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網誌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各種VR遊戲適合親子旅遊,結合光學技術的台中觀光工廠(台中旅遊雨天備案)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1-27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觀光工廠台中親子景點推薦!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是一間藏在台中潭子加工區的觀光工廠,藉由光學技術提供VR和AR等遊戲體驗,可以在喜晶A輕鬆成為恐龍訓練師,還有VR眼鏡盒DIY,回家後依然能看各種Youtube影片身歷其境,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是2019下半年才開放的台中觀光工廠,位在潭子加工區內,若開車/騎車千萬不要猶豫直接奔馳進入加工區內,認明外牆有繽紛的彩紅色系的那棟建築就對了!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旁邊有專屬停車位,汽機車都超級好停車。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因為疫情關係休息了一陣子,近期即將重新開放,目前平日已開放15人以上團體預約,寒假也已開放散客預約啦,如需預約與洽詢可至FB粉絲頁私訊息。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AR實境恐龍互動區

熱愛電影《侏儸紀公園》系列的好友一到二樓目光其實先是被三隻恐龍吸引住,喜晶A採用單片投影的方式,加上AR互動擴增實境的技術讓大家可以假裝自己是恐龍訓練師,恐龍總共有十隻可以選擇,只要站在恐龍身旁搭配各種指定動作,恐龍就會接受到指令執行對應的動作,像是撒嬌、旋轉甚至是噴尿或排便,大家可以趁機和恐龍拍出有趣的合照。

高舉左手恐龍會抬頭吼叫!

但有時候也會發生恐龍忽視你的窘境,像我蹲下是想要他大便,結果牠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反倒像我在草叢偷幫賽牠在幫我把風一樣。

後來我有點放棄,索性在牠身旁胡亂跳舞自得其樂(有在乎恐龍的心情嗎?)

結果牠轉身離開,毫不留情面,哼!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浮空投影互動區

運用光學投影結合感應器的方式,再搭配各種手勢就能操控動物。

另外還有數位布袋戲版本,兩個人各擔任紅孩兒和孫悟空,並以手勢來操控他們鬥毆。

一旁的還有兩台遊戲主機,結合投影技術與體感偵測,來場星際大戰和跳青蛙等遊戲。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金銀財寶區

在這一區工作人員會發放每人一隻手機,或是以自己的手機下載遊戲APP,只要掃瞄QR Code即可進入遊戲。

以手機取代網子來撈虛擬魚兒,基本上往魚群之處做一個撈取的動作都能撈到魚,但不得不說一直重覆蹲下撈取的步驟還是會累得,別人是摸蛤仔兼洗褲,在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則是摸魚兼運動,也是一舉兩得吶!

我根本用生命在撈魚(喘)

成功撈到魚會顯示魚種,每種魚分數不一。

最後我得到37分,沒想到我這麼低的分數還贏同行友人們,猜測他們方才真的是在「摸魚」吧(斜眼看她們)。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飄飄球射擊

子彈選用水晶寶寶,稍微一壓就會破掉了,雖然殺傷力沒那麼強大,但還是不要對準人發射,多少還是會痛(好友就很自虐地(?)自我射擊手掌一發表示:還是會痛)

正式開始之際兵乓球會因康德效應會飄浮起來,提高射擊的困難度,不過其實眾人瘋狂齊發,不用多久也就射光了!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雷射長廊

只要是偷竊題材的電影,大多都少不了主角穿越紅外線偷取寶物的橋段,在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可以嘗試一下當特務的感覺,背影音樂還很應景的撥放《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實際穿越一回,發現要當特務身體要夠軟Q才行,看來坐姿體前彎只有5公分的我,沒有當特務的天份,這輩子只能老老實實做人了(咦?)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VR恐龍實境

喜晶A的VR恐龍實境遊戲搭配紅外線感應,可以偵測到你的手勢,不同的動作可以啟動不同的武器(如:火球),好友玩得相當投入,但身為「旁觀者」的我……看她轉來轉去比各種手勢,實在是忍不住一直大笑。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A Cafe

A Cafe提供咖啡汽水和輕食甜點等,在洗晶A遊戲玩累或肚子餓,可以坐在這休息、補充能量,稍微喘口氣。

這邊也有放置一排電光球讓大家玩一下(不會摸著摸著就出現未來的命運,放心)

出示在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打卡證明,可兌換一份小禮物,現在送的是小孩子很喜歡的妖怪手錶吊飾。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VR眼鏡盒DIY

喜晶A工作人員會在手作教室一步一步教大家製作VR眼鏡盒

材料包內含恐龍造型紙板組、兩片鏡片以及魔鬼氈。

組裝方式很簡單,即便是小朋友也能憑一己之力完成, 接著只要在YouTube搜尋「VR360」並選擇想看的影片,就可以在自製的VR眼鏡盒觀賞3D動畫囉!

像這部就彷彿自己在搭乘雲霄飛車的感覺。

最近很夯的《冰雪奇緣2》也有出VR360影片,可以跟著Elsa女王的腳步一同展開冒險。(我比較想跟Elsa有段情緣)(夠了!)

好友整個投入在她的VR世界,話說她一開始搜尋VR360,居然滿滿的選項都是成人片來著……我先傻眼後笑歪,看來Youtube也會因材施教(抹黑朋友),像我搜尋結果全都是卡通,我真是純真的孩子呢(撥瀏海)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結合了光學知識,藉由現正流行的AR、VR體驗來讓大小朋友寓教於樂,如果想找台中親子景點來消耗小朋友電力,又不想風吹日曬雨淋,不妨考慮帶孩子們來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好好放電,相信在經歷各種遊戲她們的電力應該也差不多消磨殆盡了!只是別忘記喜晶A是觀光工廠不是遊樂場,想去喜晶A玩耍一定要先預約,不可以臨時跑去唷(溫馨叮嚀)

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
營業時間 :
如需預約與洽詢,請至FB粉專私訊,平日已開放15人以上團體預約/ 寒假散客預約!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建國路20號
電話:04-2531-1288
FB: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