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嘉義熱門打卡景點,快和大白熊、小狐狸一同進入夢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嘉義景點 北門驛站

嘉義北門驛小公園最近有座萌萌的沉睡森林,住著幾隻冬眠中的小動物,這是嘉義市政府特別與在地知名插畫家SMART莊信棠合作打造的ig拍照景點,超適合親子旅遊,帶小孩子和小動物們相見歡,就在鄰近檜意森活村的北門車站,不過這個免費景點只到2月28日,有興趣的記得快把握動物們的冬眠時間唷!

北門驛站 嘉義景點

嘉義景點 北門驛站

沉睡森林就在北門車站的正對面,玉山旅社轉角處的北門驛小公園,入口的櫻花鐵拱門,不僅是歡迎大家來到森林,也呼應北門驛為阿里山入口的意象。插畫家SMART莊信棠結合嘉義傳統工藝「交趾陶」設計出一系列裝置藝術,孕育出可愛的動物們鎮守這座森林,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人願意來嘉義市走跳。

嘉義景點

鄰近北門車站之故,欄杆上鐵軌和紅色的火車頭

嘉義景點 北門車站

嘉義景點

貓頭鷹造型裝飾路燈,還俏皮的偷偷睜開一隻眼睛看誰來公園玩耍。

嘉義景點 北門驛站

睡得很安詳的粉紅色大象,牠是公園裡唯二的「重量級」人物。

嘉義景點 北門車站


為了營造奇幻森林的氛圍,特別在公園中央、超過50年樹齡老蓮霧樹掛上了上數盞彩燈,若想要感受奇幻浪漫的感覺,建議夜訪沉睡森林。

嘉義北門驛站

北車驛站 嘉義景點

沉睡森林利用公園既有之樹木、枝葉、防空洞及路燈等元素,創作好幾隻睡眠中的動物們和環境融合在一起,置身其中有寧靜安詳的感覺,也具有令人放鬆的魔力,SMART莊信棠表示現代人壓力太大、不敢睡、不肯休息,這也是沉睡森林的創作脈絡,希望大家來到沉睡森林可以好好放鬆,如同進入夢鄉般卸下心防、適度休息。

北門車站

北門車站 嘉義景點

裹著紅白相間的大北極熊是沉睡森林的大明星
吸引路過民眾爭相拍照留念,大人小孩子都超愛牠的

嘉義景點

不過我最喜歡是在防空洞裡的小狐狸!!!!(雙眼冒愛心)
若說我是為了牠專程來走一趟沉睡森林也不為過
自從某年讀了《小王子》就對狐狸有特別的情愫
希望有一天也能跟狐狸一樣找到小王子
成為那個她獨一無二的小狐狸:)

嘉義景點

漫步在沉睡森林之際,別忘了抬頭看,樹上隱藏著睡著香甜的小松鼠
發現很多人似乎都沒有發現小松鼠的存在呢!

總之,我還滿喜歡沉睡森林的,結合嘉義在地的工藝特色,並將裝置藝術融入公園環境,呈現在地插畫家的創意、宣揚嘉義傳統工藝之美的同時也打造出吸睛的嘉義特色景點,真心覺得這比一昧的侵權畫卡通的彩繪巷好太多了!相較之下沉睡森林才是真正用心創作的ig打卡景點,只可惜沉睡森林不是長久性的,2月28日後動物們就會甦醒離開了!個人建議行程有安排至檜意森活村參觀或是至北門車站搭車上阿里山再順道去沉睡森林即可,因為沉睡森林範圍很小,十分鐘內(甚至更短)即可插旗完畢。

沉睡森林
沉睡期間:2017/12/30 ~ 2018/02/28
沉睡地點: 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28 號(嘉義市北門驛小公園)
紀念品活動:民眾至沉睡森林參觀,並到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及專文拍照留言,即可兌換沉睡森林可愛動物胸章2枚。

<延伸閱讀>
玉山旅社-北門車站前醞釀一甲子的咖啡店兼背包客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