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文旅台南古根:最有文學氣息的台南住宿,台南美食近在咫尺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5-30 / 作者: 金大佛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台南住宿推薦!

這趟台南小旅行事先沒搜尋「台南住宿推薦」,直接敲定緩慢文旅台南古根。因為年初入住漂鳥背包客棧後,便決定蒐集薰衣草森林旗下住宿品牌「緩慢」,目前已體驗緩慢金瓜石香草house

訂房  AgodaBooking

台南住宿推薦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是緩慢系列難得非常好抵達的旅館,畢竟緩慢的住宿地點向來挑選與「市區」隔絕之處,而台南緩滿文旅則選在市區的友愛街上,和一排彩色建築物相連十分顯眼,正對面就有7-11,周遭熱鬧得緊完全不愁吃喝,旁邊就是停車場,整體生活機能超級方便!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是台灣重要的歷史古都,洋樓、古蹟、老宅不勝枚舉,自然老建築改造的咖啡廳和民宿也層出不窮,我有個迷戀老房子的朋友就熱愛來台南觀光。緩慢文旅台南古根前身為遠東大旅社,旅館一樓劃分左右兩側,左為旅店入口,右則房客享用早餐的地方。緩慢文旅保留旅社時代的穿堂,與在地生活緊密連結,如店名「古根」的命名來,旅人挖掘老台南根源文化的體驗之旅由「緩慢」展開。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若是寒流來襲入住緩慢文旅台南古根,進門後大概會有體溫瞬間上身五度的錯覺,旅館大廳牆面以紅磚鋪陳,搭配暖色調的燈光與老沙發椅,空間瀰漫著「古早味」,每一樣古董家具和每一隅感覺都很有「溫度」,足以溫暖身心。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老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來到老城來,收穫特別多~(唱)

走訪一趟台南,不論目的是古蹟巡禮還是美食饗宴,甚至是來趟文學散策,都能有滿滿的收穫!有許多優秀的台灣文學家(例如阿盛、楊逵、葉石濤等等)都是台南人,而台灣文學館也只距離緩慢文旅台南古根步行十分鐘路程,旅店也提供腳踏車租借,讓你可以策(鐵)馬奔騰探索古城。

台南住宿推薦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還很用心的自行設計幾條知名街道的美食旅遊地圖,供房客免費索取。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

我們入住的是古根風華房,有一大床和兩小床可以選,剛看官網發現台南緩慢今年有推出一人旅行專案,平日一個人入住古根風華房加早餐的價格為$2100,如果獨自遊台南不想省錢住背包客棧,緩慢文旅台南古根也是不錯的住宿選擇。

台南住宿推薦

床上放置一張迎賓卡片,卡片另一半可以撕下來當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寫完交給櫃檯人員會免費幫你寄出。

台南住宿推薦

房間空間雖不大,但入住感覺舒適精緻,我特別喜歡窗邊的和式風格休息位置,旅人可以坐在此閱讀、喝茶、欣賞對面的老房、街景,如果晚上和另一伴吵架不爽睡同張床也可以趕他/她睡在這裡(喂)

台南住宿推薦

身為現代文人(?)的我都在喝酒寫網誌(古代的文人也很愛飲酒啊啊阿,相信李白生在現代應該也是把詩寫在部落格吧XD)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書桌(很情趣的)面對浴室,可以邊讀書邊邊觀賞另一半洗澡(還看得下書嗎?),不想被看光光也別擔心,浴室裡頭有簾子可以拉下來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浴室採乾溼分離,提供薰衣草森林的沐浴乳和洗髮乳

台南住宿推薦

接著,到六樓的公共空間瞅瞅吧!門口有葉石濤的作品坐鎮,是說緩慢文旅台南古根每層樓的電梯間也都有佈置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真希望我也能有像如此具有文藝氣息的書房(雙眼冒愛心)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看來書櫃上的書籍也走復古風呢(推眼鏡)
《慕光之城》算是古書了吧XD

台南住宿推薦

一旁還供應具緩解頭痛之效的康福茶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旅館

隔天早晨我們移駕至隔壁用餐,本來這裡同時為薰衣草集團旗下的品牌「好好」餐廳,但我們去的時候餐廳上頭的招牌已不見「好好」了

台南旅館推薦 台南住宿

餐廳的部分空間用來銷售薰衣草森林的周邊產品

台南旅館推薦 台南住宿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一進門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咖啡還是熱茶,喝不夠都還可以向他們續杯

台南住宿推薦

緩慢文旅早餐採半自助式,主食由服務人員負責,其他如吐司、優格、油條、餅乾、果醬等等都可以自取,我們就拿了幾塊油條配粥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旅館 台南住宿

飲料部分,緩慢文旅很因地制宜的特別供應來台南必喝的冬瓜茶

餐具調味料也是自取,這邊還有提供熱牛奶

台南住宿推薦

沒多久服務人員送上緩慢住宿的特色之一「九宮格早餐」,兩人共享,粥和小菜吃不夠也都可以再續(覺得肉鬆肯定是不夠配的XD)不過,個人覺得雖然緩慢旅館的九宮格食物都台灣味十足,但和住過的緩慢金瓜石相較之下,緩慢金瓜石的食材吃起來略勝一籌,且有九分之五是我喜歡的菜。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旅館 台南民宿

如果是住第二次或是和我們一樣續住緩慢文旅台南古根的人,第二次/天開始的早餐都可以自己選,前一晚大廳服務人員會拿一本早餐菜單給你點餐。

最後再誇獎一次,緩慢文旅台南古根的飲食機能極度方便,正對面就有超商,這條街和附近吃的超多,熱的、冰的、可邊走邊吃的、可坐下來吃的各種台南小吃通通有,我們第一天晚上就走去吃緩慢櫃檯人員力推的醇涎坊鍋燒意麵,也確實是歷年以來我少數吃到覺得很難忘的鍋燒意麵(目前在台中吃過的鍋燒意麵都很普通,真希望台中也開一家醇涎坊),尤其是加辣後更有味!

台南住宿推薦

我們很享受三天兩夜的台南輕旅行,那兩晚回到舒適的緩慢文旅台南古根都很開心,在此度過了悠然愜意的緩慢時光。

緩慢文旅台南古根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訂房賺回饋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11:00前
電話:06-22122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

<延伸閱讀>緩慢住宿:
緩慢金瓜石
香草house
漂鳥背包客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