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在彈指之間的愛情[2014/3/27刊於蘋果日報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小新上個月跟我告白了!」和S吃飯時,她和我分享了被表白的起承轉合,對於小新還喜歡S,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倒是有種「啊?那傢伙終於願意開口啦」的心情。
好友S是女同志的婆,百分之百無法愛男人。外型不算很女性化的她,莫名其妙T緣卻相當好,其中小新就情有獨鍾愛了她好幾年。我和小新並不認識,但是光聽S敘述,就能鐵口直斷:小新想和S做的不只是朋友。
S接著表示,她給了小新一張好人卡。對於這樣的結果,我絲毫不意外,理由可想而知,兩個人彼此太熟了,很難想像當情人;但是發卡的另一個原因,S說起來哭笑不得,我卻笑到體力不支。關鍵因素是小新在S身邊太過放鬆了,自在的程度並非我猜測的不修邊幅,而是已經到了會在S面前挖鼻孔的境界,還是盡情大挖特挖的那種!
挖鼻孔乃人之常情,相信每個人私底下都會開挖,就像心知肚明每個男人私底下一定會打手槍,但若有男性好友曾在你面前大剌剌的「自得其樂」,哪天他心血來潮想跟你握手時,你的腦海肯定會浮上他打手槍的畫面,而稍微退縮。要知道,T的手指頭重要程度,等同於男人的龜頭,站在S的立場,我瞬間明白她完全無法接受小新的崩潰心境。畢竟想起小新鼻屎「粒粒」在目的畫面,S的雙腿就忍不住夾緊,這樣的情況下,要發展成親密的情人關係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能有相處起來可以很舒適放鬆的好朋友或情人固然很好,但是放鬆和放肆僅有一線之隔,人與人之間感情再好也該維持基本的禮儀。若平時不小心給他人烙下了不好的印象,人生的種種機會,可能就會像小新一樣敗在日常生活的「彈指之間」卻不自知。
——————————————–
為保護當事人,名稱皆化名處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