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投稿】鬥魚到哪兒去了? [2012/10/20刊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2-01 / 作者: 金大佛

某日清晨,我一如往常地翻閱臉書,那是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例行公事。
瀏覽一陣子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原本豢養在電腦螢幕前的鬥魚不‧見‧了!只剩空蕩蕩的玻璃瓶和零碎的魚飼料,詭異的是瓶子附近也沒發現鬥魚躍出玻璃瓶不安於室的身影,就算死也要見屍,但是我搜尋了幾分鐘並沒有尋獲,究竟一條離開水的魚能逃到哪裡去?這樁奇案讓我整個人清醒過來推理各種可能性:

 A.屍骨被屋內其他掠食動物吃掉了,例如:壁虎。
 B.鬥魚夜間化身飛魚偷偷飛走了。
 C.有人在我醒來之前,闖進我的閨房進行客房服務把大體清理乾淨。

 整件事成了羅生門,案發到現在我還是理不清真相。倒是看著空蕩蕩的玻璃瓶有股說不清的惆悵,鬥魚拋下我離開了,突然有點慶幸當初沒有幫牠取名(因為認清自己和寵物的緣分都很短暫)。裝滿水的玻璃瓶又再度成了空房,就好像裝滿寂寞的空屋等待出租,等待下一位房客入住。有時覺得自己很像鬥魚,喜歡一個人不被打擾地悠游在自己的空間,自得其樂。但是其實我的心房也充滿了出租的渴望,只是空蕩的原因是我依然只願意讓某個早已無緣的人居住。或許我的鬥魚躍出了寂寞,現在正和心上人徜徉在愛河也說不定;而我繼續駐守在自己的玻璃瓶內獨來獨往,不知不覺成了一條真正的鬥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20/today-heartcatcher6.htm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