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喫茶店︳喝茶環遊世界!喜歡旅行絕不能錯過的台中特色茶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8-12 / 作者: 金大佛

旅行喫茶店︱台中美食︱台中下午茶

旅行喫茶店是我的台中下午茶愛店,整個屋子處處都是旅行元素,菜單由世界各地的茶飲構成,旅人一定會愛!從它還在美術館附近就常去喝茶、聽旅遊講座了。後來旅行喫茶店搬到西屯區的老眷村之中,基本上第一次造訪很難不迷路,也就是說,前往旅行喫茶店本身就已經是一場旅遊啦!

旅行喫茶店在哪裡?我會建議不要完全仰賴Google導航,很容易錯過眷村的巷子入口,因為真的很不起眼。請直接看旅行喫茶店FB粉絲頁置定貼文,老闆有為大家精心為規劃「不迷路秘笈」,照著老闆的提示走會省下不少迷路時間。

開車前來旅行喫茶店建議停在附近停車場或停車格、再走過去;機車的話店面前能容納的數量也有限,機車務必要停好、預留道路,不然會害老闆被鄰居murmur。來旅行喫茶店最佳的方式非散步莫屬(從勤美誠品散步過去只要12分鐘),騎i-bike或搭公車再走過去也很OK。

旅行喫茶店大眾交通指南

🚲最鄰近的i-bike還車點 「茄苳腳站 」

🚌

●從台中火車站/朝馬站搭任何3開頭公車在 「茄苳腳站 」下車,步行5分鐘。

●外縣市搭乘統聯或國光客運,在「民權路口站 」 (原中山站)下車,步行5分鐘。

旅行喫茶店進駐80年矮房,空間主要劃分吧檯、榻榻米座位以及閣樓;店內處處充滿旅行元素,例如:搶眼的世界地圖的紅磚牆、來自各地的道具與物件、大大小小的地球儀、旅遊書籍與背包。

以世界各國的紙鈔妝點的牆面,我也好想要古巴的鈔票啊啊啊(好啦,其實我哪裡都想要)

好幾個國家版本的《小王子》。話說我也有想過要蒐集,不過目前只有日文版的。

這是旅行喫茶店搬到現址前、在美術館附近舊址的店面場景模型,如實還原超強的!

旅行喫茶店和眾多咖啡廳一樣,吧檯座位是搖滾區,可以近距離看老闆認真沖茶的模樣,也能和老闆聊聊聊關於旅遊的想法以及交換旅行故事,非常推薦!

旅行喫茶店基本上是不能預約的,但若是8~12人可以預約榻榻米沙發區包場。

如果想要比較隱密的空間,可以選閣樓座位,只是相對會稍熱一點就是了(我不耐熱就無法坐這裡)。對了,12歲以下兒童無法上閣樓,如果帶小朋友來記得遵守店家規則。

對了,旅行喫茶店有隻店貓,所以開門要留意一下有沒有貓,入內也請立刻把門關上,怕牠離家出走。牠的名字叫「巴布亞新幾內亞」,以擁有最多村落文化的國家來命名。記不得牠名字,隨興喚牠「阿布」、「亞亞」也沒關係,因為老闆表示反正叫牠…..牠也不太會理你(大笑),是隻非常有個性的貓咪呢!

旅行喫茶店菜單

旅行喫茶店菜單是老闆手寫的,我最近一次去好像已經來到第七版了(笑),有趣的是菜單會放在旅遊文學裡。看菜單的同時也能邂逅一本旅遊相關的書籍。當天拿到的《慢行,斯里蘭卡》我就滿有興趣的。

旅行喫茶店供應的飲料琳瑯滿目,有來自各種國家的茶飲,全都是老闆親赴世界各地取經,不光原物料源自當地,厲害的是老闆也盡可能把當地茶具和器皿都扛回臺灣,讓旅人在旅行喫茶店可以嘗試當地人習慣的味道與風土民情,喝一杯茶彷彿就去了一個國家旅行。所以猶豫很久是不少旅人再次罹患的共同的症狀,因為太多飲料(地方)想喝(去)了。總之,選好後就自己填寫在單據上,再交給老闆。

可愛的水杯來自印度,水瓶則是某個國家的可口可樂(老闆有講,但愚婦我失智忘了),茶店的任何道具、細節都與旅行息息相關。話說先前來旅行喫茶店聽過印度旅遊講座,聽完也滿想去印度走走的,但火車如果大誤點(七、八小時那種)我應該會挺崩潰就是了……。

泰國手標奶茶 $160

愛喝奶茶的友人點了泰國手標奶茶,印象中老闆說奶茶搭的是土耳其杯子。

衣索比亞傳統香料紅茶 $180

紅茶以世界最早的咖啡壺來裝,並附一盅糖罐。

當天(貪吃的)好友還點了一塊蛋糕。

旅行喫茶店是我台中下午茶推薦首選,喜歡旅遊的朋友絕對會愛,台中應該也沒有茶店會比旅行喫茶店更適合背包客來喝茶了!本人已經造訪N次,只是不好意思的是因為去過太多次,每次都喝不一樣,本篇照片裡的茶飲與甜點因為是有點久之前喝的,口感真的不太記得了,只好往後造訪再喝別款茶飲來遞補吧。總之,若是愛旅行的同道中人,或是想找台中特色茶店,都很適合來旅行喫茶店、喝茶環遊世界

旅行喫茶店
營業時間:週五16:30~19:30/週六~週一13:00~18:30
公休日:週二~週四+不定休(請看臉書)
地址:臺中市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147-13號
電話:04 2206 6892
FB:旅行喫茶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