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聽說是台北最好吃的披薩,冰披薩是視覺和味覺雙重饗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6-04 / 作者: 金大佛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是松江捷運站的四平商圈必吃美食,有「台北最好吃的披薩」和「披薩界的 LV」之稱,主要供應頂級排餐和精品級披薩,當日吃到爆漿鮮小卷披薩以及鰻魚披薩料好又有創意最特別的是這裡有冰披薩,看到有網友分享繽紛的馬卡龍披薩,完全可以當甜點、甚至是以披薩代生日蛋糕來享用。老闆有創意的想法加有實力的手法讓平常不會兜在一起的食材,都能在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碰撞出美味的火花!

(※本文與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合作,心得為個人真實感受)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離松江捷運站7號出口很近,隱藏在四平商圈的二樓,入口在魷魚焿專賣店旁邊,紅白相間的招牌還挺顯眼,不會難找。只是這裡沒有電梯,若是行動不便者和有老年人同行要稍微留心一下(溫馨叮嚀)。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開放式廚房,店員的一舉一動都能一覽無遺,可以盡情欣賞師傅製作披薩的英姿。

餐廳座位呈現一個L型,採光不錯,當天用餐我們都用自然光拍照,無須仰賴燈具。座位數滿多的,不論是朋友聚餐或是公司團體聚會都相當合適。

其實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是一間「親子餐廳」,爸爸和兒子一同經營的餐廳XD 江老闆的人生經歷和他一手製作的披薩一樣豐富多元,電機系畢業,卻進電視台當起製作人及導播。由於對美食的熱愛,之後投入歐洲頂級食材的進口,國內許多飯店餐廳都是向他採購。也曾跟著法籍老師學藝,並且和兒子一同遠赴義大利學習正統的拿坡里披薩;甚至為了精通香料,向一名印度老師請益,擁有這些經歷與專業的爸爸也擔任過大學講師,目前輔導餐飲創業。

牆上掛有在義大利學習披薩的證書,以茲證明赴義大利取經並非杜撰。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菜單完整菜單請點此

台北披薩

蛤蠣起司巧達濃湯 $380
濃湯使用大量海鮮和起司熬煮而成,內含新鮮蛤蠣、海瓜子、馬鈴薯,慢慢悶煮釋放滿滿精華,沒有奶油只加鮮奶油,而且老闆也不愛額外添加物 (例如:胡椒和鹽)。湯喝起來香濃但絲毫不會膩口,而且料好實在,喝完瞬間有飽到天靈蓋的感覺,基本上我覺得如果趕時間的上班族,來點一碗濃湯喝就足以撐到下班時間囉!喜歡海鮮的滿推薦點蛤蠣起司巧達濃湯,另外還有法式生蠔濃湯可以選。

安康魚溫沙拉 $680
選用歐洲進口蔬菜,生菜部分有芝麻葉和羅曼,紅夭豆、鷹嘴豆、番茄、烤得相當酥脆的杏仁片分佈在其中,醬料為油醋醬。然而特別的是主角乍看會誤會是雞肉,但實際上是安康魚(又稱「燈籠魚」)來著,魚肉富含膠質,還滿受女性青睞的!

料理薯王 $320
老闆將新鮮馬鈴薯以鵝油來低溫烹炸,金黃色的外皮酥脆,裡頭口感軟綿,重點是散發著鵝油香,相當涮嘴、有越嚼越香的感覺!

米蘭炸雞 $420
這是好友魔王佩力推的必點菜,選用台灣優質的土雞品種「桂丁雞」,炸雞粉是老闆特製,雞肉鮮嫩多汁而且帶有明顯的甜味!在場的小朋友吃到「愛不釋手」,剩下骨頭還依然忘我的繼續啃不停。

台北披薩

牛骨髓 $680
老闆有法式料理餐廳的背景,因此有些餐點可見法餐的影子,牛骨髓便是其中一道。

雖然牛骨髓乍看好像很多吃不完,但其實這是「獨享餐」,一個人吃剛剛好,我們那天一人分配一根,吃到意猶未盡,還想再拿一根來啃,另外也可以挖起來搭配附的餅乾一起吃唷!

披薩皮是店家自製,每日新鮮現做、只用麵粉、水、酵母及鹽製作而成的麵團,採義大利及日本的麵粉調製而成的麵皮,以新鮮酵母低溫發酵 12 小時,而且堅持親手製作,以雙手來揉制餅皮,沒有使用桿麵棍。(老闆:餅皮是披薩的靈魂!)

我們一行人像看明星演唱會般欣賞披薩從無到有的過程,師傅相當熟練,超迅速就完成一份披薩,父業子承,感覺得出來老闆也很以兒子為傲!也因為有兒子協助,老闆有更多時間”坐檯”,和客人聊天暢談料理、分享人生閱歷。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是設有雙窯的,一台是設定在溫度在 500 度,專門負責烤肉。另一台窯烤爐溫度設定在 300 度,主要是用來烤披薩。為了避免柴燒造成污染,這裡使用相對穩定的瓦斯作為料理能源。

等待披薩出爐的期間,我和魔王佩忙著飲酒作樂XD

店內供應兩款精選德國生啤酒:華士坦啤酒以及路德威黑啤酒,連酒杯也是該品牌的,我們這天喝的是交杯酒華士坦啤酒!

※溫馨警告: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日本元氣鰻魚披薩 (6吋) $520
第一道披薩就讓大家驚豔,是鰻魚口味的披薩,鰻魚都很大塊,有從披薩滿出來而「鰻」出來的感覺!一旁附的是老闆自製的獨家辣油(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很多都是老闆自製的,連帥哥師傅也是老闆自製的(←老闆的兒子XD)),專門沾披薩吃的,是用堅果搭配辣椒泡出來的辣油,顏色是溫和的橘色,香氣比辣度強烈,超級香又提味,讓披薩的口感更上一層樓!

選用日本進口鰻魚,搭配特調醬汁,經由一番炙燒後鋪在披薩上面,細緻柔軟的鰻魚肉和披薩一同入口好吃又不違和,鰻魚控必點!

爆漿鮮小卷披薩 (6吋) $680
第二道披薩登場大家又是一陣驚呼!六隻「來頭不小」的小卷依附在披薩上頭,整份披薩霸氣十足,同時也充分感受到老闆的誠意!


由於小卷的塊頭實在太大了,擁有櫻桃小嘴的我只好把小卷和披薩拆開來吃,急速冷凍保鮮的新鮮小卷,經由高溫窯烤後吃起來鮮甜軟嫩又多汁!

椰子堅果千層披薩 (6吋) $520
壓軸的是甜點也是披薩,一出場就自帶舞台效果,有了乾冰的加持,椰子堅果千層披薩 以吞雲吐霧之姿登場,清涼又夢幻,令人目不轉機,在場的人不約而同紛紛從拍照轉為錄影模式。

台北最好吃披薩

椰子堅果千層披薩的內容物有紅醋栗、黑醋栗、野莓、椰漿、碎堅和鮮奶油,然而美味最大功臣是老闆使用日本的葛粉來製作夾餡!整體吃起來有濃郁的椰香,香濃的奶味夾帶著鹹甜滋味,非常有層次,推薦給熱愛椰香和奶味的人。

整體來說,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的餐點跟老闆料好有創意,跟老闆聊天的過程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美食的熱情和知識,雖然這裡的披薩已經很有名,但老闆沒有安於現狀,依舊不停研發各種料理以及新口味的披薩,尤其冰披薩根本是視覺和味覺雙重饗宴!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台北中山店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14:00 後僅供應輕食及飲料)
晚餐17:30~22:00(21:30 後僅供應輕食及飲料)
電話:02-2502-090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55號2樓(PS:無電梯)
FB: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台北中山店 Milano Pizzeria Taipei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