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榆樹街小鎮:星野打造的森林聚落,村民食堂、丸山咖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03 / 作者: 金大佛

輕井澤是東京近郊旅行好選擇,星野渡假村打造的榆樹街小鎮是很推薦的輕井澤景點。這趟東京自由行其中一天我就來輕井澤騎腳踏車一日遊,第一站去雲場池,再來就是榆樹街小鎮,由九棟小木屋、16家商店組成,包括丸山咖啡!另外這邊還有高人氣餐廳村民食堂,是個非常舒服的聚落。

東京到輕井澤交通

從東京到輕井澤交通主要就是搭巴士或是從東京車站/上野車站搭乘新幹線兩種方式,巴士單程要耗費三小時個人完全不考慮;像這趟我自上野車站搭新幹線到輕井澤只要60-70分鐘左右就抵達了,非常快速!而且我使用JR PASS東京廣域周遊券,不用再另外買車票。東京自由行有安排近郊旅行的話,超級推薦,可以省很多錢~

榆樹街小鎮巴士

輕井澤車站和中輕井澤車站都能搭乘巴士到榆樹街小鎮。如果是從中輕井澤車站出發,其實也可以選擇散步,只要20分鐘就能走到了,是挺合適的散步距離;像我是從輕井澤車站租腳踏車,騎到榆樹街小鎮也要花上半小時,很慶幸聽從好友建議租電動車,不然真的是會騎到咪咪冒冒。

村民食堂

巴士站靠近高人氣餐廳「村民食堂」,供應數款當地新鮮食製成的鄉土料理,且價格相較虹夕諾雅輕井澤裡無敵親民,而且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建議大家下車可以先去看排隊人潮如何,如果候位人數不算多的話就先在村民食堂用餐,再晃去榆樹街小鎮以及高原教會、石之教堂。

村民食堂營業時間:11:00~21:30(最後點餐20:30)︱官網

很幸運的是來到輕井澤一日遊正逢「紅葉圖書館」舉辦時間,有人專注地閱讀書本,也有人舒服到睡著。

榆樹街小鎮環境

榆樹街小鎮是輕井澤星野度假村打造、由9棟木屋和16家商店組合而成的聚落,也是絕大多數觀光客來到輕井澤旅遊一定會安排的景點。整個聚落被樹木環繞,還有溪水潺潺相伴,加上當日氣溫宜人,氛圍著實舒服,一度萌生在輕井澤養老的念頭(欸)

丸山咖啡榆樹街小鎮店

第一次喝到丸山咖啡是在星野渡假村梨山八岳,睽違數年,終於又在丸山咖啡榆樹街小鎮店喝到啦!

現場有提供試飲,可以自由取用。

丸山咖啡喝了喜歡的話,也能買咖啡豆回家自己沖。

丸山咖啡內用座位區。

雖然買丸山咖啡的排隊人潮沒斷過,但選擇內用的超級少,大家選擇戶外座位區,邊賞楓邊喝咖啡.包括我們也是如此。

溪邊座位更是一位難求。

如果我在榆樹街小鎮養老(?)應該會天天來一杯丸山咖啡吧,好喜歡。

丸山咖啡榆樹街小鎮店營業時間:8:00~21:00

榆樹街小鎮餐廳:CERCLE

午餐我們本來要吃「村民食堂」或「川上庵」,但一看到法式餐廳兼葡萄酒專賣店「CERCLE」就立即改變了心情,實在是太想喝酒了啊啊啊啊(酒鬼發言)

這趟輕井澤騎腳車一日遊,深刻理解為什麼不少好友常來輕井澤度假,輕井澤氛圍和步調都相當愜意,得以好好放鬆。之後若有機會再造訪輕井澤,會想來榆樹街小鎮,但我想我會直接訂虹夕諾雅輕井澤了吧!

東京自由行懶人包

東京景點門票預訂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