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冰菓室︳最夯科博館美食!古早味小吃x整顆西瓜鳳梨直接開喝超滿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3-18 / 作者: 金大佛

有春冰菓室是人氣台中冰店,供應麵食、果汁、茶飲、冰品和點心等,最初以整粒鮮果汁深得人心,整顆鳳梨和西瓜直接給你喝,「新鮮感」十足!起初,大家或許是衝著新奇而去喝果汁、吃冰打卡,如今有春冰菓室已是台中人想吃一碗好冰或提及科博館美食會想到的店,而且老少咸宜。

有春冰菓室
營業時間︰11:00~19:30
電話︰04-2310-1717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
FB︰有春冰菓室

台中草莓冰

有春冰菓室位在科博館正對面,超級顯眼好找,周邊都有停車格騎,機車的話可以直接停在科博館那邊 。不過禮拜三可能會比較不好停車,因為很多家長和學校會趁著週三上午科博館免費進場的時段帶小朋友去參觀,我兩年多前初訪有春冰菓室就是禮拜三,滿坑滿谷(?)的小朋友猶如麥加朝聖般不停湧入科博館,當下一點都不覺得現在社會有少子化的危機啊啊啊(厭世)

有春冰菓是 鳳梨

有春冰菓室鳳梨冰

有春冰菓室座位為半露天,座位目測約四十個,尖峰時刻用餐和吃冰的人都不少,也可以考慮外帶,今天吃草莓冰的過程,就目擊到陸續很多人前來外帶果汁和麵食。

座位區有復古打水器,第一次來時以為是裝飾,今天看到有人真的打水成功,以此洗手,著實驚喜!

有春冰菓室菜單

有春冰菓室草莓冰

有春冰菓室菜單劃分為九個區域,主打整粒果汁,其他呷冰、呷麵、果汁牛奶等系列也都深受歡迎。

有春冰菓室 鳳梨

呷冰有時呷燒隨時
這是有春冰菓室的slogan,如菜單上所見除了果汁 、茶飲、冰品和點心以外,還有供應麵食,有乾拌麵、鍋燒麵以及滷鴨血,所以來有春冰菓室吃正餐也是妥當的,我在吃冰的時候旁邊的一家三口就享用鍋燒麵,想在有春呷冰、呷燒攏ㄟ賽!

焦糖雞蛋布丁 $39
點餐時店員向我們推薦焦糖布丁,他們說很多客人都五個十個的買 (腦波很弱的)友人便點了一個布丁來吃,她表示沒有過重的蛋腥味,富有焦糖香,但不會過焦,恰到好處,整體口感她很喜歡

整顆西瓜汁 $180
西瓜是長條形的,樣子莫名地覺得有點逗趣

吸管上掛了一個有春冰菓室的標籤,頗喜氣。

掀起西瓜的蓋頭來~~~~~(唱)整顆西瓜有多大,西瓜汁份量就有多少,裡頭還有添加些許的碎冰塊,喝起來沁涼暢快!

整顆旺來汁$180
其實我是為了拍照才點整顆旺梨汁,因為拍照比較霸氣嘛(是的,我很膚淺),不過喝的時候會不時被鳳梨的刺到臉…..讓我一直想到電影與 《與龍共舞》的台詞 你有沒有覺得刺刺的~~~」(←透露出高齡)

鳳梨喝得到鳳梨顆粒以外,還有類似蒟蒻還是椰果的東西,喝起來有一點點澀飲用過程也有種在吃鳳梨的感覺,相當具有飽足感(拍肚皮)

整體來說有春冰菓室採復古的設計,搭配一再創新的餐點,用料實在,冷熱皆有供應,不論是愛拍照的網美,或是填飽肚子的食客,都能在有春冰菓室獲得滿足!如果至台中科博館餐館或勤美綠園道走跳,推薦可以順道去「有春冰菓室」新鮮一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