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想飛//真正重要的事只有用心才看得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g  

想飛 Dream Flight

上映日期:2014-10-17

類  型:勵志愛情

片  長:2時40分

導  演:李崗蕭力修

演  員:張睿家許瑋甯庹宗華姚以緹鍾承翰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劇情大綱

從小渴望在天空翱翔的家豪,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加入了空軍官校,接受嚴格的飛行訓練。同樣嚮往飛翔的欣怡,常常透過「小王子」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在一場畢業舞會裡,家豪深深被欣怡吸引,隨即展開猛烈追求,他的一片痴情終究感動了女方。正當兩人穩定交往之際,欣怡卻因為雙眼逐漸失明,不想成為家豪的負擔而要求不再見面。深愛欣怡的家豪不願放棄,即使感情與受訓的雙重壓力讓他迷失了方向,他仍鼓起勇氣,決心帶領欣怡走出黑暗的世界,兩人一起飛往夢想的彩色天際。

(以上轉自奇摩電影)

i  

雖然我對當飛行員沒興趣(以我這般低能兒開飛機肯定等於自殺行為阿)
但我很喜歡搭飛機到處旅行,也喜歡在雲層之上在空中往下俯瞰的樣子
所以想飛的我得到<想飛>的片商票很開心啊,謝謝

1347927351

 

a  

<想飛>是部以空軍為背景,結合愛情、親情、師徒情、勵志故事的電影從小就想在飛行員的家豪(張睿家 飾)在舞會對欣怡(許瑋甯 飾)一見鍾情,並且全面展開追求,俗話說人無恥則無敵(但無恥的前提是你人的臉蛋有一定的帥度),原本因為家豪是自己好友暗戀的男生而不停拒絕的欣怡最終還是動心了(好友表示:x!)

f  

只是欣怡因為先天眼睛就有問題,最後手術失敗,從此再也看不見這個世界和心愛的人,為了不想成為家豪的負擔而忍痛提分手,但是對家豪來說最害怕的事就是看不見欣怡、牽不到欣怡的手、不能和欣怡在一起。原以為這樣深情的男人只存在於電影裡面,後來查詢才知道這是改編飛官李政亮和全盲妻子楊雅惠的真實愛情故事(感動)很喜歡電影裡的一句台詞:真正重要的事只有用心才看得見

b  

<想飛>的飛行時間長達2小時40分,而且劇情沒什麼高低起伏,對於愛情、情親、同袍情誼師徒情等都沒有深刻的描繪,就像從台北坐飛機東京的飛行過程都很平穩完全沒有碰上亂流。但是奇妙的是觀賞過程並不會感到平乏無味,電影醞釀到後頭還會被飾演張家睿父親的喜翔給感動到!

d


不過,真正讓我覺得鼻酸的是因為<想飛>有部分場景都是在我的母校靜宜大學拍攝,像是許瑋甯演戲中戲小王子的舞台就是我曾經在那裡毫無羞恥心獨自唱海波浪以及獻花給某前女友的地方,反正那些場景都是我和前女友(們)有過回憶的傷心地阿阿阿(來人呐,給我衛生紙)所以我泛淚的點跟電影劇情絲毫無關,我連看個電影都能靈魂出竅到自己的小世界(←如果導演了知道應該不是想飛而是想哭吧)

e

話說<想飛>個人覺得最帥氣的不是男主角張家睿,而是的庹宗華,整個霸氣十足,真的讓人感覺就是個機車難搞但是刀子口豆腐心的教官(敬禮)庹宗華在片尾被賜死,因為不願意讓飛機墜毀於民宅區而放棄跳傘逃出的機會,巧的是在寫這篇感想前的新聞居然有則報導正是有名飛官今天基於和庹宗華在片中相同的原因而罹難,但是庹宗華本人仍舊能繼續演戲,而該名飛官此生卻再也無法繼續飛行了。其實飛官一職在他人眼裡是帥氣風光,但實際上算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身為飛官的家人每天都得提心吊膽,擔心會不會今天飛不回來了,天天都得在看見對方返家才得以安心,只能說各行各有各自的辛酸血淚,真正辛苦的部分只有當事人家人才看得見呐!

個人推薦<想飛>給有飛行夢的人、喜歡小王子故事的人(電影有加入插小王子元素)以及靜宜大學學生XD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