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The Wind Rises︳不是咖啡廳!台灣茶專賣店x甜點的獨棟嘉義老宅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0-09 / 作者: 金大佛

嘉義老宅咖啡廳和下午茶店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來,起風The Wind Rises從2019開幕人氣就居高不下,獨棟老宅的台灣茶專賣店,環境愜意舒心,甜點評價也很高!想在起風「佔有一席之地」的人要趁早,即便是平日人潮也滿滿,最好是一開門就去報到。

你知道高鐵票在KLOOK線上買更方便還直接打85折嗎?可以同時累積KLOOK積分和高鐵TGO會員嗎?(只是目前無法單獨買車票,必須搭配一個加購項目如:計程車、機車租借、樂園門票等)如果本身就有其他的加購項目需求就很推薦在KLOOK訂,不光車票比較划算,累積的KLOOK積分還能之後旅遊用>>>>>這裡訂

當日天氣很好,白色老房在藍天下顯得更加耀眼迷人。

起風還有個大庭院,實不相瞞,我們從門口走進室內大概花了整整10分鐘,因為實在太好拍了,愜意中又帶有懷舊的味道,光庭院就讓我們拍個沒完,加上天公作美,各角度的視野都覺得甚美!

門口相連的三張椅子讓我想起以前學校禮堂的座位,前陣子去的花蓮島東譯電所也有類似的椅子。

起風室內保留了磨石子地板,彷彿回到昔日阿祖家的感覺,空間不算小,但座位數並不多,不會覺得擁擠;一樓最吸引我的是舊式收銀機,在昭和58也有遇見類似的(但款式不同),我也好想擁有一台來裝私房錢(也太隆重)。

如果喝了起風的茶飲有喜歡,也能購買茶葉回家泡。

最後方是開放式廚房,可見內場工作人員專注處理甜點和餐點的模樣。

唯一的一組沙發座位。

起風二樓共有五組2~4人座位和塌塌米座位區,我們造訪時段是周一下午1點半左右,才營業半小時就已經近乎客滿狀態,由此可見起風有多夯!

我們很幸運坐到起風該時段最後一組位子,而且還是榻榻米區的座位。不過若有得選的話,我其實比較傾向一般的座位區,榻榻米固然較有日式情調,但對於用餐以及久坐實則沒那麼方便。

起風榻榻米區中間有吊壺,增添了些許日式風味,覺得溫暖,雖然只是裝飾,但我仍起了心理作用(笑)當下也想起了全世界第一家榻榻米星巴克—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起風菜單

起風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可以帶寵物,只是避免影響其他客人,需安置在提籃;起風用餐時間有2小時的限制,但若無人候位,也不會時間一到就立刻把你趕走啦。(笑)

再次強調,起風真的不是咖啡廳,是一家台灣茶專賣店,請勿心存僥倖(?)以為菜單多少還是有咖啡選項,完全沒有的,非喝咖啡不可的人就去別家,嘉義咖啡廳超級多,不要硬要來茶館尋咖啡香。

除了茶飲之外,還有甜點、麵食及糯米腸,看網友評價對糯米腸反應也挺好的,只是當天我們的五臟廟已經沒有太多空間,就只點了甜點配茶。

沒多久我們的甜點和茶飲就都依序送上來了,看著店員上下樓梯送餐、收餐真覺得滿辛苦的。

香草焦糖布丁 $80

口感綿密,並有突出的蛋香以及淡雅的焦糖味,不會過於甜膩,我一下子就殲滅了!

紅烏龍生乳捲 $90

雖然外表看來頗為樸素(隔壁的最後一份草莓生乳捲看起來繽紛多了)但香氣頗令人喜愛的!蛋糕體本身加入大量茶粉,茶香味非常濃厚!就連奶油入口時,微微抿開都感受得到十分細緻的茶粉摻在其中,鮮奶油香氣搭上茶粉頗有解膩之效,友人整盤輕鬆速了了毫無罪惡感!

清香金萱 $160

盛裝茶飲的器皿相當華麗,冷泡茶瞬間Level up,有種在喝貴婦下午茶的感覺。茶湯金黃色如琥珀般閃耀,清爽香甜。

紅烏龍鮮奶茶 $150

起風將鮮奶打成奶泡,再由客人自行添入紅烏龍,也算是一種微DIY體驗(?)

鮮奶茶的香氣很突出,但感覺和甜點一樣,茶香稍稍大於奶香,店員提到因為紅烏龍是直接手煮比較濃厚,所以要加入鮮奶中再飲用才會美味(友人真的偷喝一小口原汁,果真過於濃澀)雖然甜度固定是微糖,但習慣喝無糖的人也是沒問題,喝起來感覺不太到甜膩,只嚐得到鮮奶微微的甜味,十分順口,使用紙吸管對友人來說也是挺加分的。

總之,在嘉義想找個舒心的老宅喝下午茶、吃甜點很可以來吃起風,尤其像我很愛喝茶的人,專賣台灣茶飲的起風肯定是嘉義非造訪不可的好地方。

起風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二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
電話:05-228-468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