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加利動物園,北美十大動物園 洛磯山脈野生動物一次滿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8-10 / 作者: 金大佛

老妹在卡加利讀語言學校,我們趁著她放暑假飛去加拿大的溫哥華和卡加利走跳了幾天,第一天她帶我們來到卡加利動物園(理由是卡加利景點她想不到還有什麼了….),卡加利動物園是加拿大第二大也是北美十大動物園之一,搭電車到卡加利動物園站出站即抵達,交通相當便利。

一張大人的票價換算台幣約六百塊,是台北木柵動物園的十倍,不過園區比木柵大很多,可以看到很多亞洲看不見的物種,動物居住的環境也很因才施教、也比木柵的寬敞舒適,我若有選擇權的話會選住這裡(腦海突然有動物跟著房仲看兩間動物園的畫面)

率先會看到的是南極的黑白郎君企鵝(謎:不要亂給企鵝取綽號!),除了戶外區有幾隻企鵝,旁邊還有企鵝館

企鵝館完全就是納涼的好地方啊啊啊阿!!!!!!!(喂)

裡面的是對企鵝來說很素喜的溫度,無與倫比的涼爽,空調開很強的概念。我們是逛了一圈才走回來看企鵝館,在炙熱的陽光下曬了兩個小時左右又來到企鵝館超消暑的,有那麼一瞬間想賴在這當企鵝家族的成員永遠不離開(←這人到底多不耐熱)

回到炙熱的台灣就好想和企鵝一同在沁涼的水池戲水….(感覺我從加拿大返台後更不耐熱了)

這區是史前公園區,裡面當然不是《侏儸紀公園》有真的恐龍,而是恐龍大模型,但個人來到動物園想把有限時間花在觀賞活生生的動物,就沒有進去那區參觀了!畢竟恐龍模醒台中科博館很多,還有冷氣可以吹(←重點)

加拿大區肯定是必看的,就是要看在地動物啊啊啊!

不過站起來好像(發胖的)丁滿(不知丁滿何許人也的請參考《獅子王》)

可惡!居然連土撥鼠都在放閃!!!快來鼠吶,挖個洞把這兩隻土撥鼠給埋了!(別當真)

來到萬獸之王-獅子的地盤了!

獅王慢條斯理、豪氣萬千的走向登基石

玉樹臨風的踏上登基石了,接著應該就會像《獅子王》的主角辛巴會來一段霸起的獅吼功吧!

……….

等一下!!!怎麼倒下去了呢!!怎麼沒有照劇本走呢?這癱軟的模樣整個霸氣全失了啊,醒醒(猛力搖晃肩膀)

而母獅子從頭到尾都散發著強烈的厭世感,猜想她已受夠如此軟爛的男人很久了

看過《馬達加斯加的》一定對狐猴不陌生,看到狐猴就忍不住有背景音:I love to move it ! move it!♬

斑馬感覺牠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是狒狒!!!!

顯然牠已經習慣遊客對牠的屁股比對他的臉有興趣,一直用屁股對著觀眾

來到猩猩區就想到出發來加拿大之前我妹問我想不想去動物園,在秒回ok後,她迅雷不及掩耳的傳來一句:「看你的親戚」(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有的動物園區的欄杆上有設計該種動物的造型,像猩猩區就可見到猩猩造型

這隻猩猩很搶戲,牠會不時手捧一堆棉花然後往自己頭上丟(演哪齣?),於是我們在猩猩區待了好一陣子(我也莫名拍了好多猩猩照….現在想想我拍那麼多猩猩的玉照是要幹嘛呢),很認真的看這隻猩猩還會有什麼出乎意料的行徑。
(背景音樂:我可以陪你去看猩猩~~~~~♫)

後來猩猩寶寶也走出來見見世面(?)了,還有樣學樣模仿牠的爸爸或媽媽XD

鴕鳥是和草泥馬共享一片園地,我們到的時候其中一隻鴕鳥還和草泥馬打起來,鴕鳥超恰一直不肯放過草泥馬,就像是夫妻激戰(不是床上那種)老公懶得吵了想至一旁,但老婆不肯罷休不肯輕易放過他還是不停纏著他碎念打罵,這途中還有另外一隻活像在跑龍套的鴕鳥光速奔過這對怨偶跑到對邊,明顯一付不想淌渾水的樣子,充分詮釋了鴕鳥心態XD

老虎也是我從小就覺得很美的動物,那天老虎正在玩棉花…….恩?仔細看發覺不對勁….那不是棉花….


牠正在享用一隻小白兔吶!!!!白絨絨的不是棉花而是兔毛,有點慶幸我們到的時間不是虎爺剛放飯的時候,不然我就會看到兔入虎口的畫面了(掩面)據說是加拿大的野兔太多了(我們在卡加利的郊區就有看到幾隻野生兔子),故抓兔子來當肉食動物的伙食也不意外。

比起目睹弱肉強食,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溫馨的畫面,例如猴子幫彼此服務就療癒多了!

這隻熊寶寶一直來回踱步,貌似很焦慮,雖然許多國家的動物園都很棒也盡可能還原牠們原本的棲息地,但再豪華對動物來說終究是「監獄」,有時候真的覺得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真的滿自私的,動物最適合的地方唯有大自然莫屬。

這隻棕熊整個睡到忘我睡到腳很開,感覺冬天抱著牠睡應該很溫暖(但應該過不久就變成再牠胃裡睡了吧)


A&F (誤)

洛磯山羊!!!!!!看到落磯山派的代表性動物就值回票價了啊(←很容易滿足),其實還有一些動物想看但可惜造訪之日牠們沒有值班,例如:雪豹、狼等等,只見牠們的宿舍(?)不見其人(哭)

身為一個喜歡動物、幾乎每到一個國家都會去動物園的人.我當然是覺得六百塊很值得,但倘若沒有很熱愛動物的人就自己斟酌一下要不要來吧,畢竟六百塊也是一筆錢吶,可以喝好幾杯咖啡呢!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