來吃之際,店員推薦我們可以嘗試新菜色,一聽到「雞腿排」這個key word立馬決定點他的檯。除了雞腿排外,還有吐司、沙拉和水煮蛋,營養很均衡。

台南民宿推薦

雞腿排外皮金黃酥軟,烤得很軟嫩好吃,不會乾乾柴柴的,只是這一塊根本不夠肉慾的我吃XD

※此道是店家提供的試吃版本,三月中會開始供應,正式名稱和內容物請以STABLE為準!

台南民宿推薦

法國茶宮殿-藍色山脈  冰 /$170  熱 /$160
為茶宮殿經典款的調味茶,混合蜂蜜、薰衣草、藍莓、草莓和大黃莖等香氣,熱茶可回沖一次,如果天氣太熱也可以和我一樣點冰的,若是宿醉想解酒也很適合喝一杯藍色山脈XD

台南民宿推薦

法國茶宮殿-王妃之扇奶茶
這是吾愛美食好芃友點的奶茶,整體感覺彷彿來到法國皇宮作客般XD 話說來自花都巴黎百年茶葉品牌-法國莊園茶Palais des Thés 茶宮殿是一般餐飲店較少選用的牌子,法國茶本身兼具各式調味香氣,從綠茶、紅茶、白茶 、到無咖啡因茶品應有盡有!個人還滿推薦來STABLE體驗時髦的法式茶飲文化,畢竟在台灣很難得有機會能品嚐到法國茶。

台南民宿推薦

STABLE HOUSE的入住大廳在二樓,有個簡易的接待櫃台,公共電腦開放給房客使用,居然是採用蘋果電腦來著,很多高級飯店的公用電腦也不用給客人用蘋果電腦呢!By the way,老闆很貼心的內建電梯,所以持有重物者或是行動不便都不用擔心,對懶婦如我根本是福音來著。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中間是天井多雲區,旁邊則有簡約舒適的休息座位,白色巧克力磚佐黑色沙發,可以賴在這看書、賞雲(?)

台南民宿推薦

這天我們入住的是三樓的Pantone三人房,是STABLE HOUSE的熱門打卡景點,也是整間設計旅店最深得我芳心的房間。相信從事美術設計相關產業的都對「Pantone」不陌生,對色票乃工作常事!Pantone以油漆為概念,在房門前以四種顏色的布幔象徵彩色油漆,個人覺得很有梗,入住的房客都忍不住在這裡拍照打卡。

台南民宿推薦

房間色系以黑色為主,搭配色彩繽紛鮮明的地毯、畫作和櫃子,整體感覺很前衛,和我一樣穩重與活潑兼具(甩髮)。雖然房間整體很酷,但其實氛圍也不失浪漫,也很適合情侶或新婚夫妻入住尤其是坐在沙發可以透過浴室的毛玻璃若隱若現的看到正在洗澡之人的動靜,宛如看一部打馬賽克的害羞影片(我是洗完後美食好芃友跟我說才知道我稍早被她當作謎片(?)觀賞)。Pantone也很適合情侶或新婚夫妻入住,搞不好這次住完後,下次來台南旅遊就多一個人睡的單人床了唷!(挑眉兩下)

台南民宿推薦

床超級好睡!也因為床太過素喜,導致我才Check in沒多久,就先睡了一輪(有要認真玩台南的意思嗎?)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設計旅店

台南民宿推薦

美食好芃友先前就有預告我STABLE HOUSE的房間都是精心設計,包括房間的任何一物都是經由一番挑選搭配。你看看~連燈具也富有巧思暗藏金色手槍造型!

台南民宿推薦

茶包則供應台南當地知名老茶鋪-振發茶行
小點心則是不定期更換新菜色(?)

台南民宿推薦

冰箱還有三罐飲料可以免費暢飲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STABLE HOUSE提供的沐浴用品也絲毫不馬虎!
是義大利的精品香氛品牌-CULTI MILANO
以天然的百年古法提煉出精油、沐浴乳和洗髮精
瓶身設計簡潔又有質感,和瓶中的味道一樣優雅
難怪號稱為「擴香界的Prada」,深受女性喜歡!

台南民宿推薦

暫別Pantone的床,先來參觀STABLE HOUSE的其他房型
首先是Bllerina四人房,「Ballerina」為芭蕾舞伶之意
房門的牆面特別請藝術家以線條勾勒出少女跳著芭蕾的舞姿

台南民宿推薦

乍看有皇室貴族的房間感覺,簡單高雅大方,但實際上魔鬼藏在細節裡,房間有各種巧思,也因此Bllerina四人房成了網美入住率最高的房間!最明顯的就是天花板上的雕花框圓鏡,不僅可以拍很酷炫的打卡意境照,也是情侶的助興小幫手,我身旁就有喜歡找有鏡子的房間的情侶檔朋友>/////<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房間兩邊的牆面上也各別設計了一面鏡子,以芭蕾舞練習教室概念的練習鏡。噢,我搜尋到有入住過的網友稱這間是「感情增溫房」,看來很多房客都將芭蕾拋在腦後了,只顧著來一段屬於自己的雙人舞哈哈哈哈哈哈

台南民宿推薦

之所以會命名為Ballerina,是由於旅店主人本身是設計家具蒐集狂,因為十分喜歡台灣自製設計家具品牌STIMLIG,便將他們的設計理念融入STABLE HOUSE的房間. 而這間房裡的椅子正是STIMLIG的暢銷椅子-Ballerina。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Evolve 四人房
同樣是四人房,這間和Ballerina風格完全不同
相較之下整個明亮很多,整體感覺較適合家庭入住

台南民宿推薦

再來瞅瞅美食好芃友口中的迷客夏房(喂)
咳,是Journey雙人房才對!!!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但不得不承認,Journey雙人房的配色真的很迷客夏呢XD
整間房間洋溢著青春活潑的氛圍,如果想住兩張單人房的房型可以選這間

台南民宿

Fantasy 雙人房則是走時尚前衛的路線,運用彩色的立體方塊在天花板作裝飾,乍看像是小朋友的積木,沉穩又有幾分童趣!

台南民宿推薦

除了Pantone之外,覺得Fantasy也很像為我設計的房間(真敢講!)

台南民宿推薦

Wabisabi兩人房
第一眼誤看成芥末的日文「Wasabi」(一定不只我這樣吧?)整個房間濃郁的日式風味,其實侘寂(Wabisabi)正是日本的古老美學,是一種以短暫和不完美、不完整為核心的日式美學。

台南民宿推薦

我想喜歡日式風格的人,肯定會中意Wabisabi兩人房,是說我才在這待不到五分鐘,就興起了想吃日式料理的念頭了(腦波好弱)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推薦

Relax 兩人房
簡約清爽的風格,牆面上還有兩幅令人心曠神怡的畫作,整間房給我的感覺如其名非常可以讓人RELAX!!!

台南民宿推薦
來台南不是只有老屋改造的民宿,設計旅店也很值得入住
坦白說,個人對老房子還好,比較偏愛設計旅館
STABLE HOUSE的每間房間各有千秋,各有特色!
感覺入住Pantone後人生都變彩色了(所以我的人生本來是黑白的嗎?)

STABLE HOUSE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Booking

營業時間:11:00~18:00(餐館周二公休)
電話:06-299-9399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17號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