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場x淺草青春新天地:Chun純薏仁、森霖優格、雞腿三兄弟、甘心樂意、京陶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8-22 / 作者: 金大佛

西門淺草廣場

西市場又稱「大菜市」,因為在日治時期台南西市場曾為南部最大的市場,後來西市場附近越來越多店鋪開張,日本人便把這區命名為「淺草商場」。如今,西門淺草新天地與大菜市有許多創新的店家進駐,為歷史悠久的傳統市場注入年輕的氣息,加上熱鬧的國華街與正興街近年為台南必訪的觀光景點(例如:蜷尾家、小卷米粉以及泰成水果店等高人氣台南美食都在這一帶),也促使越來越多人走入西市場和西門淺草新天地一探究竟。

台南美食

西門市場

台南西門市場

先前來台南旅遊就有來過國華街和正興街散步,這回還是頭一次深入西門市場和西門淺草新天地商圈,不過由於我們是平日中午時段前往的關係,抵達之際許多店都尚未開始營業,若是假日前來肯定熱鬧許多,以下分享我們當日造訪的幾家店舖:

雞腿三兄弟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雞腿三兄弟其實是接承父業,超酷的老闆本人很深藏不露,當日與老闆聊天才知道他是歌手大支旗下的人,不僅曾發過片甚至還和隋棠演過對手戲(想必超多男性表示羨慕);雞腿三兄弟主要銷售通路是網路販售,會在西門淺草廣場設立一個實體門市,是方便讓客人來直接購買,而之所以會在店面前另設一個甜甜圈攤位當作「副業」(?),主要是考量到在這裡大家想吃可以帶著走的小點心的慾望比較高,一方面甜甜圈也比較吸引人目光!

西門市場美食

其實想在雞腿三兄弟要內用雞腿也是沒問題的,有兩個位子隱藏在後方,我們就在這直接點了一隻雞腿當作午餐。

台南淺草新天地

雞腿三兄弟供應品項除了雞腿外,還有肉燥、素食綜合包、泡菜以及塔塔醬。

西門市場美食

招牌油雞腿 $120
採買當天現宰溫體雞,且是十兩的雞腿,不像有些便當店雞腿頂多五、六兩,靠著裹粉下去油炸充胖子(?),實質上肉質沒那麼多,而雞腿三兄弟老闆不是用炸的完全假不了,每一隻雞腿都是貨真價實的份量,這也是為什麼老闆的雞腿略高的原因,畢竟雞本身的成本就不便宜了啊啊啊!

西門市場台南美食

老闆說他們的雞腿採廣式做法,沒有防腐劑和添加物,保存時間不長,為了保存肉質和肉汁關係還不能冰冷凍,最多一周至十天就要完食,都當天下午製作完畢後隔天出貨;雞腿口感很軟嫩,鮮甜多汁,一旁的泡菜與蘿蔔也別有風味,同行友人讚不絕口。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老闆說他真空包裝只賣整隻不賣有切的,如果要切好就要像我們這樣來雞腿三兄弟內用或直接帶著邊走邊吃,老闆現切現加熱客人現吃,因為先切好再真空包裝出來肉汁就會流失,口感就不那麼嫩,這麼一來就失去了老闆選現宰雞肉的意義,老闆在品質和方便之間老闆選擇了品質。若在西門淺草廣場肚子餓的話,不妨考慮來雞腿三兄弟跟老闆「來一腿」墊個肚子唷!

雞腿三兄弟(門市/自取點)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8巷5號
FB:點此

Chun純薏仁

台南甜點

文青風格的Chun純薏仁菜單在歷史悠久的西門市場裡頭特別顯眼,Chun純薏仁菜單只有三樣但樣樣都是紅牌,料好實在的白玉紅豆薏仁冰淇淋薏仁搭配清新擺盤風格,連日本人也會專程前來純薏仁朝聖,即便是平日也幾乎都是座無虛席的狀態,來吃純薏仁的客人如大隊接力般從營業時間開始就沒間斷過。

純薏仁

Chun純薏仁的桌椅、櫥櫃、小攤子全都是熱愛做木工的老闆DIY自製的,搭配羊肉湯老攤留下來的紅磚大灶與市場的氣息,新舊交錯出獨樹一格的迷人氛圍,難怪路過的每個人都會不自覺地被吸引至純薏仁。

台南純薏仁

白玉紅豆薏仁 $90
薏仁煮得相當綿密,乍看還滿像白粥加紅豆的,薏仁不會軟爛還能感受到粒粒分明,建議可以先品嘗原汁原味的薏仁,之後再把抹茶倒入混著吃,這樣體驗到的口感比較豐富;怕抹茶太苦澀之人在Chun純薏仁不用怕,這也是為什麼老闆特別選擇的原因,紅豆口感滑順,抹茶香味與甜味達到完美平衡,整體滋味不會過於甜膩,愛吃薏仁同行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們當天離開西市場前,她又迅速地嗑完一碗白玉紅豆薏仁。

台南甜點

Chun純薏仁在西市場已開業多年,至今仍舊天天門庭若市,用料實在又好吃,如果來台南國華街這附近走走,很推薦走進西市場來碗白玉紅豆薏仁和或冰淇淋薏仁佐紅薏紅茶,當下午茶吧!

完整文章:Chun純薏仁甜點:台南國華街隱藏美食,白玉紅豆薏仁文青最愛台南IG打卡甜點

Chun純薏仁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12:00~21:00/周日12:00~19:00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電話:06-227-0101

 

森霖優格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森霖優格的蘇老闆是年輕帥哥,其實老闆先前是從事網頁設計工作,因為壓力過大、作息不正常,引發腸胃不適,因此發現優格不僅對腸胃有幫助,又好吃容易製作,進而邁向創業之路。森林優格店面以亮眼的黃色為主色系,給人青春活力的氣息,在淺草青春新天地同排的店舖之中格外突出!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蘇老闆顛覆「優格就是打開挖來吃」的刻板印象,希望讓消費者知道優格的面貌可以很「風情萬種」,能製成冰棒、霜淇淋、喝的優格甚至沙拉醬,老闆接受雜誌採訪曾表示:「他販賣的不只是優格,而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森霖優格嚴選高品質鮮乳,不添加一滴水,由純鮮乳發酵,手工製作,老闆將喝的優格倒入霜淇淋機變成冰,融化後就可以直接飲用。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優格冰淇淋 上面是純優格冰淇淋,內含些許QQ的小麻糬,底層部份我們選蜂蜜蛋糕(另外還有寒天和蘆薈可以選),整體酸酸甜甜和蛋糕很搭。

台南西門市場美食

今年春天蘇老闆研發出綿密優格,有別於鮮奶優格,綿密優格使用兩倍的優格去除掉乳清,以及長時間的等待,才能製作出一杯更綿密濃郁猶如起司口感的優格,預計每個月推出限定口味,像上個月推出覆盆子柳橙和伯爵紅茶等口味,這個月則是玫瑰蘋果當家。玫瑰蘋果綿密優格的玫瑰花香四溢,老闆加入香甜的蘋果泥下去熬煮,口感微酸之間又帶有蘋果的甜潤與玫瑰的清香滋味。

西門市場美食

兩三年前曾颳起一陣自動販賣機旋風,熱度稍縱即逝,但蘇老闆認為販賣機永遠不會退流行,因此在淺草青春新天地也特別設置一台森霖優格販賣機,客人想吃優格不用受限店鋪的營業時間,隨時都能來一杯優格,而販賣機同時也具有廣告宣傳功能,讓森霖優格的品牌更深植人心。

森霖優格(國華店店鋪)
營業時間:14:00~19: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B39
電話:0963-828-796
線上訂購:點此

 

京陶坊

台南美食

京陶坊是獨立的陶藝工作室,靜駐於西門淺草等待有緣人前來,工作室的主人是有名的陶藝家-方虹霞,推開門的那瞬間即能感受到她的熱情親切。

西門淺草

台南美食

台南美食

台南西門美食

整個工作室小而巧,雖然在繁華的淺草商圈卻有種與外頭隔絕的靜謐之感,時間彷彿靜止般,在這裡不自覺的放鬆和方老師話家常。雖然和方老闆初次見面,卻宛如久違的好友,一見如故;她說她最初是在大菜市裡頭,一開始以自我療癒的心情前來,因為對過世的母親懷念之情無法走出,以前媽媽一有空就會帶她們姊妹倆出來走走、喝杯木瓜牛奶。

台南美食

有緣的話還能親眼目睹方老師的精雕細琢的創作過程。

台南西門市場

台南美食

在京陶坊不旦能採買和訂製陶藝品,還能在這喝茶飲配小點心,方老師說若要來飲茶吃點心,需提前預約好讓她有所準備,一杯茶佐三樣小點心僅收費一百塊/人,算是淺草隱藏版的下午茶,另外自釀的烏梅湯相當滑順好喝,臨走前我和友人又各外帶一瓶回家喝;倘若想找個鬧中取靜之處小歇片刻,不妨來京陶坊找健談又洋溢文藝氣質的方老闆喝杯茶配小點,讓匆忙的時間得以從容下來。

京陶坊
電話:0910-73633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西門淺草市集

甘心樂意

甘心樂意

甘心樂意老闆從17歲就開始接觸水果產業,為了幫助辛苦的果農,花了多年時間不斷研發、終於推出一系列果乾產品,也在去年在台南淺草新天地成立第一間實體門市,而現在有些縣市的休息站也買得到囉!

台南伴手禮

店員表示甘心樂意的果乾都是經由低溫烘焙不添加防腐劑製作而成,把水果的原汁鎖進果乾裡,除了少數為了鎮壓水果本身帶有的苦澀感,才會加入少許的糖。

台南伴手禮

台灣果乾

除了口味豐富的果乾之外,還有販售果醬。

台南伴手禮

現場也有提供試吃,親切的店員會一一會你介紹每一款果乾,最特別的是火龍果與蜜柑橘(純手工一片一片剝),最熱銷的則是柳丁,試吃一輪後個人最喜歡的是選用台南關廟金鑽的金鑽鳳梨乾,此外草莓果乾也別有一番風味。

台南伴手禮

甘心樂意(台南國華店門市)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9:00(五、六延長至20: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0巷2號(西門市場251號)
電話:0930-661060
官網:點此

台南布街

台南布市

台南大菜市

西門市場/西門淺草新天地旁為台南最大的布街,近期118年高齡的老建築翻新,讓大家來採購布料、製作西服時可以逛得更加舒服。目前尚未完全整頓好,預計還要一年的時間,攤商暫時遷移至其他區域。

台南淺草廣場

近幾年手工藝興起,越來越多人選擇採買布料自行縫紉而成、各式各樣的物品,這裡的款式琳瑯滿目、花樣齊全,若是有興趣的人來台南勢必要來布街走走,採買完直接去隔壁大菜市填飽肚子。

台南大菜市

有間隱藏在布街的百珍麵包蛋糕鋪,是老台南人都知道的老店,已超過五十年歷史,又以古早味配方製成的樸實無華的巨無霸泡芙最廣為人知。

台南大菜市

台南大菜市

點好泡芙顆數後,泡芙阿嬤會一一將泡芙劃開,再加入自製的卡士達醬,雖然沒有華麗經驗的外表,但塞滿了台南人的熱情!

百珍麵包蛋糕
營業時間:10:30~20:00(周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51號
電話:06-222-3300

正興街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冰淇淋

台南國華街美食

當然,正興街也是很值得走走一下,總覺得每次來到正興街都有新鮮事,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蜷尾家、小卷米粉和泰成水果店永遠都門庭若市,人潮從未沒停過。話說我還沒吃過泰成水果店的哈密瓜,下次來到正興街絕對要嗑一碗再離開。

國華街美食

當日最後我們以我最愛的台南美食牛肉湯劃下完美的句點,真心希望台中也能有好喝的牛肉湯店(許願)。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