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哈修塔特-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7-05-29 / 作者: 金大佛

哈修塔特(Hallstatt)為奧地利知名的小村莊,Hall源自古克爾特語的「鹽」,歷史上這兒因產鹽致富,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亦是此生必去的19個小鎮之一,藏匿在哈爾施塔特湖湖畔,周圍有阿爾卑斯山群環繞,也有旅人讚嘆哈茲塔特是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鎮。

若是自行前來哈茲塔特通常都是要搭火車再轉搭船,不過我是參加金龍旅遊奧捷德精選十天的行程,只要腦袋放空坐遊覽車就能抵達。雖然無須為交通煩惱,但相對的在哈茲塔特待逗留的時間無法隨心所欲,必須嫁雞隨雞,領隊說走就無法留,只能說自由行和團體旅遊都是有一好沒二好。

在算是哈茲塔特小鎮入口處拍了一些照後,我們再慢慢走進去,一想到再過不久就可以見識到一想到奧地利就會想到的「明信片角度」畫面就興奮得緊。其實我們剛抵達的時候天氣正逢陰雨,整個有點濕冷的狀態,幸好在白羊之家享用完鱒魚風味料理後天氣就轉晴了,原本灰色的天空也換成了藍白色的布幕!

湖上有我的老天鵝~~~船,當然還有幾隻真的天鵝在這悠閒的生活著

和我一樣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寄明信片的人來哈茲塔特不用擔心,郵局就在遊客中心旁,非常顯眼好找!

就算碰上假日郵局沒營業也莫急!莫慌!莫害怕!因為郵局門口有郵筒,只要將明信片貼好郵票丟進去就沒問題了!至於明信片和郵票,郵筒斜對面的紀念品店都有賣,從買明信片到寄出超方便的,可以一氣呵成!如果你事先已經有在其他地方買好奧地利風景的明信片也寫好了,可在這裡的郵局或是那間紀念品店直接買郵票,這家紀念品店是可以單買郵票的,會這樣說是因為奧地利有些紀念品店你得跟他買明信片才肯賣你郵票,我在聖沃夫岡小鎮的店家就遇過(因為我在聖沃夫岡的A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殊不知A沒有販售郵票,於是去附近的B紀念品問,但B店員表示要買明信片才能賣我郵票….)因此,個人建議在奧地利的紀念品店挑明信片時最好先問一下店員有沒有賣郵票。


我的郵票就是在斜對面的紀念品店買的,還貼心的附上優先處理的貼紙,郵資1.7歐/張,歐洲寄明信片的國際郵資本來就不便宜了,奧地利更是屬一屬二的貴!!!!!所以我在奧地利只寄了三張,要是寄個十幾張我可能就直接入土(連吃土的機會都沒有)。

溫馨提醒一下,郵筒的投遞口在旁邊,不要傻傻的從正面進攻。本來以為會很久,但根據我親自實驗結果,從寄出當日算起十天我就和奧地利明信片重逢了!其實歐洲寄明信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本來還以為要一個月之類的。

哈修塔特是個很迷你、倚山面湖的長形小鎮,只要半小時即可走完全鎮。我有個好友去年曾在哈修塔特住過一晚,她表示這裡真的很美,但是也真的無法在此做些甚麼事,因為哈修塔特本身就超小…..當然可以逛的店就很少,且六點之後就全打烊了,她的結論是風景超美但住在這會有點無聊,友人話雖如此,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在這住上一宿啊!!!!


哈修塔特小鎮的中心點-馬克廣場

如果要前往傳說中的明信片角度,看見馬克廣場不要停下腳步,得再繼續前進

要怎麼知道到了沒?很簡單,看到一堆觀光客在拍照的地點就是了!

就這裡看過去,彷彿掉入了明信片裡頭,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置身在人間仙境,這也是奧地利推廣觀光時的必出現的畫面,儼然這角度也成了奧地利的代表性地標。

路過的船隻對哈茲塔特美麗的畫面來說有畫龍點睛之效


恩,其實我不知道我當下擺這姿勢是在幹麻,可能被在世外桃源被美呆了吧!?感覺在這角度拍個幾千張都不夠吶!可想而知,冬天來的話,覆蓋一層白雪的哈茲塔特仙境指數肯定更高,若有機會也想見識一下冬季版的哈茲塔特。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