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維修中心台中】兩次Sony相機維修經驗分享(鏡頭進沙、要求重啟電源)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05 / 作者: 金大佛

Sony維修中心台中在哪裡?因為有Sony相機維修需求,才知道原來SONY台中維修站就在勤美誠品一帶,目前在保固期裡已經歷了兩次Sony相機維修過程(希望經驗值不會再增加了),想說應該蠻多人會想知道Sony相機去哪維修(或是送修Sony手機),就來簡單寫一下我兩次在的Sony維修中心台中的相機送修經驗吧!

Sony維修中心台中公益站在哪裡?

Sony維修中心台中就在勤美誠品、草悟道一帶的,一樓是春水堂的那棟大樓,入口就在巷子從春水堂旁邊的巷內,門口有擺放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的招牌,進去不用跟管理員登記、直接搭電梯到三樓即可。

2022/12/28更新:
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公益站已合併至天津站,所以不要再跑到勤美那邊啦!我也是最近要去清入塵才發現的,這次去天津站清入塵的體驗也很好,服務人員親切,兩個小時後就完成了。

Sony 維修中心天津站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20:00/週六9:00~19:00
地址:台中市天津路三段67號
電話:04-22310525

Sony維修中心台中環境

和去大型郵局寄掛號一樣,來到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記得要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可能我剛好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送修,一次是週六傍晚、一次是平日下午兩點多左右,等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一旁有沙發座位和充電區可以稍作休息。

想喝咖啡的話可以自便。

Sony相機鏡頭進沙送修

第一次送修是在墾丁凱撒大飯店的沙灘拍照時,手滑不小心讓Sony相機進沙(RX100M7)幸好當下同行人立刻說:「千萬不要按開啟!不然相機鏡頭會進更多沙!」後來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的爽朗大姊表示這觀念很正確,因為很多人相機鏡頭進沙當下很慌,反覆開啟鏡頭反而讓進沙狀況更嚴重,所以進沙時千萬不要再開啟鏡頭了。

離開前工作人員會交給你一張Sony維修單,並核對外觀狀況與配件是否正確,沒問題後就回家等檢測人員來電報價。我進沙那次很快就接到電話了,印象中是當天晚上,一名聲音非常溫和親切的大叔。雖然我的Sony相機還在保固期內,但進沙屬於「人禍」、仍要酌收些許維修費(完全合理),好像兩天就修好了超神速,噴了快一千還是一千初的樣子,時間久遠我有點忘了,但反正還是有便宜到一兩百塊,讓我覺得揪甘心。

沒幾天就收到大叔來電說修好、可以取貨了,十分有效率,讓我對Sony維修中心台中印象很好。

Sony相機要求重啟電源

第二次送修我的RX100M7,是因為開機無法顯示影像、一直要求重啟電源,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又向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報到,一切程序照舊。不過,這次等了4~5天(含週日)都還沒接到技術師來電報價,後來打去問才知道原來這幾天檢測人員去台北上課都不在、要下週才能回電。個人建議之後有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跟消費者告知,一度還以為是不是被遺忘了或是相機在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出了什麼狀況(慌)

過幾天還是盼不到來電,忍不住再次撥了電話過去,這次櫃檯小姐直接轉接給檢測部門。一聽聲音又是那位溫和親切的大叔,他說因為我的鏡頭有點問題,換顆鏡頭要一萬多塊(聽到一萬多塊心臟差點噴血),他有幫我申請免費維修(重點是我還在保固期內),免維修費通常就不會先打電話報價、直接修好才會通知。他已經有叫貨、等材料送達就能很快幫我維修好了,他還不忘叮嚀我要小心保護它(超感動!)

這次從送修到修好總共花了十天,如果沒有遇到檢測師去台北上課想必會更快。

以上僅供搜尋Sony相機維修Sony手機維修的朋友參考。

對了,避免無理的奧客去亂,最後不免強調一下,每個人Sony相機維修狀況不盡相同,加上是不是還在保固期內也有差異。所以千萬不要拿我的文章去盧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工作人員說要免費維修,何況第一次維修我也是有付錢的好嗎?奧客不要選擇性閱讀吶!這兩次我的維修經驗是技術師如果可以幫你省錢會盡可能幫你省,還蠻替顧客著想的(至少我遇到來電的那位溫和大叔是如此啦)。

雖然這兩次在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公益站送修RX100M7的經驗覺得很不錯,遇到的櫃檯大姊和技術師都蠻好的,但真心希望我不會再去第三次了!!!

 

Sony 維修中心天津站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20:00/週六9:00~19:00
地址:台中市天津路三段67號
電話:04-22310525

Sony台中特約維修中心公益站(已撤站)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0:00/週六11:00~19:0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17號3樓
電話:04-2302-5892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