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捷運站咖啡︱Powder workshop,台北特色咖啡館,每個網美心中都有座美祿山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9-03 / 作者: 金大佛

在FB滑到宛如咖啡色富士山的「美祿山」我的眼球立馬被吸住,隨即把Powder workshop納入我的台北咖啡店待訪名單,這似乎也是我首次出沒在東門捷運站,而美祿山就聳立在3號出口的巷弄之中,靜靜地等著旅人前來插旗。

我的心中有一座斷背山
網美心中有一座美祿山

我的登山(?)過程有點崎嶇,從台中一路前往台北再轉捷運到Powder workshop的路程不提,沒想到居然碰上客滿的狀態,我抵達時門口有許多人都在等著早點進入”佔有一席之地”,其實我是很討厭等的人,可一時之間也不知去哪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向店員登記候位,結果在門口一等就是一小時,中間一度想放棄,但想想這跟爬富士山一樣都爬一半了豈能容許自己半途而廢,反正都等了半小時了還是繼續等吧。(人生好累)(其實我還沒爬過富士山)

大部分店家名稱都是使用cafe,但Powder workshop卻以workshop來命名,原因是不想被定位是咖啡店或餐廳,只想成為供應自己所喜歡和推薦的餐飲給客人的工作室,而powder所代表的可以是麵粉和咖啡粉,正是製成咖啡、甜點以及麵包的主要元素。在Powder workshop真的有一種在很舒適的工作室用餐的氛圍,望著咖啡師有種靈感隨著咖啡粉落下的感覺,可惜當日沒帶筆電出門,沒能及時接住突如其來的文思泉湧。

Powder workshop主要為白色搭配木質裝潢,並佐以綠色植栽,簡約舒適的北歐風格的設計,採光良好,開放式廚房一覽無遺。每組座位都有附插座,極適合文字創作者邊敲打鍵盤邊爬美祿山,或許攀爬的過程中也會喜獲一些靈感(觀察了一下,約八成的客人都點美祿山的檯)

我恰巧被安排坐在咖啡機前面,這也是我在咖啡店最喜歡的位置,我就這樣看著咖啡師精心打造一座又一座的美祿山。

Menu:

我又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才終於盼到屬於我的美祿山和檸檬塔(人生真的好累),不過這一小時在室內又有冷氣吹就感覺沒那麼難熬了

檸檬塔 $130
沒有想像中的酸,相當清香爽口,後來得知店家綠、黃檸檬使用各半,讓酸度與香氣達到平衡

美祿山 $170
當初我乍看照片以為是巧克力甜點,其實這是馬來西亞當地以鮮奶沖製的美祿飲品,再加入店家炒製的胚芽。

飲品顏色分層與造型玻璃杯根本天作之合,加上杯緣的巧克力波浪的點綴,完美呈現出一座噴發巧克力熔漿的咖啡冰山的模樣,這是我目前看過/喝過最可愛的人造山了,不過喝起來其實就是巧克力牛奶的滋味。

總之,Powder workshop整個環境和美祿山都徹頭徹尾是我的菜,不論是想用餐、寫作或是找個地方喘口氣都是很好的選擇,納入個人在台北愛的口袋名單,如果之後來台北需要一個適合帶筆電戰鬥的地方我第一個會浮現的地點就是Powder workshop

Powder workshop
營業時間:10:00~19:00(周二公休)
電話:02-2343-58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6巷25號(近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
備註:有wifi/有插座/無提供訂位/假日用餐時間限三小時,若無人候位則不限時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