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卡羅維瓦利溫泉小鎮,在這裡溫泉是用來喝的!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6-03 / 作者: 金大佛

參加金龍旅遊歐洲聯盟合作的神奇奧捷德精選十天之旅,第三天的目的地是捷克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西部波希米亞地區卡羅維發利州的一座溫泉城市,全鎮共有13個主溫泉,散佈300個較小的溫泉。由於禁止遊覽車進入,只能搭乘接駁公車前進卡羅維瓦利,車程不用五分鐘,而且免費,不過願意的話也可以給司機小費。

接駁車站這有廁所,需付10塊克朗或是0.5歐,廁所門口彷彿遊樂園的入口處一樣,歐洲的公共廁所幾乎都是採使用者付費,飛了這一趟奧捷德後覺得台灣好方便,如果在歐洲尿急就沒有那麼好解決了(可能要邊夾緊雙腳邊找零錢)

下車處在一棟spa館旁邊,如果不是領隊講解的話,根本看不出來是spa館,乍看會覺得是博物館或是藝文中心之類的

007迷看到米白色外觀的普普飯店應該都不陌生吧?丹尼爾·克雷格初次擔任詹姆士龐德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就有在普普飯店取景,飯店裡的咖啡館很有名,若有時間的話撥空在此享受下午茶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在普普飯店住一晚啊!(謎:就算你住一年也當不了007 ,依舊是個普普的北七!)

卡羅維瓦利是個靜謐的溫泉小鎮,觀光客不多(也有可能是我們一早就到),不用像在人潮擁擠的布拉格一樣怕扒手在側需繃緊神經,走在卡羅維瓦利街頭整個人很放鬆舒適,且特普拉河兩旁的房子色系都令人賞心悅目得緊。

午餐在此享用豬腳風味料理

個人偏好切的時候帶點皮一同入口,豬腳的份量足以飽到晚上,吃到後來坦白說有點小膩,有種怎麼還沒吃完的感覺(累)

喜歡吃當地特色食物的人,在卡羅維瓦利可以吃看看溫泉餅,口味還分很多種,個人偏愛清新的檸檬口味

溫泉餅還滿大的,一塊就足以讓十餘個團員瓜分,每個人試吃一口

卡羅維瓦利隨處可見各種造型的溫泉杯,特別的是溫泉杯把手都身兼飲用口,許多遊客都會買來裝溫泉水飲用,或是可以當作紀念品送給喜歡蒐集特色杯子的朋友。另外,水晶銼刀也是卡羅維瓦利的特產。

踩上去九宮格地板會發出聲音,外國小朋友「演奏」得很開心,頓時覺得小朋友都很容易開心滿足,曾幾何時,歲月讓我們成了難以快樂的大人了(等等,怎麼突然感嘆起來了!)

如果你有想買LONGCHAMP、 COACH、 Superdry等品牌可在這家店看看,不過個人對小鎮風光比較感興趣,就沒把時間花在逛精品店了

小洋柑菊護手霜很多網友都推薦好友,據說是溫泉水加上洋甘菊所製成,被列為來卡羅維瓦利必買的伴手禮,可以在這家店買到唷!


在卡羅維瓦利,我最喜歡的就是市場溫泉迴廊,潔白無暇的長廊,相當雅致的白色木造建築,為瑞士建築設計。裡頭有兩個溫泉口,一個是市場溫泉,一個則是位在迴廊盡頭的查理四世溫泉,牆上還有繪製查理四世狩獵時發現溫泉的銅版製畫。

銅畫下方有高溫64度的溫泉水,泡過溫泉不稀奇,喝溫泉水才值得說嘴,卡羅維瓦鎮很多地方都可以盛裝溫泉水,只是好不好喝就不用太期待了哈哈哈哈哈哈

隨便一個地方都美到足以當作拍MV的場景

接著,來到有「最美麗的溫泉迴廊」之稱的磨坊溫泉迴廊,由捷克名建築師Josef Zitek所設計,在1881年建造完成,總共花了十年。

磨坊溫泉迴廊旁有沙雕藝術家的作品

磨坊溫泉迴廊由中殿、側廊和124根科林斯根長柱所組成,屋頂上有12個古典雕像,分別代表12個月,內含五個溫泉。

總之,如果有來捷克旅遊,個人還滿推薦卡羅維瓦利的,我反而喜歡這個寧靜的溫泉小鎮勝過熱鬧的布拉格

行程參考:
金龍旅遊神奇奧捷德精選十日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