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ㄧ屍到底-熬過37分鐘就恍然大悟的瘋癲殭屍片,電影結束後才開始精彩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ㄧ屍到底》是我的廣播節目暨電影好夥伴強哥大力推薦不容錯過的電影,恰巧前一晚在咖啡店隔壁的客人們也在討論《ㄧ屍到底》,下午趕緊趁空檔去探《ㄧ屍到底》究竟,畢竟我也很好奇這85萬台幣的低成本電影為何能颳起日本破十幾億的旋風,成為日本最熱門的殭屍電影!

ㄧ屍到底:電影結束後才開始精彩

還好事先強哥有先跟我打預防針:「前面越多白眼後面才越好笑」。說實話前面37分鐘我真的是看了不知所云,我不停翻白眼覺得這O小?怎麼看都是粗糙又毫無質感的B級電影,覺得what the hell?但熬過37分鐘後,前半段不知道在演哪齣的都一一得到解答,原來《ㄧ屍到底》以37分鐘作為電影分水嶺,先告知結果再交代過程,前半段是播放這部ㄧ鏡到底的殭屍片,後半段則是跟觀眾分享為什麼要拍這部片以及整個拍攝狀況,非常很北爛歡樂,觀眾彷彿跟著劇組們參與電影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

ㄧ屍到底:再荒謬的電影都是一群人共同戰鬥的成果!

《ㄧ屍到底》以最簡單陽春的方式來表達出一部戲劇是靠著眾多人的努力才能成就的,不論幕前幕後的每一個專業人員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即便是如此鬧的電影也不例外。我想參與過電影製作的人幾乎都會對《ㄧ屍到底》有共鳴,電影片長雖短短兩三個小時,但背後投入的金錢、時間和心力都是不容小覷的,也難怪身為專業電影人的強哥會如此喜愛這部片了!

剛好前陣子看盧建彰導演的書有分享一些關於拍片之事,其中一段與《ㄧ屍到底》頗為呼應:「很多人以為拍片就是拍片當天的事,但其實,拍片是從接到案子的第一天開始,是充滿計算的事情。以導演來說,就是要不斷在事前計算,創造一個環境,讓演員、道具、攝影機在其中運動,最後,呈現出作品」。

《ㄧ屍到底》也有帶出從讀劇本開始就狀況連連,每個演員都還有各自的毛病,甚至還有拍攝當天NO SHOW的狀況,像盧建彰導演像拍攝22K這部短片的時候,其實原本設定在室外拍卻不巧天公不作美下大雨,而金士傑老師又只有當日有空檔,此片非拍不可情況之下只能解決問題,趕緊找到B方案。

《ㄧ屍到底》看似胡鬧瞎來,實質上是很真摯兼具創意及寓意甚至最後還會覺得很溫馨的厲害電影,但也得老實說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與認同的電影,相信一定也會有不少人認為這是大爛片,像我雖然不後悔為它花了兩百塊和ㄧ個半小時,也覺得這部片很「厲害」,但那主要在於它跳脫了既有的框架走出自己極具創意的電影路,我無法把它歸類在「好看」的電影,若要更精準的形容或許是「奇妙」吧,這真的是沒有親自見識無法體驗《ㄧ屍到底》的碰~驚奇感呢!

想知道「碰」是怎麼回事的就自己去看電影解惑吧。

 

ㄧ屍到底
片長 96分
級別 輔導十二歲級
導演 上田慎一郎
主演 濱津隆之、真魚、主濱晴美、長屋和彰、女團「EVERYDAYS」成員 秋山YUZUKI(橋本柚稀)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PS:劇照皆轉自網路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