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蔥to鴨︱超夯的上野拉麵,但不值得花太多時間排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2 / 作者: 金大佛

拉麵蔥to鴨是這幾年超級熱門的上野拉麵,日本人和各國觀光客都會專程去吃一碗、甚至還有人不惜排上兩個小時,有的人懶得排隊乾脆搭車去拉麵蔥to鴨巢鴨分店。個人這次東京旅遊第一晚就住JR上野站附近飯店,傍晚晃過去發現人潮還不多,就想說吃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交通票券預訂、包車接送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拉麵蔥to鴨上野店交通

拉麵蔥to鴨上野店就在JR上野站附近的美食戰區之中,位置離上野御徒丁站很近、走路只要2分鐘,我左右抵達,一看排隊人數只有十多個,想說應該不至於等太久,就決定加入排隊行列啦!

拉麵蔥to鴨菜單

先跟大家溫馨叮嚀一下,記得先買好票券再排隊唷,像我本來沒注意到要先買食券,等我發現這件事、趕快去買好再加入隊伍一次前面就多了兩個人。

排隊的時候會有店員小哥來問你的拉麵想加入哪款蔥,反正就是三選二;若是吃沾麵就只能選一種。每個月選項會變動,聽說只有第一款丸太白蔥是固定坐檯的。

拉麵蔥to鴨上野店環境

拉麵蔥to鴨上野店位子很少,這也是為什麼縱使翻桌率很快、但位子非常限量的關係,在用餐尖峰時刻來的人排隊可能還是會耗上一個半至兩小時,不想等待的話最好早點來。我在下午五點二十分左右抵達,前面有12個人、等待時間差不多半小時,供大家參考一下。

蔥to鴨招牌拉麵

招牌鴨拉麵¥980

蔥to鴨湯頭只用鴨、蔥、水熬煮搭配日式醬油,喝第一口湯頭時確實覺得不錯、滋味甘醇清香並感受得到鴨油香,也有蔥香味。但很可惜的是個人覺得湯頭整體沒什麼層次感,吃到一半後,湯頭越喝越覺得還好、不會想把整碗湯喝完(我是湯控,遇到喜歡的拉麵湯頭會整碗"速了了");麵條是用細麵,鴨肉則真的蠻軟嫩好吃的。

拉麵蔥to鴨上野店評價總結

老實說,個人覺得不至於到不好吃,但可能事先期待太高了,實際吃到覺得很還好……湯頭沒有想像中來得經驗好喝,稍微失望。對我來說,拉麵蔥to鴨如果排隊人潮只有幾個人,那可以花點時間等一下。但如果要我為這碗湯等上一個小時,我覺得不值得,畢竟上野美食那麼多,我也實在不喜歡為了吃東西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當然,口味是很主觀的,還是要以自己為準,我也不會認為說拉麵蔥to鴨很好吃的人有問題。

蔥to鴨拉麵分店

如果很不幸你抵達拉麵蔥to鴨上野店排隊人龍很兇猛,你也可以考慮直接搭車去吃其他分店,像是拉麵蔥to鴨巢鴨店就在JR巢鴨站步行一分鐘位置,搞不好你搭車去那邊吃都比傻傻在上野店來得快很多(從上野站搭過去約20分鐘)。

拉麵蔥to鴨上野本店
營業時間:10:00~22:30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4-15
交通:都営大江戸線「上野御徒町」站走路2分鐘

拉麵蔥to鴨巢鴨店
營業時間:11:00~22:45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巢鴨1-11-4
交通:JR巢鴨站走路一分鐘

拉麵蔥to鴨町田店
營業時間:11:00~22:45
地址:東京都町田市原町田4-5-7 なるとやビル 1F
交通:JR町田站走路4分鐘

請金大佛喝杯啤酒!

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訂購票券、行程或住宿等。你的花費不會增加,但我可以因此喜獲些微香油錢(?)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小額贊助、請我喝杯啤酒,非常感謝!

請我喝杯啤酒(線上小額贊助)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